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白银

薛吉军:打造区域科技创新发动机和带头者

20-11-26 14:37 来源:中国甘肃网-白银日报 编辑:张玉芳

  原标题:薛吉军:打造区域科技创新发动机和带头者

  记者 马晓微

  创新是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科技是战胜困难的有力武器。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提出坚持创新在中国现代化建设全局中的核心地位,把科技自立自强作为国家发展的战略支撑。

  “全会将科技的作用提升到新高度,用‘核心地位’和‘战略支撑’这样的浓墨重彩来形容,为中国这艘前进的巨轮在科技创新的世界潮流中指引了明确的方向,也为我们科技工作者确立了坚定的信念。”甘肃皓天医药科技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兰州大学白银产业技术研究院执行院长薛吉军激动地说。

  薛吉军表示,全会提出要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经济主战场、面向国家重大需求、面向人民生命健康,深入实施科教兴国战略、人才强国战略、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完善国家创新体系,加快建设科技强国。面向人民生命健康是科技以人为本理念最集中、最现实、最深刻的体现,改善民生、造福人民、促进人的全面发展是当前科技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甘肃皓天医药科技有限责任公司一直坚持创新发展的策略,我们选择通过技术突破挑战国外原研新药的专利、实现国外药品在中国早日上市,让中国老百姓能早日用到全球最好的药品;选择从基础研究开始开发新技术,应用于原料药的合成,实现全球竞争优势。公司通过对抗肿瘤药物依维莫司、治疗关节炎药物托法替尼、抗心衰药物赛库比泰等原料药的技术突破,并积极服务下游制剂企业和上游化工厂,在生物医药、生命安全领域上积极发挥自己地区龙头企业的作用,促进区域经济转型升级。

  “在未来五年,公司将继续把握机遇,通过开放、共享的机制和产学研合作激发企业自身的人才创新活力,充分利用兰州大学、兰州大学白银产业技术研究院以及皓天的技术中心平台优势,快速突破国外专利瓶颈,快速在中国上市,进而发展新药,实现完全的自主知识产权的新药开发。同时,我们将加快推进绿色低碳环保发展,通过催化技术在医药制造中的应用,实现医药绿色生产。公司力争在三年内上市IPO,并服务5-10家区域企业快速发展。”薛吉军说。

  薛吉军告诉记者,兰州大学白银产业技术研究院响应国家战略,充分发挥兰州大学的科技创新能力,推动兰州大学科技成果转化,把实验室的研究成果转化为生产力,服务了数十家企业,孵化了十多家公司。图微新材料公司的PSE这样原创的新材料项目、科奥夫公司的COFs新型光电材料项目等都是全球领先的。未来五年,研究院也将在充分利用兰州大学的科技能力的同时,提升自身的科技服务和创新能力,服务区域经济、服务周边企业提升自身的创新能力,为白银的经济转型升级起到引领带动作用。

  对未来的发展,薛吉军充满信心。他表示,医药行业、材料行业作为战略新兴产业,在技术含量、核心专利上仍与发达国家存在很大差距。作为科技工作者,自己将继续学习,提升自身的科研水平,并在创业方面继续努力,把科技成果快速实现产业化,把甘肃皓天医药科技有限责任公司发展成为区域创新的引领企业,把研究院发展成为区域科技创新的发动机。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农特产品“走出去” 生活物资运进来 兰渝铁路为山区经济发展注入“新动能 农特产品“走出去” 生活物资运进来 兰渝铁路为山区经济发展注入“新动能
  • 校园雅乐飘飘 学子一睹经典 校园雅乐飘飘 学子一睹经典
  • 【陇上城事】庄浪人的洋芋情结 【陇上城事】庄浪人的洋芋情结
  • 【美丽乡村】美丽乡村遍陇原 【美丽乡村】美丽乡村遍陇原
  • 《中华小戏骨》剧组走进新区晴望川民俗文化村 《中华小戏骨》剧组走进新区晴望川民俗文化村
  • 甘肃省举办师范类文化艺术类毕业生双选会 149家单位提供6000余个岗位 500余人签约 甘肃省举办师范类文化艺术类毕业生双选会 149家单位提供6000余个岗位 500余人签约
  • 敦煌李广杏地标项目获200万元补助金 敦煌李广杏地标项目获200万元补助金
  • 兰州:“模法师”开庭 小“法官”断案 兰州:“模法师”开庭 小“法官”断案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甘肃建农产品农药残留基础数据库 "源头
2   俯瞰黄土高原云海雪山 “五线谱”梯田
3   记者手记:“金钟罩”下有了放心肉
4   农家糙汉种花记
5   中共平凉市委组织部关于干部任前公示的
6   【“飞阅”中国】甘肃张掖:千山暮雪冰
7   【大美甘肃】优雅!大批白天鹅“打卡”
8   【“飞阅”中国】甘肃民勤:大漠雪霁美
9   【“飞阅”中国】一袭素纱披丹霞
10   【大美甘肃】河西走廊 冰花如画
11   【发现最美铁路·丝路金腰带 陇上兰渝行
12   农特产品“走出去” 生活物资运进来 兰
13   兰州市实行秸秆禁烧24小时巡查 确保“
14   第四届“施耐庵文学奖”颁奖 我省作家
15   甘肃省博物馆接收吴华新先生无偿捐赠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