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文化

《金城讲堂》民族团结专题巡讲落幕

20-11-26 09:18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日报 编辑:张兰琴

  《金城讲堂》民族团结专题巡讲落幕

  中国甘肃网11月26日讯 据兰州日报报道  25日记者获悉,第十六届兰州读书节《金城讲堂》民族团结专题巡讲活动于近日正式结束,期间共有7场精彩讲座先后亮相甘肃省第二强制隔离戒毒所、七里河区岚沐文体旅创意产业园等多个场地,数千名干部群众应邀到场聆听了精彩论述。

  第十六届兰州读书节《金城讲堂》民族团结专题巡讲活动由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市文旅局、市民宗委主办,市图书馆承办,各县区委宣传部、统战部、文旅局、民宗局、图书馆等单位协办,旨在进一步推广全民阅读,助力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市建设。

  此次巡讲中,组委会特邀中央民族大学博士、西北师范大学历史文化学院刘晖教授以民族团结为核心内容,围绕《“多元一体”下的七彩之花——南北民族特点分析比较》《我国历史上北方民族政权形成的特点》《民族史学视野下的元王朝》等专题,针对不同的讲座主题和各个县区的地方文化特点先后进行了7场精彩讲座。

  每场讲座的时长约为两个小时,刘晖教授用通俗幽默的语言、生动形象的举例,全方位、多角度揭示了南北民族融合发展的历史渊源和各民族的风俗,将听众带入了不一样的民族视野。

  活动开展期间,巡讲先后在安宁区甘肃省第二强制隔离戒毒所、七里河区岚沐文体旅创意产业园、驻榆中某部队、西固区图书馆、红古区文体中心、永登县第六中学、皋兰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等场馆举办,共计两千余名干部群众聆听了讲座。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首席记者 李超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校园雅乐飘飘 学子一睹经典 校园雅乐飘飘 学子一睹经典
  • 【陇上城事】庄浪人的洋芋情结 【陇上城事】庄浪人的洋芋情结
  • 【美丽乡村】美丽乡村遍陇原 【美丽乡村】美丽乡村遍陇原
  • 《中华小戏骨》剧组走进新区晴望川民俗文化村 《中华小戏骨》剧组走进新区晴望川民俗文化村
  • 甘肃省举办师范类文化艺术类毕业生双选会 149家单位提供6000余个岗位 500余人签约 甘肃省举办师范类文化艺术类毕业生双选会 149家单位提供6000余个岗位 500余人签约
  • 敦煌李广杏地标项目获200万元补助金 敦煌李广杏地标项目获200万元补助金
  • 兰州:“模法师”开庭 小“法官”断案 兰州:“模法师”开庭 小“法官”断案
  • 为特色“陇货”打开资本市场的大门——郑州商品交易所服务甘肃农特产品发展综述 为特色“陇货”打开资本市场的大门——郑州商品交易所服务甘肃农特产品发展综述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校园雅乐飘飘 学子一睹经典
2   【陇上城事】庄浪人的洋芋情结
3   【陇上这碗面】捻出一碗麻食子,盛得一
4   “纪念贝多芬诞辰250周年”交响音乐会2
5   嘉峪关法院为干警购买履职保险
6   华池县公安局为油田生产创建良好治安环
7   武威古浪县富民新村通了天然气
8   【陇原环保世纪行】用绿色装点河州大地
9   【美丽乡村】美丽乡村遍陇原
10   历史眼:临洮廖化堡
11   洮州卫城 中国现存最大的卫城遗址
12   《中华小戏骨》剧组走进新区晴望川民俗
13   甘肃省清洁炉具技术提升座谈会召开
14   提升百姓幸福感的“肃州答卷”
15   甘肃省出台措施保障农村村民住宅建设合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