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兰州

全国文明村镇 苏家寺村 建设美丽乡村 打造文明示范

20-11-23 08:54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晚报 编辑:杨瑞

  原标题:全国文明村镇 苏家寺村

  建设美丽乡村 打造文明示范

  11月20日,中央文明委表彰第六届全国文明村镇,红古区花庄镇苏家寺村榜上有名。喜讯传来,苏家寺村村民群情振奋,大家纷纷表示,再接再厉,不遗余力地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

  村民生活环境有效改善

  记者在走访中了解到,苏家寺村党支部现有党员48人,全村辖3个村民小组,总户数186户729人。农业主要以精细蔬菜种植为主,占家庭经营收入的74%以上。现有高起架大棚116亩,各类专业合作社3家,分别是兰州市红古区花庄三鑫生猪养殖农民专业合作社、红古区守艳蔬菜产销专业合作社、甘肃金兰高原夏菜专业合作社。2016年,被纳入兰州市“小康村”建设项目,2017年实施了市级美丽乡村建设项目,被评为国家级文明示范村、省级文明示范村和兰州市文明示范村。

  村上大力推进基础设施建设和村庄环境整治工作,实施兰州市“小康村”建设项目、兰州市环境整洁村建设项目和兰州市“市级美丽乡村”建设项目,进一步完善村庄基础设施,有效改善了村民生产生活环境,促进了全村经济、社会各项事业向前迈进。苏家寺村把“深化全国文明村、打造经济富裕村、构建社会和谐村”作为发展方向,实现经济社会稳定发展。紧紧围绕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这一主题,做到了认识明确、措施得力、落实到位,使全村精神文明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

  打造优美乡村环境

  近年来,该村党支部着力改善农村人居环境,组织实施了苏家寺村市级美丽乡村建设项目,累计投入资金67.5万元。村上还结合小花园建设情况,栽植黄杨、四季玫瑰、海棠等绿化苗木8000余株;新建凉亭2座,休闲廊架40.5米,小花园215平方米,持续推进苏家寺村村内环境卫生大整治和村庄整体面貌提升工程。

  开展乡风文明大行动,通过标语、横幅、展板、宣传画等形式全方位、多渠道进行宣传,营造了乐观向上、诚信友爱、崇尚科学、奉公守法的浓厚氛围。组织开展“弘扬雷锋精神”“清洁环境、美我家园卫生月”等活动,每周组织青年志愿者开展环境卫生整治,关爱老年人活动,每月开展脏、乱、差集中整治行动,大家齐动手、全民齐上阵清理家里家外、村内村外卫生,始终保持村容干净整洁,鼓励大家争当文明人、争当文明户。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滕效宏 特约记者 令望海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铁人”故里日子甜——酒泉玉门市扎实开展脱贫攻坚发展多元产业纪实 “铁人”故里日子甜——酒泉玉门市扎实开展脱贫攻坚发展多元产业纪实
  • 网上买卖游戏账号切莫在对方提供的第三方平台交易 网上买卖游戏账号切莫在对方提供的第三方平台交易
  • 兰州:外籍粉丝体验拉面技艺 兰州:外籍粉丝体验拉面技艺
  • 甘肃省部署今冬明春疫情防控措施 甘肃省部署今冬明春疫情防控措施
  • 甘肃省部署今冬明春疫情防控措施 十二个方面重点防控 严格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措施 甘肃省部署今冬明春疫情防控措施 十二个方面重点防控 严格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措施
  • 厚道甘肃 “甘味”绵长 ——“甘味”农产品成为广大消费者“舌尖上的记忆” 厚道甘肃 “甘味”绵长 ——“甘味”农产品成为广大消费者“舌尖上的记忆”
  • 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 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提供有力法治保障 ——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会议上重要讲话在甘肃省引发热烈反响 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 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提供有力法治保障 ——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会议上重要讲话在甘肃省引发热烈反响
  • 甘肃陇南:“互联网+”助推消费扶贫促增收 甘肃陇南:“互联网+”助推消费扶贫促增收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兰州市取消企业参与招标前出具“工资无
2   “铁人”故里日子甜——酒泉玉门市扎实
3   “双11”兰铁局铁路快运发送货物770.8
4   文明让乡村更美丽——嘉峪关市“十三五
5   甘沪多项合作协议在上海签约 吴清张世
6   永昌六坝 发展特色产业助力乡村振兴
7   唐仁健会见梁志仁一行
8   开启美好新生活——玉门市夯实脱贫攻坚
9   苦瘠不再 新程已启——写在甘肃所有贫
10   网上买卖游戏账号切莫在对方提供的第三
11   敢于“啃硬骨头”的“兰州担当”——兰
12   兰州:外籍粉丝体验拉面技艺
13   甘肃省已连续231天无新增本土新冠肺炎
14   了解兰州历史 感受金城文化 “外籍粉丝
15   甘肃省部署今冬明春疫情防控措施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