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要闻

甘肃省将用3年完成陇南等地灾后恢复重建

20-11-16 08:04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日报 编辑:宋芳科

  原标题:我省将用3年完成陇南等地灾后恢复重建

  近日,省政府印发的《陇南等地暴雨洪涝灾害灾后恢复重建总体规划》(以下简称《规划》)提出,到2023年10月,全面完成恢复重建任务。交通水利、市政基础设施、产业恢复、防灾减灾等项目完成重建。

  今年8月以来,我省陇南等地先后发生严重洪涝灾害,造成重大灾害损失,受灾人口133.44万人,综合评估灾害造成直接经济损失272.2亿元。规划内容包括居民住房和村镇建设、公共服务、基础设施、产业恢复、生态环境、防灾减灾等方面。《规划》明确,恢复重建资金总需求约262.4亿元,其中近期项目158.2亿元、中期项目104.2亿元。此次规划重建期三年,即2020年10月至2023年10月。

  此次灾害造成建档立卡贫困户7.85万户31.24万人受灾,结合灾后恢复重建,还将以更实举措推进灾区脱贫攻坚。重建将优先安排教育、卫生等公共服务设施恢复重建,尽早恢复覆盖城乡的基本公共服务体系。同时,优先保障重建项目用地指标,占用耕地的可边占边补,免收耕地开垦费,以土地整治项目中新增耕地落实占补平衡。

  因灾遭受重大损失的单位,损失超过上年度主营业务收入50%及以上的,自遭受重大损失次月起,连续12个月免征残疾人保障金。通过公益性岗位予以托底安置,优先保证灾区零就业家庭至少1人实现就业,并按规定给予岗位补贴和社保补贴。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杨昕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兰州市2020年节约型机关创建名单公示 兰州市2020年节约型机关创建名单公示
  • 皋兰县聚力“五个一” 打造生态宜居和谐村庄 皋兰县聚力“五个一” 打造生态宜居和谐村庄
  • “百日会战”兰州交警在行动严查酒驾等违法行为 “百日会战”兰州交警在行动严查酒驾等违法行为
  • 甘肃省公安厅发布一周典型电诈案件预警 甘肃省公安厅发布一周典型电诈案件预警
  • 甘肃省已累计开发10.3万个乡村公益性岗位 甘肃省已累计开发10.3万个乡村公益性岗位
  • 昼夜巡查不间断全力捍卫“兰州蓝” 昼夜巡查不间断全力捍卫“兰州蓝”
  • 甘肃省发起“人普登记48小时攻坚战” 甘肃省发起“人普登记48小时攻坚战”
  • 兰州市邮政管理局:不要私自网购、 邮寄进口冷链食品 兰州市邮政管理局:不要私自网购、 邮寄进口冷链食品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甘肃省将用3年完成陇南等地灾后恢复重
2   兰州市2020年节约型机关创建名单公示
3   皋兰县聚力“五个一” 打造生态宜居和
4   “百日会战”兰州交警在行动严查酒驾等
5   甘肃省公安厅发布一周典型电诈案件预警
6   甘肃省已累计开发10.3万个乡村公益性岗
7   昼夜巡查不间断全力捍卫“兰州蓝”
8   甘肃省发起“人普登记48小时攻坚战”
9   兰州市邮政管理局:不要私自网购、 邮
10   羽绒服安排本周兰州高温或下降10℃
11   新建兰州至张掖三四线铁路正式进入梁体
12   “春绿陇原”惠民演出又送福利!舞剧《
13   甘肃省制定9项措施加强进口冷链食品疫
14   2020年全国导游资格考试举行
15   甘肃省疾控中心就选购和食用冷冻冰鲜食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