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小陇热线 >> 今日聚焦

“春绿陇原”惠民演出又送福利!舞剧《彩虹之路》明晚上演百张免费门票等你抢

20-11-16 07:38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晨报 编辑:宋芳科

  原标题:“春绿陇原”惠民演出又送福利!

  《彩虹之路》演出剧照。

  中国甘肃网11月16日讯 据兰州晨报报道(掌上兰州·兰州晨报记者杨亮)11月17日晚8时,“春绿陇原·悦享经典”系列舞剧《彩虹之路》专场演出将亮相兰州音乐厅。作为省委宣传部、省文旅厅联合开展的“春绿陇原”冬春文化惠民演出季的重量级演出,活动主办方联合掌上兰州·兰州晨报放送“超大福利包”,100张免费门票等您抢。

  大型原创民族舞剧《彩虹之路》由中国歌剧舞剧院和甘肃省歌舞剧院联袂创作,历时四年精研细磨,于2019年7月正式搬上舞台,是第四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和第九届敦煌行·丝绸之路国际旅游节演出剧目。今年8月,该剧从全国32部舞剧作品中脱颖而出,入围第十二届中国舞蹈“荷花奖”终评,同时也是文旅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舞台艺术精品创作工程”“百年百部”创作计划重点扶持作品。

  《彩虹之路》以“一带一路”为时代背景、以丝绸之路历史为题材,全剧分为《诺》《行》《困》《蓄》《和》《归》6幕,讲述了发生在西汉时期的故事,舞剧主人公原型为使者张骞。舞台上,身着长袍、手拿汉节的使者独自西行,遭遇匈奴围困,在匈奴女的帮助下逃离,最终抵达西域,并铸成一条互通有无的商贸、文化、和平之路。

  值得一提的是,该剧主创阵容十分强大,由先后执导了《孔子》《关公》《昭君出塞》的中国歌剧舞剧院导演孔德辛亲执导筒,由中国歌剧舞剧院优秀演员胡阳和余瑜领衔主演,而该剧的服装设计、舞蹈编导、舞美设计、音乐制作等,几乎都是舞剧《孔子》的原班人马。

  “春绿陇原”文艺展演是由甘肃省委宣传部和甘肃省文旅厅联袂打造的甘肃舞台艺术集中演出活动,已成为彰显文旅融合风采、享誉陇原大地、备受入甘游客青睐的一张靓丽文化旅游品牌。2020—2021年冬春季期间,“春绿陇原”冬春文化惠民演出季,作为“丰收了·游甘肃”冬春文化旅游惠民活动的重要内容,将通过形式多样的文艺演出,充分发挥文艺展演活动“引客、聚客、留客”的功能,全面促进甘肃冬春文化旅游市场繁荣发展。

  抢票方式

  1.通过“掌上兰州”抢票(共40张,每人两张),点击稿件上方“马上报名”图标,在报名栏中填写“姓名+真实有效电话”(注:填写不当,视为无效票),提交后请于11月16日下午4时在掌上兰州首页查看中奖信息。

  2.拨打兰州晨报市民热线96555抢票(共60张,每人两张)。

  领票时间:11月17日上午10时至12时,下午3时至6时(逾期作废)。

  领票地点:甘肃日报报业大厦1403室(兰州晨报市民生活部)。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肃省制定9项措施加强进口冷链食品疫情防控 甘肃省制定9项措施加强进口冷链食品疫情防控
  • 2020年全国导游资格考试举行 2020年全国导游资格考试举行
  • 甘肃省疾控中心就选购和食用冷冻冰鲜食品发出温馨提示 甘肃省疾控中心就选购和食用冷冻冰鲜食品发出温馨提示
  • 雄关嬗变展新貌嘉峪关市积极构建现代化城市新格局 雄关嬗变展新貌嘉峪关市积极构建现代化城市新格局
  • 甘肃青年画家牛浩东油画艺术网上线 甘肃青年画家牛浩东油画艺术网上线
  • 甘肃文旅产业带动55万多名贫困群众脱贫 甘肃文旅产业带动55万多名贫困群众脱贫
  • “食”力对决  2020“百胜杯”兰州站开赛 “食”力对决 2020“百胜杯”兰州站开赛
  • 弘扬铁人精神——纪念王进喜逝世50周年座谈会在玉门举办 弘扬铁人精神——纪念王进喜逝世50周年座谈会在玉门举办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甘肃省制定9项措施加强进口冷链食品疫
2   2020年全国导游资格考试举行
3   甘肃省疾控中心就选购和食用冷冻冰鲜食
4   雄关嬗变展新貌嘉峪关市积极构建现代化
5   弘扬铁人精神——甘肃省延安精神研究会
6   甘肃青年画家牛浩东油画艺术网上线
7   弘扬铁人精神 重走铁人之路
8   甘肃农业大学举办第一届寒旱农业科学论
9   大型舞剧《问道崆峒》在甘肃黄河剧院审
10   甘肃文旅产业带动55万多名贫困群众脱贫
11   科技改变工作,金昌供电公司在全省率先
12   金昌市新一届引进人才党员服务站成立啦
13   开班啦!甘肃县级中医医院从业人员齐聚
14   “食”力对决 2020“百胜杯”兰州站开
15   弘扬铁人精神——纪念王进喜逝世50周年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