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教育

陇东学院党委书记曹复兴同志参加学校办公室党支部组织生活会和主题党日活动

20-11-14 13:44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洪煜然

  中国甘肃网11月14日讯(通讯员 李同辉) 11月12日下午,陇东学院办公室党支部在办公楼603会议室开展了组织生活会和主题党日活动。党委书记曹复兴同志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会议,机关党总支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办公室党支部负责同志主持,办公室党支部14名党员参加活动。

  会上,支部负责人组织学习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中《坚决破除制约教育事业发展的体制机制障碍》相关内容,并结合10月13日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的《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及学校实际情况,重点围绕改革党委和政府教育工作评价,推进科学履行职责;改革学校评价,推进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改革教师评价,推进践行教书育人使命;改革学生评价,促进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改革用人评价,共同营造教育发展良好环境等谈了一些学习体会。机关党总支负责人就落实好“三会一课”制度及如何召开好主题党日活动作了点评指导。

  曹复兴同志在总结讲话中指出,自己作为一名普通党员参加学校办公室党支部组织生活会和主题党日活动,既是一名党员的一项权力,也是一项义务,更是组织的一项要求。他结合自身学习工作经历,谈了五点学习体会。他说,一要听党话。作为一名共产党员,要时刻牢记自己在党旗下的庄严宣誓,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听党中央的话、听总书记的话,按照中央、省委的各项部署要求,严格落实学校党委各项工作安排,切实为学校事业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二要懂规矩。习近平总书记在多个场合提出,要把党的政治规矩和政治纪律挺在前面。作为一名中共党员,要认真学习,严格遵守党的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生活纪律,时刻将党的规矩和纪律铭记在心,增强规矩意识,树牢底线思维,时刻以一名共产党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在日常工作中,要做到按制度办事,不能做有违党纪党规的事情。三要守纪律。作为一名共产党员,要在日常工组中起到模范带头作用,带头遵守党纪党规,遵守国家各项法律法规,遵守学校各项规章制度。四要做表率。要时刻牢记自己的党员身份,给普通群众、普通教职工做好表率,在各项工作中起到带头作用。五要创一流。无论是听党话、懂规矩、守纪律,还是做表率,都要落实到各项日常工作中去,要在工作中勤于思考、勇于担当、敢于创新、争做一流。

  曹复兴结合学校办公室工作职责、工作性质、工作特点,结合办文、办事、办会等主要业务工作提出了要求。他指出,办公室是学校中枢和综合协调机构,发挥着沟通内外、协调各方的作用。办公室工作人员要以更严的要求、更高的标准、更加务实的作风严格要求自己,认真办文、办会、办事。一要做潜心学习的表率。作为办公室工作人员,一定要加强政治理论和业务知识学习,要通过不断地学习,掌握党和国家对于教育的重大方针政策,提升办文、办会、办事能力和水平。二要做勤奋工作的表率。学校办公室是学校的窗口,代表着学校对内对外的形象和精神面貌,工作任务繁重,经常加班加点,办公室工作人员要以更高的标准要求自己,勤奋踏实工作,提升工作效率,争做全校各单位、各部门的表率。三要做遵守纪律的表率。因工作需要,办公室工作人员要严格遵守群众纪律、保密纪律、办文办会纪律等各项工作纪律。四要做转变作风的表率。办公室工作人员要有蓬勃向上的精气神,不断增强大局意识,强化服务意识,切实做好自身工作,发挥好参谋助手作用,为学校各项工作有效运行贡献聪明才智。

  与会党员认为,曹复兴同志结合自身学习、工作经历,以及学校办公室工作性质特点,对学校办公室工作人员提出的希望和要求,语重心长,内容丰富、要求明确。大家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将以更高的要求、更严的标准、更务实的作风,不断加强学习,切实做好各项工作,助推学校事业发展。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文化惠民助力兰州文明 《黄河舞韵》舞蹈精品晚会精彩上演 文化惠民助力兰州文明 《黄河舞韵》舞蹈精品晚会精彩上演
  • 首个超长“双11”甘肃省实现网络零售额31.4亿元 首个超长“双11”甘肃省实现网络零售额31.4亿元
  • 学习浦东经验 汲取前进动力——习近平总书记在浦东开发开放三十周年庆祝大会上重要讲话在兰州新区引发热烈反响 学习浦东经验 汲取前进动力——习近平总书记在浦东开发开放三十周年庆祝大会上重要讲话在兰州新区引发热烈反响
  • 甘肃省全力推进“冬防”工作坚决打赢蓝天保卫战 甘肃省全力推进“冬防”工作坚决打赢蓝天保卫战
  • 【回眸“十三五” 喜看新变化】推进全域无垃圾 打造城乡“高颜值”——甘肃省全域无垃圾专项治理工作成效显著 【回眸“十三五” 喜看新变化】推进全域无垃圾 打造城乡“高颜值”——甘肃省全域无垃圾专项治理工作成效显著
  • 甘州:“柿”业红火村民乐 甘州:“柿”业红火村民乐
  • 回眸“十三五”丨甘肃省税收现代化建设全面提质增效 回眸“十三五”丨甘肃省税收现代化建设全面提质增效
  • 图解|@甘肃人 再次提醒!疫情防控不可忽视,要做好这些! 图解|@甘肃人 再次提醒!疫情防控不可忽视,要做好这些!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传承丝路经典,弘扬传统文化 ——2020
2   兰州高新区召开耕地保护工作推进会议
3   文化惠民助力兰州文明 《黄河舞韵》舞
4   甘肃两村入围全国乡村特色产业亿元村名
5   兰州市4家企业领到首批以工代训补贴
6   国家手枪射击队东京奥运初选赛 甘肃李
7   “脱贫攻坚”甘肃省优秀电影公益展映活
8   兰州市向企业发放补贴资金近170万元
9   兰州市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部署
10   兰州市领导调研督导政协协商向基层延伸
11   兰州新区蝉联“中国领军智慧城区奖”
12   黄河之滨也很美 携手共建文明城
13   力求数据比对结果登记到户落实到人 兰
14   兰州市政府召开专题会议研究解决历史遗
15   甘肃省促进贫困劳动力就业增收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