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白银

二〇二〇探寻“黄河之美”活动采访组走进靖远

20-11-10 10:39 来源:中国甘肃网-白银日报 编辑:张玉芳

  原标题:二〇二〇探寻“黄河之美”活动采访组走进靖远

  中国甘肃网11月10日讯 据白银日报报道(记者 吴晓)11月9日,由水利部黄河水利委员会、国家住宅与居住环境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中国可持续发展研究会、清华大学战略新兴产业研究中心和新华社经济参考报社主办的2020探寻“黄河之美”活动采访组一行来到靖远县虎豹口。

  在虎豹口,采访组采访了红军渡河战役纪念馆相关工作人员,深入了解了当年红军强渡黄河这一历史事迹的具体情况。

  据相关负责人介绍,从1936年10月24号晚持续到28日凌晨,在老百姓的积极配合下,在徐向前、陈昌浩率领下,红四方面军成功渡过黄河。因此,虎豹口被当地老百姓亲切地称为红军渡。

  时光荏苒,岁月如歌。如今,距离虎豹口强渡黄河已经度过了八十多个春秋,当年的战火硝烟虽然已经散去,但红军留下的印迹却永远镌刻在靖远这片热土上,不曾消失。

  “正是有了84年前的那段厚重的历史,才有了如今黄河美丽的景色,我们也相信在这段厚重历史的支撑下,我们靖远的这段黄河会更加美丽,靖远这颗明珠会变得更加璀璨。”红军渡河战役纪念馆副馆长马文琴说,“我认为这段历史最主要的是留给我们的宝贵精神财富——听党指挥、团结一致、不畏艰险、艰苦奋斗、舍生取义、勇往直前。作为勤劳勇敢的靖远人,他们带着这段精神,为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作出了不懈的努力。”

  随后,采访组参观了靖远县东湾高效农业示范园,并前往靖远县东湾镇美丽乡村瓜园村进行了实地拍摄。

  近年来,白银市东湾高效农业示范园建设推行“三变+高效农业+乡村旅游”的新模式,采取“公司+村集体+农户”的方式,以靖远东湾特色小镇开发投资有限公司作为经营主体,村集体以土地和党群创业互助资金入股,社会资本、合作社、一般农户以资金入股,贫困户以产业到户资金入股配股,发展现代高效农业、观光农业、乡村旅游,打造设施完备、功能齐全的休闲观光特色小镇。

  东湾镇三合村党委书记李晓光告诉记者:“我们现在着重做示范园,以旅游业带动农业的发展,老百姓也把以前的传统农业转变为现在的特色农业,并由此产生了一系列的附加产业,大大减少了老百姓的体力劳动,收入也翻倍增长。”

  这几年,东湾镇瓜园村抢抓美丽乡村建设机遇,以“稻香村-瓜园”为主题,以“留住乡愁乡韵、共享绿色发展”为理念,以实现“农民富、农村美、农业强”为目标,着力在基础提升、产业富民、环境整治、乡风文明等方面聚焦发力、创新实践,探索出了一条美丽乡村建设新路子,村容村貌在“塑型”中焕然一新。

  经济参考报副总经理齐昕说:“想象中的白银应该是黄沙漫天,但是来到这里之后感觉完全不一样,尤其是咱们的瓜园村,美丽乡村的建设和环境管理都做得非常好,给我一种秀美江南的感觉。”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热烈祝贺!兰州市成功入选第六届全国文明城市 热烈祝贺!兰州市成功入选第六届全国文明城市
  • 海报|甘肃:从"住有所居"迈向"居有所美" 海报|甘肃:从"住有所居"迈向"居有所美"
  • 【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长图|靖远:小康路上踏歌行 【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长图|靖远:小康路上踏歌行
  • 【陇原环保世纪行】临夏康乐:绿水青山“变现”金山银山 【陇原环保世纪行】临夏康乐:绿水青山“变现”金山银山
  • 【飞阅甘肃】红西路军安西战役纪念馆:祁连铸军魂 青山埋忠骨 【飞阅甘肃】红西路军安西战役纪念馆:祁连铸军魂 青山埋忠骨
  • 进博会 甘肃省27家企业与境外46家企业签订项目47个 进博会 甘肃省27家企业与境外46家企业签订项目47个
  • 【担使命 聚同心 促巨变 省直部门落实脱贫攻坚责任工作纪实】甘肃省“十三五”期间累计易地搬迁49.9万建档立卡贫困人口 【担使命 聚同心 促巨变 省直部门落实脱贫攻坚责任工作纪实】甘肃省“十三五”期间累计易地搬迁49.9万建档立卡贫困人口
  • 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中央宣讲团报告会在兰举行 树清作报告 林铎主持并讲话 苏波唐仁健孙伟等出席 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中央宣讲团报告会在兰举行 树清作报告 林铎主持并讲话 苏波唐仁健孙伟等出席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热烈祝贺!兰州市成功入选第六届全国文
2   海报|甘肃:从"住有所居"迈向"居有所
3   中央文明办公布第六届全国文明城市入选
4   【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长图|靖远:小
5   【陇原环保世纪行】临夏康乐:绿水青山
6   【飞阅甘肃】红西路军安西战役纪念馆:
7   兰州市启动“119”消防宣传月活动
8   甘肃省第三届大学生测绘技能大赛落幕
9   “丰收了·游甘肃” 旅行商考察团走进武
10   甘肃省2021年高考报名工作结束
11   产业兴了 群众富了——榆中县精心打造
12   夯实“两不愁三保障” 甘肃省直部门落
13   16.8亿美元 进博会甘肃省27家企业与境
14   兰州市“四个一”助推核酸检测换档升级
15   兰州市今年第三季度诚信“红黑榜”发布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