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要闻

“十三五”期间我省科技创新成效显著 科技综合实力保持在全国第二梯队

20-11-07 09:43 来源:新甘肃·甘肃日报 编辑:杨梦园

  中国甘肃网11月7日讯 (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金鑫 张富贵)记者从今天召开的甘肃省科技创新大会暨科学技术(专利)奖励大会上获悉,“十三五”期间,我省按照党中央部署要求,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全省科技实力和创新能力有了新的提升,科技事业取得长足进步。当前,我省科技综合实力保持在全国第二梯队,科技创新水平居全国第23位、西部第5位。

  在科技创新布局上,“十三五”期间,我省形成了以兰白科技创新改革试验区和兰州白银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为核心、以酒嘉新能源等4个创新产业集群为支撑、以科技创新示范区建设为重点的发展格局。

  在科技创新能力上,“十三五”以来,我省组织实施37个方面重大科技专项,争取国家各类科技项目2800余项,26项科技成果获得国家科学技术奖,生物医药、先进制造、新能源、现代农业、资源环境等领域取得一批重要科研成果。

  在创新主体培育上,全省高新技术企业总数到2020年底预计突破1200家,比“十二五”末翻了两番,其中能源装备国家专业化众创空间入围第三批国家专业化众创空间备案示范名单,我省国家专业化众创空间实现了“零”的突破。

  在促进成果转化上,“十三五”以来,全省共登记各类技术合同超过2万项,成交额达691.06亿元;1000万元以上的重大技术合同成交1288项,成交额为499.76亿元,1299项应用技术成果实现产业化应用,创造经济效益1780.99亿元。

  在科技创新政策完善上,出台甘肃省进一步激发创新活力强化科技引领的《意见》等覆盖科技创新全链条的政策体系,推进科技管理权责重塑、管理模式再造、工作方式转型,持续加大财政科技投入,“十三五”期间累计兑现奖补事项2480项,下达奖补资金5.32亿元。

  在科技创新支撑作用上,围绕脱贫攻坚、生态保护等重点工作推动科技特派员服务建档立卡贫困村全覆盖;全省现有国家重点实验室10个,国家级工程技术研究中心5个;甘肃省同位素实验室、祁连山生态环境研究中心等科技创新平台建成运行。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11月9日起 甘肃省进口冷藏冷冻食品全面实施追溯管理 11月9日起 甘肃省进口冷藏冷冻食品全面实施追溯管理
  • 甘肃省科技创新大会暨科学技术(专利)奖励大会举行 林铎唐仁健讲话 欧阳坚孙伟等出席 甘肃省科技创新大会暨科学技术(专利)奖励大会举行 林铎唐仁健讲话 欧阳坚孙伟等出席
  • 甘肃省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动员部署暨业务培训会召开 李元平何伟出席会议 甘肃省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动员部署暨业务培训会召开 李元平何伟出席会议
  • 兰州新区中川园区召开疫情防控、建筑工地管理暨根治拖欠农民工工资推进会 兰州新区中川园区召开疫情防控、建筑工地管理暨根治拖欠农民工工资推进会
  • 海南西部旅游推介活动亮相兰州推介琼西风光 海南西部旅游推介活动亮相兰州推介琼西风光
  • 甘肃“双11尾款人”,请你冷静! 甘肃“双11尾款人”,请你冷静!
  • 2020水环境与水处理行业热点论坛在兰举办 2020水环境与水处理行业热点论坛在兰举办
  • 清水腰套村:脱贫之年晒幸福 清水腰套村:脱贫之年晒幸福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兰州密集出台深化新型智慧城市建设政策
2   孙伟在积石山县调研时强调 巩固拓展脱
3   以科技创新引领高质量发展——甘肃省科
4   中共甘肃甘肃省文联党组关于巡视整改情
5   定西市渭源县专题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
6   甘肃省出台12条措施支持出口产品转内销
7   11月9日起甘肃进口冷藏冷冻食品 全面实
8   全省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动员部
9   兰州市城关区民政局举办2020年社会救助
10   11月9日起 甘肃省进口冷藏冷冻食品全面
11   甘肃省科技创新大会暨科学技术(专利)
12   甘肃省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动员
13   兰州新区中川园区召开疫情防控、建筑工
14   海南西部旅游推介活动亮相兰州推介琼西
15   “5”动丝路智汇陇原 “数字甘肃”精彩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