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经济

甘肃:多措并举助力消费市场加速回暖

20-11-04 19:15 来源:人民网-甘肃频道 编辑:程建

  原标题:甘肃:多措并举助力消费市场加速回暖 

  人民网兰州11月3日电(高翔)今年以来,甘肃省商务系统全力保障市场供应,努力促进消费回补和潜力释放,消费市场呈现向上回暖、持续回升的态势。据统计,前三季度,甘肃省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降幅进一步收窄,9月份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同比增长8.7%,增速比8月份提高8.6个百分点,自8月份以来实现连续增长。

  今年初以来,甘肃省商务厅制定加速推进商务新业态的措施、家用汽车和家电促销活动方案,联合甘肃省住建厅、甘肃省市场监管局、甘肃省卫生健康委印发《进一步激发餐饮业消费活力的通知》,各地充分发挥省市财政促消费专项资金“四两拨千斤”的作用,发放消费补贴券,开展各类促销活动,繁荣消费市场。

  自5月1日以来,甘肃省成功举办3场省级促销活动,涉及成品油、汽车、家电等重点商品和夜间经济、出口转内销专场活动,各地分类举办各项促销活动1000余场,上千家商贸服务企业千余种商品参与促销。数据显示,9月份,甘肃省有17类商品实现正增长,11类商品呈两位数增长,粮油食品类、文化办公用品类、书报杂志类等6类商品增速超过20%。

  甘肃各地还适时举办陇菜国际艺术节、地方特色小吃品鉴等系列餐饮促销活动,发放餐饮类消费券,助力餐饮业人气提升。统计部门数据显示,9月当月甘肃餐饮业营业额首次出现了“由负转正”。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兰州市建成医药供应链仓储配送信息服务平台(图) 兰州市建成医药供应链仓储配送信息服务平台(图)
  • 兰州高原夏菜实现冷链物流供应链标准化(图) 兰州高原夏菜实现冷链物流供应链标准化(图)
  • 甘肃少年儿童出版社新书《涂布敦煌》向“莫高人”致敬 甘肃少年儿童出版社新书《涂布敦煌》向“莫高人”致敬
  • 图解|大国点名!甘肃省委书记、省长带头做了这件事 图解|大国点名!甘肃省委书记、省长带头做了这件事
  • 甘州:立冬至 冰凌美 甘州:立冬至 冰凌美
  • “土豆兄弟”的梦想 “土豆兄弟”的梦想
  • 【飞阅甘肃】丝路重镇锁阳城:名将摆空城 高僧曾讲经 【飞阅甘肃】丝路重镇锁阳城:名将摆空城 高僧曾讲经
  • 冬春游甘肃丨去大河家,寻找临津渡的前世今生 冬春游甘肃丨去大河家,寻找临津渡的前世今生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兰州市建成医药供应链仓储配送信息服务
2   兰州市科技产业招商引资推介会在深圳召
3   图解|大国点名 这些事你必须知道
4   兰州高原夏菜实现冷链物流供应链标准化
5   23.3公斤!甘肃机场公安连续三日破获两
6   甘肃省预防道路交通事故专项推进视频会
7   甘肃少年儿童出版社新书《涂布敦煌》向
8   兰州:政校企合作再发力 做好产学研融
9   图解|大国点名!甘肃省委书记、省长带
10   临泽鸭暖镇:全力出击决战决胜脱贫攻坚
11   金塔:秋菜喜丰收 增收有盼头
12   临泽:风劲潮涌战正酣 “百日攻坚”显
13   临泽新华镇:项目“比拼”开启乡村振兴
14   临泽平川镇:村村环境大扫除 家家整洁
15   漳县:文体服务提振脱贫攻坚“精气神”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