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教育

“特殊”的班会

20-11-03 09:15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编辑:吕庚青

  原标题:“特殊”的班会

  堡山小学位于天水市张家川县张家川镇堡山村,天津经济技术开发区第一小学位于天津市经济开发区,因为一场“特殊”的班会,让远隔千里的两校师生紧密地联系在了一起。从此,互帮互助,牵手发展。

  10月23日,和往常一样,堡山小学四年级一班和天津经济技术开发区第一小学四年级六班的同学们早早地便来到了学校,开始了一天的课程。不同的是,这天的同学们都格外兴奋,身上的校服、红领巾也是格外整洁。因为上午10时,两校师生将开展以“感悟中华文化,传承敬老美德”为主题的第三次网上班会。

  “一听说要开网上主题班会,同学们都特别高兴,早早地就做好了准备工作。”堡山小学校长马志林说,“9月10日,我们以教师节为主题举办了第一次网上班会,效果非常好,两校师生十分热情,相互介绍了自己的家乡和学校,班会之后,同学们还积极为天津经济技术开发区第一小学的同学们准备了礼物。”

  “9月10日是我第一次参加网上班会,感觉很新鲜,屏幕那边的老师和同学们都很友善,我们相互介绍了自己,聊了如何过教师节,她们还邀请我去天津玩呢!”堡山小学四年级一班的马文婷开心地说,虽然在这之前大家都不认识,但是经过几次网上主题班会,大家越来越熟悉了,共同话题也越来越多了,自己要和天津经济技术开发区第一小学四年级六班的同学们成为永远的好朋友。

  网上主题班会缘何而来呢?原来今年夏天,天津经济技术开发区第一小学四年级六班王逸帆家长作为柔性专业技术人员在张家川县开展帮扶工作时,了解到了堡山小学办学条件艰苦的现状,在中国煤炭地质总局驻堡山村第一书记刁鹏程的协助下,组织了对堡山小学的爱心捐助,52件来自天津经济技术开发区第一小学四年级六班的爱心包裹跨越千里来到了堡山小学。自此,两校师生之间便架起了一座友谊的桥梁。

  作为网上主题班会的见证者和协调者,刁鹏程告诉记者,网上班会打破了空间的局限性,让两地师生相互交流,相互借鉴,既有助于提升堡山小学的办学水平,也能加速两地文化交流发展,是双赢的好事情。

  “班会是对学生进行思想教育的主阵地,平日里的班会都是面对面开展的,网上主题班会形式新颖,很受孩子们的喜爱。”网上主题班会发起者天津经济技术开发区第一小学老师邓冰说,因为地域条件和经济发展水平不同,天津经济技术开发区第一小学的同学们求知欲强,视野开阔,而堡山小学的同学们地处农村,吃苦耐劳淳朴善良,通过交流,他们可以相互学习,取长补短。

  作为一名乡村小学校长,马志林最关心的便是如何提升学校的办学水平,让学校的年轻教师快速成长。“和天津经济技术开发区第一小学的交流是一个很好的契机。”马志林说,我们将继续加强与天津经济技术开发区第一小学在教学上的交流学习,在举办网上主题班会的同时,推进网络教育共享模式,打破空间壁垒,缓解学校师资匮乏、资源紧张的现状。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肃5部舞台艺术作品入选国家创作工程重点扶持名单 甘肃5部舞台艺术作品入选国家创作工程重点扶持名单
  • 【飞阅甘肃】丝路古堡六工城: 大汉戍边人 屯田绿洲处 【飞阅甘肃】丝路古堡六工城: 大汉戍边人 屯田绿洲处
  • 小康路上踏歌行 ——靖远县“脱贫攻坚宣传周”发布活动侧记 小康路上踏歌行 ——靖远县“脱贫攻坚宣传周”发布活动侧记
  • 林铎唐仁健参加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登记 林铎唐仁健参加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登记
  • 甘肃省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 省委书记林铎主持 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安排部署我省贯彻落实工作 甘肃省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 省委书记林铎主持 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安排部署我省贯彻落实工作
  • 826人被聘用为兰州市事业单位工作人员 826人被聘用为兰州市事业单位工作人员
  • 甘肃省五部作品入选“百年百部”佳作 甘肃省五部作品入选“百年百部”佳作
  • 甘肃省237家医疗卫生机构具备新冠病毒核酸检测能力 甘肃省237家医疗卫生机构具备新冠病毒核酸检测能力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相约千年》亮相白银 市州巡演重走惠
2   文旅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舞台
3   甘肃省举办黄河文化数字化论坛
4   甘肃省商务厅联合北京西部马华管理学院
5   金昌市工业经济高质量稳步发展 前三季
6   兰州市在津举办东西部扶贫协作对接暨招
7   临夏州以消费扶贫促进脱贫攻坚
8   甘肃5部舞台艺术作品入选国家创作工程
9   甘肃省邮政业积极备战快递业务旺季 最
10   西部高校党建“双创双带”论坛在兰举行
11   今年甘肃省快递业务旺季天数将超百天
12   甘肃省市场监管局对5类食品进行抽检 这
13   “他们保家卫国,是敦煌人的骄傲”
14   兰州西宁签订对外开放领域交流合作协议
15   【全省乡村旅游示范村】红色文化添活力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