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省外媒体刊甘肃

甘肃研多类智能服务型机器人 签订近10亿元意向协议

20-11-02 10:33 来源:中国新闻网 编辑:张玉芳

  10月29日下午,甘肃省智能制造产供销对接活动在兰州举行,多类服务型机器人集体“亮相” 。图为教育机器人祁祁。 崔琳 摄

  甘肃研多类智能服务型机器人 签订近10亿元供应意向协议

  中新网兰州10月30日电 (记者 崔琳)能够端茶送水的大容量配送机器人,可以抓捕犯罪嫌疑人的安防机器人,还有的可以唱歌、跳舞、辅导作业,甚至还有打开抽屉提醒老人吃药的陪伴机器人于29日下午集体“亮相”兰州。

  当日,甘肃省智能制造产供销对接活动举行,甘肃首家人工智能制造企业创泽智能机器人(甘肃)有限公司与五家企业签订了近10亿元的人工智能产品供应意向协议。

  创泽智能机器人(甘肃)有限公司创始合伙人、副总裁李建介绍说,此次智能制造产供销对接,重点围绕加快人工智能及智能机器人在智慧政务、智慧医疗、智慧教育、智慧金融、智慧旅游、智能环保、智能消防等领域的广泛应用,旨在促进人工智能高端产业链逐步形成,助力甘肃人工智能产业发展转型,打造新的经济增长点。

图为安防机器人。 崔琳 摄

  作为甘肃首家人工智能服务机器人项目,成立于2019年的创泽智能机器人(甘肃)有限公司,自主研发的智能消毒杀菌机器人、导医导诊医疗机器人已成功应用于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医院等单位,并入选工业和信息化部“新一代人工智能产业创新重点任务揭榜”单位。

  “不同于工业机器人,中国自主研发的服务型机器人由于应用场景广,所拥有的大数据优势使其在国际上拥有很强的竞争力。”李建接受中新网记者采访表示,目前该公司在人工智能及信息技术领域的创新研发方面取得专利和软件著作权300余件,其中两项专利被评为“中国专利优秀奖”;人工智能领域已构建完成涵盖商用、家庭、特种等多用途的智能机器人产品体系,产品用户遍及全国20多个省市。

  甘肃省工信厅副厅长陶英平表示,甘肃将持续推进传统产业“绿色化、信息化、智能化”(以下简称“三化”)改造,帮助工业企业拓展市场,推进智能制造产业,特别是促进人工智能技术在垂直细分领域的深度应用,加快5G基站建设,同时引导先进制造、数据信息、清洁生产等三大生态产业基金重点投向两化深度融合、人工智能、产业链延伸、节能改造等关键领域和重点环节,推进产业加快发展。

  他希望,创泽公司作为甘肃乃至西北地区首个商用智能机器人生产企业,进一步加强人工智能技术在产学研合作,为5G+人工智能以及智能服务机器人在智慧政务、智慧金融、智能教育、智能医疗、智能环保、智慧旅游的深度应用搭建平台,加速推进人工智能创新技术与产品落地应用。(完)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大赛将至!甘肃省规模最大的器乐大赛将于11月5日开始 大赛将至!甘肃省规模最大的器乐大赛将于11月5日开始
  • 阿克塞哈萨克族非遗传承:见人见物见生活 阿克塞哈萨克族非遗传承:见人见物见生活
  • 兰州水运集团推出“冬季生态游”半价优惠活动 兰州水运集团推出“冬季生态游”半价优惠活动
  • 出彩啦!兰州高校秋景惊艳来袭,快到秋日调色盘里pick你的母校 出彩啦!兰州高校秋景惊艳来袭,快到秋日调色盘里pick你的母校
  • 甘肃省公布25批次抽检不合格食品 甘肃省公布25批次抽检不合格食品
  • 供暖第一天兰州这些小区居民喊冷 供暖第一天兰州这些小区居民喊冷
  • 兰州“东方会”涉黑团伙案宣判 兰州“东方会”涉黑团伙案宣判
  • 10月兰州新建住宅价格环比下跌 10月兰州新建住宅价格环比下跌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甘肃加强长城保护和价值挖掘
2   甘肃临夏:东西协作助力脱贫攻坚
3   大赛将至!甘肃省规模最大的器乐大赛将
4   敦煌风里话书道——2020“四友书屋”陈
5   兰州新区将新建4个住宅项目总建筑面积
6   临夏甘南警方重拳出击 连破3起诈骗案
7   甘肃省器乐大赛5日正式启动
8   以色列歌手吉拉德给甘肃写歌 《静默的
9   阿克塞哈萨克族非遗传承:见人见物见生
10   兰州水运集团推出“冬季生态游”半价优
11   出彩啦!兰州高校秋景惊艳来袭,快到秋
12   甘肃省公布25批次抽检不合格食品
13   描绘时代精神图谱 打造影像纪实高地 —
14   供暖第一天兰州这些小区居民喊冷
15   精准发力 全力攻坚摘穷帽 ——靖远县脱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