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省外媒体刊甘肃

甘肃加强长城保护和价值挖掘

20-11-02 10:24 来源:新华社 编辑:张玉芳

  新华社兰州11月1日电(记者 张玉洁)随着长城国家文化公园建设提上日程,“长城大省”甘肃加强了对长城的保护、展示与价值挖掘。

  11月1日,甘肃省文物局局长马玉萍在甘肃省敦煌市召开的“2020中国长城论坛”上介绍,甘肃现存长城3654公里,长度居全国第二,其中明长城长度位居全国第一。近年来,甘肃累计投入6亿元,实施了30多项长城保护工程,涉及长城本体抢险加固、维护修缮、防洪排水等方面。其中,嘉峪关文化遗产保护工程是甘肃省规模最大的综合性文化遗产保护工程。2019年颁布实施的《甘肃省长城保护条例》是我国首个关于长城保护的省级专项法规。

  “甘肃省长城保护总体规划已经完成,由甘肃省文物局等单位组织撰写的《甘肃长城资源调查报告》即将发布,长城国家文化公园甘肃段的规划正在进一步完善中。”马玉萍说。

  据了解,长城国家文化公园甘肃段计划打造陇右屏障、河西汉塞、明代雄关3个展示园,展示西北土质长城夯筑工艺、丝绸之路发展史、长城历史文化等内容,以进一步弘扬长城文化。

  “2020中国长城论坛”由中国长城学会、甘肃省委宣传部、中国长城研究院主办。(完)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大赛将至!甘肃省规模最大的器乐大赛将于11月5日开始 大赛将至!甘肃省规模最大的器乐大赛将于11月5日开始
  • 阿克塞哈萨克族非遗传承:见人见物见生活 阿克塞哈萨克族非遗传承:见人见物见生活
  • 兰州水运集团推出“冬季生态游”半价优惠活动 兰州水运集团推出“冬季生态游”半价优惠活动
  • 出彩啦!兰州高校秋景惊艳来袭,快到秋日调色盘里pick你的母校 出彩啦!兰州高校秋景惊艳来袭,快到秋日调色盘里pick你的母校
  • 甘肃省公布25批次抽检不合格食品 甘肃省公布25批次抽检不合格食品
  • 供暖第一天兰州这些小区居民喊冷 供暖第一天兰州这些小区居民喊冷
  • 兰州“东方会”涉黑团伙案宣判 兰州“东方会”涉黑团伙案宣判
  • 10月兰州新建住宅价格环比下跌 10月兰州新建住宅价格环比下跌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大赛将至!甘肃省规模最大的器乐大赛将
2   敦煌风里话书道——2020“四友书屋”陈
3   兰州新区将新建4个住宅项目总建筑面积
4   临夏甘南警方重拳出击 连破3起诈骗案
5   甘肃省器乐大赛5日正式启动
6   以色列歌手吉拉德给甘肃写歌 《静默的
7   阿克塞哈萨克族非遗传承:见人见物见生
8   兰州水运集团推出“冬季生态游”半价优
9   出彩啦!兰州高校秋景惊艳来袭,快到秋
10   甘肃省公布25批次抽检不合格食品
11   描绘时代精神图谱 打造影像纪实高地 —
12   供暖第一天兰州这些小区居民喊冷
13   精准发力 全力攻坚摘穷帽 ——靖远县脱
14   西峰:电商扶贫助力农特产品“走出去”
15   高台药材订单种植受青睐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