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社会综合

第五届中国创新挑战赛(甘肃·兰州)现场赛落幕 签订产学研合作协议3735万元

20-11-02 08:53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日报 编辑:张玉芳

  原标题:第五届中国创新挑战赛(甘肃·兰州)现场赛落幕

  签订产学研合作协议3735万元

  中国甘肃网11月2日讯 据兰州日报报道 第五届中国创新挑战赛(甘肃·兰州)现场赛于11月1日在宁卧庄宾馆开赛。来自全国的90支挑战团队经过现场比拼、竞争对接、专家评审,技术创新需求企业代表确认,兰州市公证处公证,3支挑战团队获优胜奖,各给予10万元研发费用补助;3支挑战团队获优秀奖,各给予2万元研发费用补助;3支挑战团队获鼓励奖,各给予1万元研发费用补助;42支挑战团队获竞争对接合作奖,各给予3000元研发费用补助。

  中国生产力促进中心协会书记、常务副理事长、秘书长申长江出席了本次活动。

  签订产学研合作协议金额3735万元

  第五届中国创新挑战赛(甘肃·兰州)现场赛分为现场比拼、竞争对接两种形式,在两个区域同时进行。

  现场比拼采用路演式的同场竞技,按照事先抽取的答辩次序依次陈述、现场问答,评委根据技术创新需求解决方案和现场答疑情况现场打分、综合排名。综合排名第一,并得到需求企业认可的方案为优胜奖,各给予10万元研发费用补助;排名第二的方案为优秀奖,各给予2万元研发费用补助;其余为鼓励奖,各给予1万元研发费用补助。

  竞争对接在第二现场进行,由需求方与挑战方一对一闭门洽谈,对接成功并与需求企业、兰州生产力促进中心签订三方合作协议者给予3000元研发费用补助。

  在第五届兰州科技成果博览会上发布了第五届中国创新挑战赛(甘肃·兰州)现场赛企业技术创新需求124项,征召到来自北京、上海、深圳、四川、山东、陕西及甘肃庆阳、兰州等地的100支挑战团队,针对73项技术创新需求的140个解决方案。经过筛选,共有90支团队对63项技术创新需求参加现场赛进行挑战。

  当天现场赛决出优胜奖3名、优秀奖3名,鼓励奖3名;在竞争对接现场,60项企业技术创新需求与109个解决方案经过竞争对接洽谈,42项企业技术创新需求与挑战团队、兰州生产力促进中心签订了三方产学研合作协议。现场比拼、竞争对接共签订产学研合作协议金额3735万元。

  现场赛三支优胜队伍均来自我市院所与企业

  11月1日举行的现场赛由甘肃省水利厅信息中心、甘肃建投亿泽生态治理工程有限公司和甘肃睿康现代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提出难题。最终兰州大学、甘肃文智果科技信息服务有限公司校企合作团队,中科院西北生态环境资源研究院、甘肃绿能农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三支团队在现场赛中胜出,各获得10万元奖金。值得一提的是,此次获得优胜奖的3支团队均是来自我市的企业和科研院所。

  甘肃省水利厅信息中心提出的难题是“黄河流域生态保护—水渠流量计量算法研究”。当天这个难题共有兰州大学与甘肃文智果科技信息服务有限公司校企合作团队、甘肃华源智能科技有限公司、深圳市卓冠信息科技有限公司3支团队同场竞技“打擂”。其中,兰州大学与甘肃文智果科技信息服务有限公司校企合作团队的挑战方案获得了专家和企业给出的95.91分的高分,成为第一场现场赛的获胜团队。

  甘肃建投亿泽生态治理工程有限公司提出的难题是“绿色智慧矿山智能化监管平台开发与应用”。当天这个难题共有中科院西北生态环境资源研究院、甘肃惠智达科技有限公司、中科欣兴(北京)信息技术有限公司3支团队“揭榜比拼”。甘肃睿康现代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提出的难题是“食用菌废弃菌棒资源化利用技术”。甘肃绿能农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兰州大学草地农业科技学院、甘肃省农业科学院生物技术研究所的3支团队针对这个难题进行了“比拼”。

  继续加大对技术创新需求企业的支持力度

  记者了解到,现场赛的成功举办,充分激活了兰州市科研院所以及企业“众包服务”和“万众创新”的热情,企业和院所负责人纷纷表示这次活动是直面科技创新主战场、进一步推动产学研紧密合作,探索科技成果转移转化新机制、新模式的有益尝试,希望未来能有更多类似的活动举办。市科技局局长王柠介绍说,中国创新挑战赛是以需求为核心,通过“政府搭台、揭榜比拼”方式帮助需求者寻找合作伙伴的国家级创新服务平台,中国创新挑战赛在兰州实施过程中,广大企业表现出极大地热情并积极提供技术需求,国内高等院校、科研机构以及研发能力较强的企业和团队踊跃挑战。

  未来我市将继续加大服务力度,为技术创新需求企业和解决方深化合作提供支持。首先是对通过创新挑战赛需求方与解决方签订了研发协议的项目,继续优先推荐在我市科技计划项目和人才创新创业专项中立项支持,给予20万至100万元的支持;其次是继续发放科技创新券,推进科技资源开放共享;第三是继续做好投融资服务,积极推荐创新需求项目获得融资支持;第四是常态化推进“兰州市重点人才项目重大技术攻关专项‘揭榜挂帅’活动”。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孙理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精准发力 全力攻坚摘穷帽——白银靖远县脱贫攻坚工作综述 精准发力 全力攻坚摘穷帽——白银靖远县脱贫攻坚工作综述
  • 中兰客专靖远黄河特大桥主桥顺利合龙 中兰客专靖远黄河特大桥主桥顺利合龙
  • 奋斗“十四五” 奋进新征程——甘肃省干部群众热议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奋斗“十四五” 奋进新征程——甘肃省干部群众热议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 甘肃省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规划咨询论证会在京举行 唐仁健出席并讲话 甘肃省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规划咨询论证会在京举行 唐仁健出席并讲话
  • 七成居民申领电子健康卡 覆盖五级医疗机构 甘肃省居民进入“扫码”就医时代 七成居民申领电子健康卡 覆盖五级医疗机构 甘肃省居民进入“扫码”就医时代
  • 【2020中国长城论坛】专家学者齐聚敦煌共话长城文化和文物遗产保护与传承(视频) 【2020中国长城论坛】专家学者齐聚敦煌共话长城文化和文物遗产保护与传承(视频)
  • 2020中国长城论坛在敦煌开幕 王嘉毅出席并讲话 2020中国长城论坛在敦煌开幕 王嘉毅出席并讲话
  • 今日零时 冬季供热大幕拉开 兰州市各供热经营单位已全部启炉供暖 今日零时 冬季供热大幕拉开 兰州市各供热经营单位已全部启炉供暖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2020年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客观题
2   兰州城关区城市管理水平不断提升 让市
3   2020长城论坛在敦煌开幕 王嘉毅出席并
4   第五届中国创新挑战赛(甘肃·兰州)现
5   “坐享”金融服务 收获发展信心
6   以色列歌手把《静默的彩虹》唱给甘肃听
7   兰州七里河区联合文理学院开展送教下乡
8   兰州市举办妇科微创和内镜质控培训班
9   规上工业增速全国第一,甘肃为什么能
10   畅通受理群众投诉渠道 兰州市生态环境
11   精准发力 全力攻坚摘穷帽——白银靖远
12   兰州市开展机动车排放检验机构专项检查
13   2020长城论坛在敦煌开幕 王嘉毅出席并
14   2020年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客观题
15   甘肃省高校小学教育专业建设研讨会在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