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庆阳

长庆油田开发建设50周年庆祝大会在庆城县举行

20-10-21 16:09 来源:陇东报 编辑:程建

  原标题:长庆油田开发建设50周年 庆祝大会在庆城县举行李沛兴焦方正讲话 贠建民付锁堂致辞

  记者 张昶昶 见习记者 雷云龙

  10月20日上午,长庆油田开发建设50周年庆祝大会在庆城县举行。

  副省长李沛兴,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党组成员、副总经理焦方正出席庆祝大会并讲话。省政协副主席、市委书记贠建民,长庆油田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付锁堂出席庆祝大会并致辞。

  中国石油股份公司副总裁、勘探与生产分公司总经理李鹭光,市领导卢小亨、尚科锋、柴春、董涛,市委秘书长吕世福,市政府秘书长段登云出席庆祝大会。

  庆祝大会上,观看了习近平总书记视察长庆油田专题片《牢记重托、砥砺前行》,宣读了甘肃省委、省政府和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党组贺信,向劳模代表颁授了长庆油田开发建设50周年纪念章。

  李沛兴代表甘肃省委、省政府向中石油集团及长庆油田表示祝贺,向为长庆油田开发建设作出贡献的老一代石油人表示敬意,向长庆油田和石油战线的广大干部职工及其家属表示慰问。他说,甘肃的发展离不开各类企业特别是国有大中型企业的坚实支撑,长庆油田过去为甘肃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今后依然是甘肃经济建设不可或缺的重要力量。希望长庆油田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甘肃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落实新发展理念,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紧扣推动高质量发展、构建新发展格局,努力提升综合实力和核心竞争力,在推进高质量发展上不断迈出新步伐、续写新辉煌。庆阳市要始终坚持把支持长庆油田开发建设作为创建“和谐模范油区”的大事,想尽一切办法帮助企业解决生产建设中的困难和问题,千方百计保障企业增储上产;要帮助油区职工改善生产生活条件,使广大油田职工能够安下心、扎下根,全身心投入油田大建设。

  焦方正代表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党组和集团公司向长庆油田表示热烈祝贺,向长期以来关心支持中国石油及长庆油田发展的甘肃省委省政府、庆阳市委市政府和广大人民群众致以敬意和感谢。他说,50年来,长庆石油人在党的坚强领导下,用青春、热血乃至生命书写了“为油奉献”的时代赞歌。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长庆油田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大力弘扬石油精神和大庆精神、铁人精神,开创了高质量发展的新局面,有效带动了所在省区和革命老区经济社会发展,成为推进实施国家西部大开发战略、决战脱贫攻坚的重要力量和保障国家能源安全的主力军,谱写了企地和谐发展的新篇章。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长庆油田要深入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高唱“我为祖国献石油”的主旋律,坚定信心、团结一致、开拓奋进,努力实现新跨越,再创新辉煌。

  贠建民代表市委、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协向长庆油田50华诞表示热烈祝贺。他说,50年来,长庆油田扎根陇原大地,大力发扬“磨刀石”精神,携手老区人民推动油田建设由小及大、从弱变强,一路发展成为我国第一大油气田。近年来,在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中石油集团的坚强领导下,地企双方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 “创和谐典范、建西部大庆”的重要指示精神,始终秉持“庆阳长庆一家人,共同建设大油田”的理念,深入开展“和谐典范油区”创建活动,用一流的服务保障油田开发,为国家能源储备和资源勘探开发作出了积极贡献。庆阳市将始终坚持“支持油田开发建设,就是支持庆阳发展”,坚定不移推进“和谐典范油区”创建活动,全力优化油田开发的服务环境、政策环境、投资环境、市场环境和法治环境,坚定不移支持油田增储上产,做大做强石化产业。

  希望长庆油田立足高质量“二次加快发展”目标,大力提升油气勘探开发水平,地企携手共同推动全市经济高质量发展,为庆阳与全国一道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付锁堂表示,长庆油田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紧扣高质量发展主题,全方位对标世界一流水平,着力打造党建优势突出、油气安全保供、经济效益显著、创新动力强劲、发展成果共享的现代化油田公司,把长庆油田建设成为具有中国特色的一流示范能源企业。

  甘肃省和庆阳市有关部门、县(区)负责同志;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长庆油田有关负责同志及员工代表、劳模先进代表;人民日报、新华社、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光明日报、经济日报、科技日报、中国新闻社、工人日报、中国青年报等中央媒体及省市媒体记者参加庆祝大会。

  庆祝大会前,与会领导嘉宾还参观了长庆油田会战指挥部旧址将军楼、创业窑。

  当天下午,与会人员分两组分别前往华池县南梁革命纪念馆和页岩油开发项目部华H60平台、第二采油厂城壕作业区西259综合站参观学习。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万人共“武”崆峒太极——万人崆峒太极拳展演侧记 万人共“武”崆峒太极——万人崆峒太极拳展演侧记
  • 甘肃省金融机构前三季度各项贷款新增1434亿元 甘肃省金融机构前三季度各项贷款新增1434亿元
  • 助力脱贫攻坚 甘肃省乡村旅游现场推进会在庆城召开 助力脱贫攻坚 甘肃省乡村旅游现场推进会在庆城召开
  • 48进10!新时代·新思想“甘肃金控杯”全省理论宣讲大赛复赛今日开赛 48进10!新时代·新思想“甘肃金控杯”全省理论宣讲大赛复赛今日开赛
  • 艺术再现甘肃脱贫攻坚成果 秦腔现代剧《村上春秋》兰州首演(组图) 艺术再现甘肃脱贫攻坚成果 秦腔现代剧《村上春秋》兰州首演(组图)
  • 【“醉”美深秋 】“狮”意金秋醉五泉(组图) 【“醉”美深秋 】“狮”意金秋醉五泉(组图)
  • 陇中“十三花”宴席 乡村美食的大乘之作 陇中“十三花”宴席 乡村美食的大乘之作
  • 兰州市第三届青少年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动漫设计作品征集评选展示(互动类 一) 兰州市第三届青少年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动漫设计作品征集评选展示(互动类 一)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嘉峪关市开展“十四五”生态环境保护相
2   嘉峪关市人社局落实“六稳”“六保”
3   西峰 摘帽不松劲 奋力奔小康
4   第八届中国嘉峪关国际短片电影展凸显两
5   西峰 推进非遗保护 弘扬传统文化
6   西峰农村集体产权 制度改革壮大集体经
7   嘉峪关市人大常委会发出“坚决制止 餐
8   百舸争流 项目建设势如虹——西峰区全
9   2020年嘉峪关市共青团干部培训班(第二
10   西峰 精准施策打好净土“保卫战”
11   嘉峪关市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工作领导
12   庆阳市举行信访接待日活动
13   秋入田间收获丰——文殊镇农作物喜获丰
14   庆阳市慈善总会第二届会员代表大会召开
15   庆阳市委司法体制改革专项小组会议召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