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兰州

短期内兰州市气温持续较低

20-10-20 09:00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晚报 编辑:杨瑞

  原标题:“霜降”至 秋冬过渡天气寒

  短期内我市气温持续较低

  连日来,我市多以晴间多云天气为主,温差增大,市民连续体验一日“两季”的天气。10月19日,我市以多云天气为主,至下午5时10分,城区温度为13℃,天气阴冷。23日将是农历二十四节气之一的“霜降”,“霜降”是秋季的最后一个节气,是秋季与冬季之间的过渡性节气,此时节天气寒冷,夜晚下霜,晨起阴冷,开始有白霜出现。未来3天,我市天气以多云转晴为主,气温持续较低,早晚天气寒冷。

  省气象局发布的消息称,预计19日夜间到20日白天,甘南、陇南两州市阴有小到中雨(雪),其中甘南州局部地方大到暴雪;临夏、定西、天水、平凉等州市阴有小雨(雪);省内其余地方多云,祁连山区阴有小雪。受冷空气影响,河西五市伴有5到6级西北风,阵风可达7到8级;庆阳、平凉、白银、兰州等市伴有4到5级西北风,上述局部地方伴有沙尘;20日,我省部分地方气温将下降4℃到6℃,其中武威、甘南两市州局部地方气温将下降7℃到8℃。20日夜间到21日白天,全省各地晴或多云,其中河西五市及白银、庆阳、平凉等市伴有4到5级西北风。21日夜间到22日白天,全省各地晴或多云。22日夜间到23日白天,甘南、陇南、天水三州市多云,局部地方阴有小雨(雪);省内其余地方晴或多云。23日夜间到25日白天,甘南、临夏、定西、陇南、天水、平凉等州市多云,局部地方阴有小雨(雪);省内其余地方晴或多云,祁连山区阴有小雪。25日夜间到26日白天,临夏、甘南、定西、陇南、天水等州市多云,部分地方阴有小雨(雪);省内其余地方多云或晴,祁连山区阴有小雪。

  20日,我市为多云天气,气温在6℃至17℃之间;21日,我市天气晴好,气温在1℃至20℃之间;22日,我市晴好,气温在2℃至20℃之间。

  相关专家表示,“霜降”节气过后,冬天的脚步就越来越近了,即使气温稍微回升,但热情已不再。“秋后北风紧,夜静有白霜”,夜间还会出现霜冻天气。时至深秋,冬的气息越来越近,体质较弱者要注意防寒保暖。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滕效宏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肃省农业综合执法暨农资打假工作现场会在平凉召开 甘肃省农业综合执法暨农资打假工作现场会在平凉召开
  • 图解|关于脱贫攻坚 书记省长这样强调 图解|关于脱贫攻坚 书记省长这样强调
  • 兰州西固区两所学校试点学生营养午餐供餐服务 兰州西固区两所学校试点学生营养午餐供餐服务
  • 图解|关于脱贫攻坚 书记省长这样强调 图解|关于脱贫攻坚 书记省长这样强调
  • 跟团游 自驾游 个性游 甘肃人旅游方式“大变脸” 跟团游 自驾游 个性游 甘肃人旅游方式“大变脸”
  • “全天候”服务“不打烊”——甘肃省推行“不来即享”系列报道之二 “全天候”服务“不打烊”——甘肃省推行“不来即享”系列报道之二
  • 甘肃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双循环”新发展格局的重要论述 林铎唐仁健等出席 甘肃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双循环”新发展格局的重要论述 林铎唐仁健等出席
  • 甘肃省人民医院:科学防疫不放松 一旦发热须重视(图) 甘肃省人民医院:科学防疫不放松 一旦发热须重视(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即日起110路143路临时绕行调整
2   兰州新区2020年秋季人才招聘会本周六开
3   2021年空军招飞宣传报名工作走进兰州市
4   甘肃省农业综合执法暨农资打假工作现场
5   兰州西固区扎实做好人口普查工作
6   甘肃籍建档立卡贫困户外卖骑手以自己的
7   甘肃:优惠政策落地实施 足不出户“坐
8   图解|关于脱贫攻坚 书记省长这样强调
9   【回眸“十三五”】图解|请阅!甘肃污
10   【回眸“十三五”】长图|破解难题 体验
11   兰州西固区两所学校试点学生营养午餐供
12   甘肃省已连续197天无新增本土新冠肺炎
13   移动源污染监测与治理研讨会在敦煌召开
14   图解|关于脱贫攻坚 书记省长这样强调
15   兰州市将对机动车排放检验机构实施积分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