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兰州

今年以来兰州警方共抓获612名逃犯

20-10-14 09:03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晚报 编辑:杨瑞

  原标题:今年以来兰州警方共抓获612名逃犯

  中国甘肃网10月14日讯 据兰州晚报报道 10月13日,记者从兰州市公安局获悉,通过落实追逃机制,整合信息资源,综合运用科技手段与传统措施,兰州警方提高了网上在逃人员的抓捕效率。截至10月11日,全市公安机关共抓获全国在逃人员612名,抓获率为86%。

  今年以来,兰州市各级公安机关以“大刑侦”工作格局为牵引,抽调精兵强将组建追逃专班,深度融合各警种、部门的手段,对不同案件在逃人员逐人建立“一逃一档”,逐案进行研判,深入挖掘藏匿线索,为在逃人员落地查控提供了有力支撑。同时,充分利用大数据研判和视频侦控,不断创新技战法,熟练应用人员卡口布控与视频追踪技术,为提升抓捕效率提供了可靠的技术保障。

  在刑事科学技术应用中,各级追逃专班对未破命案积案现场提取到的痕迹物证,充分运用新型科技手段进行再提取、再化验、再比对、再碰撞。截至目前,利用DNA、指纹等技术手段在破案中发挥关键作用,抓获本地命案积案在逃人员5名,占抓获本地命案积案逃犯总数的23.8%。

  在命案积案追逃工作中,追逃专班以新技术、新手段为支撑,以大数据应用为引领,扎实开展命案积案攻坚行动。截至目前,共抓获命案积案在逃人员31名(其中直接抓获外省命案积案在逃人员10名),破获命案积案36起(含带破外省命案积案10起)。

  在打击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工作中,追逃专班克服电信网络诈骗案件难以找到突破口、涉案在逃人员抓捕难度大等不利因素,加强对诈骗窝点的研判,实现对诈骗窝点的“定案、定人、定位”。同时,根据案件工作进展,快速反应、及时出击、摧毁窝点、抓捕涉案嫌疑人。截至目前,共直接抓获涉电信网络诈骗和民族资产解冻类诈骗犯罪的网上在逃人员270名,占抓获在逃人员总数的46.2%。

  据介绍,下一步,兰州公安各追逃参战单位将按照省公安厅党委“1351”总体思路的部署,总结固化追逃工作经验,健全完善长效常治机制,力争使今年“破案追逃”工作再上一个新的台阶。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王进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步入地铁时代 兰州形成“五位一体”立体公共交通体系 步入地铁时代 兰州形成“五位一体”立体公共交通体系
  • 【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长图|宁县 幸福花开节节高 【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长图|宁县 幸福花开节节高
  • 甘肃省2021年高考仍采用网上报名 报名时间为11月1日至11月9日 甘肃省2021年高考仍采用网上报名 报名时间为11月1日至11月9日
  • 2020年全国“双创”活动周甘肃分会场将启动 2020年全国“双创”活动周甘肃分会场将启动
  • 唐仁健主持召开省政府党组(扩大)会议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 安排部署贯彻落实工作 唐仁健主持召开省政府党组(扩大)会议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 安排部署贯彻落实工作
  • 兰州市严打保健食品违法宣传行为 兰州市严打保健食品违法宣传行为
  • 西银客专甘宁段庆城至宁县段时速275公里提速试验完成 西银客专甘宁段庆城至宁县段时速275公里提速试验完成
  • 兰州市对储备肉菜实行动态化管理 兰州市对储备肉菜实行动态化管理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步入地铁时代 兰州形成“五位一体”立
2   2020年甘肃省冬季高中学考19日开始网上
3   定西市通渭县华家岭镇迎来今年入秋首场
4   【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长图|宁县 幸福
5   兰州大学研究生招生办发布通报 考研报
6   甘肃省2021年高考报名11月1日开始
7   兰州市城管委开展道路扬尘污染治理“百
8   甘肃省印发《实施方案》加强河道采砂综
9   甘肃省下发《意见》推进老旧小区改造
10   兰州新区新型智慧城市网格化综合管理平
11   2020年中国城区高质量发展水平百强榜单
12   甘肃省明年高考11月1日-9日网上报名
13   【兰大新闻学子国庆采风行】500平方米
14   兰州市市场监管局紧盯虚假宣传 开展保
15   1至9月七里河区招商引资到位资金195.78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