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要闻

唐仁健主持召开省政府党组(扩大)会议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 安排部署贯彻落实工作

20-10-14 08:29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编辑:张玉芳

  原标题:唐仁健主持召开省政府党组(扩大)会议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 安排部署贯彻落实工作

  中国甘肃网10月14日讯 据甘肃日报报道(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金鑫)省政府党组书记、省长唐仁健近日主持召开省政府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会议、科学家座谈会、教育文化卫生体育领域专家代表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做好新时代民营经济统战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安排部署贯彻落实工作。

  会议强调,要按照必须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必须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必须构建新发展格局、必须坚持深化改革开放、必须坚持系统观念的要求,对目前初步形成的我省“十四五”规划指导思想、目标任务、抓手路径等框架和思路进行细化完善,定准定实发展目标,既脚踏实地,又鼓舞人心。要按照时间节点和进度要求,根据中央关于编制“十四五”规划建议及省委省政府安排部署,在规划框架的基础上高质量起草规划纲要草案,勾画出我省“十四五”发展宏伟蓝图。

  会议强调,要“内培”“外引”“用才”一起抓,大力培养引进“高精尖缺”人才和科研团队,为推动科技创新提供有力支撑;要注重解决“研用脱节”问题,千方百计加速科技成果转移转化;要全方位改善科技创新生态,大力弘扬科学家精神,进一步激励广大科技工作者敢于创新创造;要更加注重解决好“大班额”“上学难、上学贵”“一园难求”等问题,使教育更加公平、更有质量,让老百姓满意。要创作更多精品力作,让甘肃的文艺作品既有“高原”也有“高峰”,并经常性安排公益便民演出,让群众得到文化实惠。要完善公共卫生体系,提升基层医疗服务能力,让广大人民群众就近享有公平可及、系统连续的健康服务。要建设好群众身边的健身场地设施,多开展一些群体性体育健身活动,促进提高人民健康水平。

  会议强调,融入“双循环”新发展格局、破解“四大结构性问题”、“引爆”经济增长动能,都离不开广大民营企业的动力和民营企业家的活力。要围绕十大生态产业发展、五个制高点打造、千亿级产值产业培育、混合所有制改革、科技成果转移转化等方面,拿出更多有吸引力、有竞争力的务实举措,真心实意为民营企业和民营企业家搭建更广阔的平台。要用好用活已有政策,继续完善优化“不来即享”服务,提高工作的精准性和实效性,齐心协力推动民营经济健康发展。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相关新闻

精彩推荐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