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要闻

2020年全国“双创”活动周甘肃分会场将启动

20-10-14 08:29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编辑:张玉芳

  原标题:2020年全国“双创”活动周甘肃分会场将启动

  中国甘肃网10月14日讯 据甘肃日报报道(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沈丽莉)记者13日从省发展改革委了解到,按照国务院统一部署,2020年全国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活动周定于10月15日—21日举办,甘肃分会场活动也将于同日启动。

  按照国家总体安排,结合疫情防控要求,今年我省“双创”周活动以“创新引领创业,创业带动就业——云注动能·创响甘肃”为主题,采用线下线上相结合的方式举办。

  围绕当前创新创业形势,特别是创业带动就业的新趋势、新变化,今年的活动周重点落在更好发挥“双创”带动就业重要作用、提振全社会创业就业活力和信心上。通过举办线上线下展览展示、高峰论坛、专题讲座、大赛路演等,结合线上线下招聘、电商直播等新形式,切实激发创业活力、挖掘就业潜力,为缓解当前就业压力、提振社会信心发挥有效作用。

  今年以来,针对疫情影响,我省制定出台《关于推动创新创业高质量发展打造“双创”升级版的实施意见》,推动形成线上线下结合、产学研用协同、大中小企业融合的创新创业格局,全力打造我省“双创”升级版。同时,进一步优化创新创业环境服务,上线运行40多个省直部门参与的“互联网+监管”平台,实现“进一次门、查多项事”,减少对市场主体正常生产经营干扰。省工信厅改造升级全省中小企业公共服务平台,建设涉企政策精准推送和“不来即享”服务系统,截至目前,44.38万户企业注册数据、34.17万户企业纳税人数据、638户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103户战略性新兴产业骨干企业、1052家高新技术企业、227户“专精特新”企业基本完成数据匹配。省税务局推行新办市场主体“套餐式”服务,将10个涉税事项多次办理转化为一次办理,对新办纳税人承诺自办税之日起1个工作日领用发票,确保新办纳税人开业办税无障碍。省金融监管局支持甘肃金控担保集团通过兼并重组、增资扩股等方式做大做强,政府性融资担保服务覆盖到全省所有县市区。截至7月底,全省新增市场主体16.39万户,同比增长7.42%,全省市场主体总数达到181.12万户,同比增长9.74%。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