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医卫

甘肃省疾控中心发布近14天青岛来甘返甘人员温馨提示

20-10-13 09:14 来源:甘肃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编辑:靳佩佩

  近14天青岛来甘返甘人员温馨提示

  近期,青岛市连续报告多例本地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鉴于国庆中秋长假期间人群跨省流动频繁,为严格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常态化防控措施,保障广大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甘肃省疾控中心温馨提示如下:

  1、近14天有青岛旅居史人员,要尽快主动联系所在社区报备相关情况,接受社区健康管理,并按要求配合进行核酸检测。

  2、从即日起,凡乘飞机或火车从青岛来甘人员,须提供7日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不能提供者,须就地临时留观接受核酸检测,核酸检测费用和留观期间食宿费用均自理。核酸检测阴性者回到目的地后要向社区报备,居家14天自我健康监测,并于第7天至第10 天再进行一次核酸检测。

  3、加强个人防护意识,随身携带口罩、科学佩戴口罩,养成勤洗手、不聚集、一米线、用公筷等良好卫生习惯。合理膳食、加强锻炼。

  4、密切观察个人健康状况,一旦出现发热、咳嗽等不适症状,请立即前往发热门诊或定点医疗机构就诊,并如实告知个人旅居史,就诊途中应全程佩戴口罩,并尽量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5、如非必要,近期请尽量避免前往青岛。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重离子:甘肃科技的靓丽名片 重离子:甘肃科技的靓丽名片
  • 不同样的青铜器(三) 不同样的青铜器(三)
  • 景泰五佛:白鹭野鸭低翔觅食 景泰五佛:白鹭野鸭低翔觅食
  • 图解|奋进“十三五”,数字里看甘肃(上) 图解|奋进“十三五”,数字里看甘肃(上)
  • 苹果红了 百姓富了——静宁县“脱贫攻坚宣传周”发布活动暨主题成就展侧记 苹果红了 百姓富了——静宁县“脱贫攻坚宣传周”发布活动暨主题成就展侧记
  • 【中央媒体看甘肃】大山的回响 ——三个民族自治县的70年巨变 【中央媒体看甘肃】大山的回响 ——三个民族自治县的70年巨变
  • 甘肃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省委书记林铎主持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论述和讲话 研究提出贯彻意见 安排部署有关工作 甘肃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省委书记林铎主持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论述和讲话 研究提出贯彻意见 安排部署有关工作
  • 吐鲁沟国家森林公园正式闭园 吐鲁沟国家森林公园正式闭园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长假“深度游”助甘肃旅游强劲复苏
2   小小马铃薯为何让他们透着一股自信?
3   新华时评:攻坚硬任务更需实作风
4   2020年兰州市计划储备政府冬春蔬菜1万
5   甘肃酒泉:金秋胡杨引客来
6   【大美甘肃】金秋胡杨醉游人
7   【“飞阅”中国】甘肃肃南:“秋姑娘”
8   【“飞阅”中国】震撼!祁连山区现成群
9   重离子:甘肃科技的靓丽名片
10   新建中兰客专尖山隧道出口至支洞段顺利
11   秋分那天的一场雨
12   自行车时光
13   岁月凉州
14   幽谷药香
15   【博之美物】魏晋棺板画上的伏羲女娲图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