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兰州

兰州黄河风情线大景区以“绣花功夫”打造精致兰州

20-10-13 08:39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晚报 编辑:杨瑞

  原标题:兰州黄河风情线大景区

  以“绣花功夫”打造精致兰州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是一项持续的工作。近日,记者在黄河风情线走访,从黄河母亲行至水车博览园,几乎见不到纸屑烟头,美观舒适的游览环境,让“慢生活”、“深度游”更加惬意悠闲。同时,两岸健身步道松散的线缆经过规整,城市立体空间显得更加开阔整洁。

  1

  精益求精做好绿化与环卫保洁

  为打造“黄河之滨也很美”金字招牌,兰州黄河风情线大景区管委会按照《甘肃省城市园林绿地养护标准》一级标准对大景区范围内已建成的公园、公共绿地、行道树、游园、喷泉等园林附属设施进行精心养护管理,实施了185公顷园林绿地的整形修剪、肥水管护、病虫害防治、垃圾清运,并开展全线绿地喷灌设施增设维护工作,全面改善风情线绿化灌溉设施设备老旧现状。

  大景区管委会每日擦洗景区环卫设施、导览宣传牌等服务设施,每周至少冲洗绿化带、树木积尘1次。对中山桥及南北广场、黄河母亲等重点区域每日清洗一次,日清洗面积约60万平方米,保持了全线干净整洁。对大景区安宁段干枯芦苇、七里河小西湖桥下河滩地、城关区雷坛河河滩地和绿色出行线进行集中清理平整,累计清理各类垃圾900余吨,美化河道面积10936平方米,提升了景区洁净程度,并加大环卫设施改造配建力度,对大景区所属10座环保公厕蹲台进行提升改造,更换马拉松公园和金雁桥下环保公厕2处。在景区沿线新配置两分类垃圾箱307组、四分类垃圾箱155组、更换大垃圾桶50个,全线垃圾桶达到1629组,进一步完善了大景区配套垃圾收集处理设施。

  2

  持之以恒开展景区秩序整治

  针对风情线沿线部分车辆乱停放问题,大景区管委会分别在金昌路口、兰州港码头入口、云峰广场入口、133路口等处设置智能化挡车器,规范车辆出入。在兰州港码头和云峰广场划定停车位,要求车辆有序停放,并按照“方便市民、合理布点”原则,在人流量密集的景点公园周边、公交车站点附近,布设共享单车停放点70余处,规范市民停放单车。

  同时,组织开展“环境秩序六大集中整治行动”,协同公安、城管等部门进行联合执法整治,拆除违法建设852平方米,清理流动摊点2798处,规范经营摊点32处,劝导制止噪音扰民、甩鞭子等不文明行为2000余次,规范共享单车3700辆,捕捉流浪犬270只,劝导不文明遛犬行为1700余次。

  此外,大景区还对已建工程设施实行维修养护。截至目前,已维修市二院至音乐喷泉段破损路面1800平方米,更换黄河南岸元通黄河大桥至中山桥段亲水踏步破损塑木板约1600平方米,更换南滨河路城关黄河大桥西侧空竹园场地仿真草坪破损约2000平方米,完成兰州音乐喷泉和廉政公园水体维修。

  兰州黄河风情线大景区管委会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管委会将继续以绣花功夫打造精致兰州,在环境卫生整治、市容秩序维护、绿化景观提升、旅游开发运营、夜间经济发展等方面打出“组合拳”,用实实在在的成效促进景区提档升级,努力将黄河打造成造福人民的幸福河。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谭安丽 文/图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吐鲁沟国家森林公园正式闭园 吐鲁沟国家森林公园正式闭园
  • 兰州市交警曝光62名严重交通违法人员 兰州市交警曝光62名严重交通违法人员
  • 今年甘肃省职工基本养老保险缴费基数确定为5542元 今年甘肃省职工基本养老保险缴费基数确定为5542元
  • 甘肃省全面启用居民电子健康卡 甘肃省全面启用居民电子健康卡
  • 兰州市开展农村假冒伪劣食品整治行动 兰州市开展农村假冒伪劣食品整治行动
  • 又一位院士校友加盟兰州大学举行张锦院士聘任仪式 又一位院士校友加盟兰州大学举行张锦院士聘任仪式
  • 甘肃省首个近零能耗建筑在新区竣工 甘肃省首个近零能耗建筑在新区竣工
  • 甘肃省叫停疫情中、高风险地区旅游活动 甘肃省叫停疫情中、高风险地区旅游活动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兰州市招商引资工作会议召开
2   “三管齐下”做实保障 百姓安居城市提
3   平凉“五个聚焦”铺就产业脱贫路
4   【中央媒体看甘肃】山的回响——三个民
5   【中央媒体看甘肃】大山的回响 ——三
6   甘肃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省委书记林铎
7   网民反映甘肃卓天汽车服务有限公司办理
8   网民反映城关区红山二村红山佳苑小区电
9   网民反映西峰区桓瑞家园不办理房产证的
10   吐鲁沟国家森林公园正式闭园
11   兰州市交警曝光62名严重交通违法人员
12   今年甘肃省职工基本养老保险缴费基数确
13   甘肃省全面启用居民电子健康卡
14   兰州市开展农村假冒伪劣食品整治行动
15   又一位院士校友加盟兰州大学举行张锦院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