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省外媒体刊甘肃

【记者手记】布楞沟村:农民生活好了,心气足了

20-10-02 18:00 来源:人民网-财经频道 编辑:赵满同

  “大道康庄”甘肃篇

  【记者手记】布楞沟村:农民生活好了,心气足了

  人民网记者 任妍

  有些事,唯有亲眼目睹、亲身经历,才能真正理解。譬如此次采访,当我们走过漫长而曲折的山路,站在东乡的黄土地上,看着大山陡坡、沟壑纵横,才能明白,在东乡扶贫工作的落实和推进中,蕴含了多少人的付出与心血。

人民网记者在东乡县某扶贫车间内进行采访。(郑嘉豪 摄)

  布楞沟,东乡语意为“悬崖边”。过去布楞沟村有“六大难”的问题,行路难、吃水难、上学难、住房难、就医难和增收难。2013年2月,习近平总书记来到布楞沟村,亲切看望村里的贫困群众,并嘱托要“把水引来,把路修通,把新农村建设好,让贫困群众尽早脱贫过上小康生活”。

  “过路的客人口渴坏,干旱年,端不出一碗水来。”因为缺水,“花儿”唱出了苦涩的味道。“宁给一口馍,不给一碗水”流传成一句俗语。曾经,“水”是梗在布楞沟人喉咙里的一根刺,是大伙心头的“难”,吐不出来,咽不下去。水引来了,滋润了干渴多年的土地,滋润了布楞沟人的生活。

  如今,布楞沟村自来水实现全覆盖,连心路通向群众家门口,整村面貌焕然一新。“日新月异”这个词用在今天的布楞沟变化,实在是恰当不过了。

  布楞沟村这个“渴死麻雀摔死蛇”的村庄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水来了,路通了,幸福感也便提升了。一条宽阔的大路穿过村庄,带着布楞沟村发展的希望伸向远方,甘甜的自来水通进了家家户户院落中,崭新的村小学里满是孩子们的欢声笑语,妇女们在扶贫车间里忙碌,养殖、种植基地的牛羊和蔬菜也承载着这个村庄致富的梦想。

  布楞沟村已今非昔比,水、电、路、房、网样样都不落下,村民们的素质提高了,他们致富的信心也更足了。

  水至福来,从老有所依到老有所乐,从幼有所养到幼有所教,布楞沟村还在不断地变化着。而今,老人小孩儿生活好了,心情好了,心气足了,一个村新、景美、人和的布楞沟新画卷正向我们徐徐展开。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中秋国庆长假首日,张掖七彩丹霞接待游客16000多人 中秋国庆长假首日,张掖七彩丹霞接待游客16000多人
  • 第十五届玄奘之路商学院戈壁挑战赛在瓜州燃情开赛 第十五届玄奘之路商学院戈壁挑战赛在瓜州燃情开赛
  • 甘肃省积极筹备参加第三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 甘肃省积极筹备参加第三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
  • 甘肃省开展专项督查确保“双节”文旅市场环境安全有序 甘肃省开展专项督查确保“双节”文旅市场环境安全有序
  • 【抓“六稳” 促“六保”】甘肃省前八月城镇新增就业24.2万人 【抓“六稳” 促“六保”】甘肃省前八月城镇新增就业24.2万人
  • 当长假遇上花期 兰州新区邀你来游园 当长假遇上花期 兰州新区邀你来游园
  • 兰州交响乐团开启2020年中国音乐家协会交响乐团联盟首场演出 兰州交响乐团开启2020年中国音乐家协会交响乐团联盟首场演出
  • 火了!上千万人围观!西和这场直播厉害了…… 火了!上千万人围观!西和这场直播厉害了……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国庆中秋假期首日: 兰州榆中旅游收入1
2   中秋国庆长假首日,张掖七彩丹霞接待游
3   【飞阅甘肃】祁连山:秋色渐浓 层林尽
4   甘肃张掖:科技馆里过假期 互动体验欢
5   【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金秋时节话丰收
6   “一起会更好”2020未来火星生活周活动
7   10月1日甘肃无新增境外输入性新冠肺炎
8   甘肃省金融系统消费扶贫助力脱贫攻坚活
9   第十五届玄奘之路商学院戈壁挑战赛在瓜
10   【金秋会师·消费扶贫】会宁:金秋会师
11   酒泉边境管理支队马鬃山边境派出所民警
12   流光溢彩庆“双节”
13   千里陇原不夜天
14   甘肃省黄河文化主题美术采风活动圆满结
15   全国跆拳道锦标赛陇将冯亮智获银牌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