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兰州

节日出游如何“乘风破浪”? 兰州交警给你最权威出行指引

20-09-28 08:49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晚报 编辑:杨瑞

  原标题:我们的节日·中秋

  节日出游如何“乘风破浪”?

  兰州交警给你最权威出行指引

  兰州晚报讯 今年的十一黄金周与往年相比大有不同,“国泰民安”与“阖家团圆”撞了个满怀。双节假期出行如何错峰避堵?兰州公安交警准备出行攻略,提醒广大市民与其一窝蜂,不如错个峰,尽量避开9月30日、10月1日、10月2日三天出行高峰日。

  长假这些车辆不限行

  2020年10月1日至10月8日放假,共8天。双节期间主城区9座(含)以下小型机动车不限行。

  高速公路收费和限行情况:国庆、中秋双节期间,10月1日零时至10月8日24时,高速公路免费通行。三轴含三轴以上货车和除运输成品油、天然气以外的危险化学品运输车辆在10月1日8时至14时,10月8日15时至22时,在京藏高速公路(G6)忠和枢纽立交至青兰高速公路(G22)定西十八里铺枢纽立交段限制通行。

  假期各时段道路通行预测

  假期前段:国庆和中秋双节为同天,部分探亲返乡的出行会趋向集中在9月30日午后、下班后及10月1日上午;而本地出行则趋向于10月2日上午出行,因此预测离兰车流会在高速公路上形成三股出行高峰;中心城区道路早晚高峰拥堵将加剧,预计9月30日14时后,中心城区道路开始出现交通高峰,晚高峰交通拥堵加剧,并将持续到22时左右;10月1日晚高峰则因中秋佳节影响,预计各主要道路会出现不同程度的拥堵。

  假期中段:市域高速交通流量将保持在高位,但预测总体运行良好;城市道路方面,除主要商圈及景点会出现不同程度的拥堵外,预测全市将保持在“畅通”的服务水平。

  假期后段:高速公路返程方面,6日至8日下午时段是主要的拥堵时段,10月7日、8日下午至夜间拥堵最严重。中心城区道路方面,除10月7日、10月8日的下午至夜间部分路段会出现拥堵外,预计整体交通运行情况较为正常。

  上高速注意躲开拥堵路段

  高速公路易堵路段:土家湾隧道、榆中隧道群、定远收费站、柳沟河收费站可能出现临时拥堵,河口收费站进出兰州港务区货运车流量较大,兰州西收费站至树屏立交桥。

  高速公路服务站提示:榆中接驾嘴服务区,因全封闭升级改造施工原因,双向油品暂停供应,请过往车辆在高速公路外其他路段的加油站加油;定远收费站因全封闭改造施工原因,无法驶入、驶出高速,广大驾驶员可以从邻近的柳沟河或三角城收费站通行,请提前规划好行车路线。

  高速公路事故易发路段:临洮往兰州方向17公里长下坡路段;G22青兰高速“兴隆、定远、和平”隧道群;京藏高速大红山隧道、胡洼山隧道;京藏高速兰州至西宁张家寺路段、南绕城高速公路岗家营隧道至大滩互通立交以及兰秦快速路。

  高速公路施工及绕行提示:原兰州北收费站机场方向,因109国道施工,建议出入城的车辆尽量避开此道路。

  省国道部分路段在施工

  国省道易堵路段:省道201黄羊头路段;国道309官滩沟路段;省道101兴隆山路段;国道312和平高速路口处;国道312大西北板材市场路口;国道312定远高速路口处。

  国省道施工路段:国道309线猪咀岭至祁家坡路段公路小修养护,道路半幅封闭施工;榆中县中心广场路段因管道维修,道路半幅施工;榆中和平开发区和平大道天然气管道维修,道路半幅施工。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杨昕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中国音乐家协会2020金钟之星“一带一路”民族音乐会在兰州举行 中国音乐家协会2020金钟之星“一带一路”民族音乐会在兰州举行
  • 甘肃“十三五”时期完成易地扶贫搬迁四十九点九万人——此心安处是吾乡 甘肃“十三五”时期完成易地扶贫搬迁四十九点九万人——此心安处是吾乡
  • 林铎在省推进“一带一路”建设工作领导小组会议上强调  认清现状奋力追赶 发挥优势弥补短板 推动全省“一带一路”建设高质量发展 唐仁健出席并讲话 林铎在省推进“一带一路”建设工作领导小组会议上强调 认清现状奋力追赶 发挥优势弥补短板 推动全省“一带一路”建设高质量发展 唐仁健出席并讲话
  • 前8月甘肃规上工业增速全国第一 前8月甘肃规上工业增速全国第一
  • 兰州金城盆景园:秋到园中枝头俏 兰州金城盆景园:秋到园中枝头俏
  • 甘肃省全面推开公立医院薪酬制度改革 甘肃省全面推开公立医院薪酬制度改革
  • 今年兰州市将创建10个“放心肉菜示范超市” 今年兰州市将创建10个“放心肉菜示范超市”
  • “甘味”农产品兰州高原夏菜上海运营中心揭牌 “甘味”农产品兰州高原夏菜上海运营中心揭牌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纪录片《穿越丝路的花雨》9月28日起登
2   2020·首届兰州—西宁城市群高质量发展
3   欧阳坚在浙江考察学习时强调 汲取红船
4   社区内部小整治 精致兰州在身边 小区小
5   【走进兰州新区】全球“逐”梦 乘风“
6   兰州新区地下管网信息化建设走在全省前
7   兰州:西固“再造一个关山森林”工程启
8   兰州榆中生态创新城管委会公开选调15名
9   兰州新区着力打造黄河上游生态景观亮点
10   兰州:年内新建10个放心肉菜示范超市
11   甘肃省已连续175天无新冠肺炎新增确诊
12   甘肃省纪委监委严把案件质量关 对600件
13   “十三五”兰州经济社会发展亮点多
14   兰州市启动有机产品认证宣传周活动
15   8月份兰州市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同比上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