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兰州

第五届兰州科博会9月25日闭幕 签约总额达70.85亿元

20-09-26 09:22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晚报 编辑:刘姗

  原标题:第五届兰州科博会昨日闭幕 签约总额达70.85亿元

  中国甘肃网9月26日讯 据兰州晚报报道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何燕 实习生 王串红)9月25日,第五届兰州科技成果博览会圆满落下帷幕。本届科博会围绕科技合作项目、科技成果转移转化与技术交易项目、科技产业投资项目等三类进行了签约,签约总额达70.85亿元。其中,科技合作项目签约金额为5.12亿元,科技成果转移转化与技术交易项目签约金额19.02亿元,今年首次进入科博会的科技产业投资项目签约金额46.71亿元。

  成果丰硕,首次引入科技产业投资项目

  本届科博会执行秘书长、市科技局局长王柠介绍,今年首次在兰州科博会期间组织科技产业投资项目签约活动,展示2020年兰州市科技产业招商成果。重点签约了复旦大学创新中心、年产3500吨农药原药及中间体项目等科技产业投资项目25个,投资金额46.71亿元。签约项目主要集中在科技研发、智能制造、产业智慧化、新材料等领域。本届科博会共组织签订成果转移转化与技术交易项目258项,签约金额19.02亿元,比上届科博会增长了11%,签约项目涉及航空航天、先进制造、生物医药和医疗器械、环境保护与资源综合利用、新材料、新能源、电子信息等10个行业和领域。

  同时,科博会期间,市科技局与西北永新涂料有限公司、兰州兰泵有限公司、兰州蓝星纤维有限公司等10家单位,签订了兰州市十大科技项目任务书;与天华化工机械及自动化研究设计院有限公司、甘肃永升线缆有限公司、甘肃华峰管业科技有限公司等10家单位,签订了兰州市十大科技创新项目任务书,项目金额1700万元。兰州科技发展有限公司与兰州佛慈医药产业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兰州西脉记忆合金股份有限公司等5家企业,签订了2020年兰州科技产业发展投资基金、兰州科技创新创业风险投资基金、兰州重点产业知识产权运营基金投资协议书,投资金额达4.95亿元。

  科博会上,发布了兰州市在8个领域的124项第五届中国创新挑战赛(甘肃·兰州)现场赛技术需求,同期首次发布《兰州市重点人才项目重大技术攻关专项“揭榜挂帅”活动方案》,面向海内外征集解决制约全市重点产业发展的“卡脖子”技术、企业急需的关键核心技术、产业发展的短缺技术方案,还为第三届“活力金城”兰州市人才创新创业大赛的15支优秀团队颁奖并发放了820万元研发补助资金。

  一系列项目、平台的成功签约,标志着我市在支持重大科技项目、促进产学研合作方面进入了更广领域、更深层次和更高水平,必将进一步激发全社会创新创业活力,进一步加强兰州市科技交流和科技金融融合力度,进一步加快兰州地区产学研用和科技成果产业化速度,为推进兰州经济转型升级、壮大高新技术产业、创造新的就业机会发挥重要作用。

  形式新颖,把科博会搬至线上

  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本届科博会以线上展览展示为主。线上展出科技创新成就、兰白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榆中生态创新城、十大生态产业、智慧城市、国际与国内科技合作、科技助力脱贫攻坚成就、科技嘉年华等8个方面的171家参展单位,367项参展项目,900多件展品,让观众更加直观地了解兰州最新科技成果,感受科技在生活和生产中的美妙与神奇。尤其自9月1日起,在《兰州晚报》以专栏、专版的方式全方位展示优秀参展项目,取得了良好的传播效果。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览黄河风情 品精致兰州 第十届兰州黄河文化旅游节开幕 览黄河风情 品精致兰州 第十届兰州黄河文化旅游节开幕
  • 2020中国马铃薯大会定西启幕 2020中国马铃薯大会定西启幕
  • “握指成拳”助力脱贫攻坚 ——甘肃省持续深化涉农资金整合综述 “握指成拳”助力脱贫攻坚 ——甘肃省持续深化涉农资金整合综述
  • 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省委书记林铎主持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研究提出贯彻意见安排部署有关工作 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省委书记林铎主持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研究提出贯彻意见安排部署有关工作
  • 第十届兰州黄河文化旅游节25日开幕 19座沿黄城市组建旅游联盟兰州市文旅局发布10条精品线路 第十届兰州黄河文化旅游节25日开幕 19座沿黄城市组建旅游联盟兰州市文旅局发布10条精品线路
  • 甘肃省人社系统重点工作调度视频会议召开 甘肃省人社系统重点工作调度视频会议召开
  • 第五届兰州科博会落幕 签约成果丰硕(图) 第五届兰州科博会落幕 签约成果丰硕(图)
  • 以数字赋能基层医疗——天津对口支援古浪“互联网+健康扶贫”结硕果 以数字赋能基层医疗——天津对口支援古浪“互联网+健康扶贫”结硕果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舞剧《大梦敦煌》添彩兰州黄河文化旅游
2   兰州跻身全国热搜城市第四
3   第十届兰州黄河文化旅游节之“对话兰州
4   兰州等19座城市签订“陆海同游东西互赏
5   览黄河风情 品精致兰州 第十届兰州黄河
6   李沛兴在兰州调研时强调 努力提高垃圾
7   《甘肃简史》正式出版发行
8   甘肃省加强和改进人大代表工作交流会在
9   李元平在有关电视电话会议上强调 ?坚
10   甘肃省交通运输部门发布国庆假期出行指
11   全国马铃薯产业现场推进会在定西举行
12   询问就是支持 回答就是承诺——甘肃省
13   第十届兰州黄河文化旅游节开幕式暨“新
14   【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百城千县万村调
15   甘肃省种子出口规模持续扩大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