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兰州

第十届兰州黄河文化旅游节之“对话兰州·解读文旅”智慧讲坛举办

20-09-26 09:18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晚报 编辑:刘姗

  原标题:第十届兰州黄河文化旅游节之“对话兰州·解读文旅”智慧讲坛昨举办

  业内专家建言献策 共话兰州文旅发展

  中国甘肃网9月26日讯 据兰州晚报报道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谭安丽)9月25日,“对话兰州·解读文旅”智慧讲坛在兰州音乐厅举办。本次讲坛是第十届兰州黄河文化旅游节重要内容之一,由甘肃省委宣传部、兰州市委、兰州市人民政府主办,兰州市委宣传部、兰州市文化和旅游局、兰州广播电视台、兰州黄河风情线大景区管委会、兰州黄河生态旅游开发集团有限公司、兰州大剧院承办,兰州市文化发展研究中心协办。文化旅游投资运营服务行业代表、文旅系统干部、高校学生共计300余人参加了本次讲坛。

  高舜礼

  应对“后疫情”的旅游产业振兴充满信心

  中国社科院旅游研究中心特约研究员、黄山旅游独立董事、原国家旅游局政策法规司副司长、中国旅游报社前社长/总编辑高舜礼,作了《疫情影响下的旅游应对与市场嬗变》主题演讲,针对疫情“常态化”下的积极应对、行业救市下的复苏格局、“后疫期”的市场嬗变等当前旅游行业热点问题进行精彩阐述。

  高舜礼表示,“后疫情”旅游时代,门票经济将进一步衰微,团队旅游将更加缩减,市场需求趋向集约和精致,网络应用会更加普及,市场恢复也恐难出现“报复性增长”,居民的旅游信心需要逐步积累和提振。同时,作为大众基本的生活性需求,在疫情完全过去之后,旅游需求仍旧需要释放和满足,所以旅游将仍是最看好的投资领域。“虽然国际上的疫情何时控制住不可预见,但我们应对国内疫情常态化下的旅游市场复苏以及“后疫情”的旅游产业振兴充满信心。”高舜礼说。

  蒋骏

  5G时代智慧文旅创新需要稳定的资金和资源投入

  国家智慧旅游公共服务平台高级顾问、中国智慧旅游产业联盟秘书长、中智游(北京)科技有限公司总裁兼首席架构师蒋骏,围绕《智慧文旅,创新发展》主题进行演讲,分享了全域智慧文旅业务需求、顶层设计、大数据中心构建、一部手机游、5G时代智慧文旅创新、智慧文旅建设运营以及典型案例等核心内容。

  蒋骏从游客端看兰州智慧旅游,分析了兰州文旅公众号、网站、APP的架构模式,并以兰州旅游大数据分析了兰州文旅业的发展,以北京、云南、河北等地的案例来为兰州文旅发展提供借鉴。最后,蒋骏还为兰州提出智慧文旅实施“蒋八条”:1.稳定的资金和资源投入;2.基于长期运营的规划设计;3.可以供应的长期伙伴选择;4.基于成熟产品的系统建设;5.领导带头的岗位化全员应用;6.游客至上的市场或应用推广;7.纵横天地的数据资源整合;8.本地化运营与技术团队成长。

  何琼峰

  兰州应发展好智慧旅游,用好旅游大数据

  中国旅游研究院数据分析所所长、《中国文化和旅游大数据(内刊)》执行主编何琼峰,在以《全域旅游数据建设与当前旅游经济形势》为题的演讲中,分析了当前旅游经济形势,全面阐释了全域旅游数据建设与发展设想。

  “如今的旅游趋势不仅仅是要欣赏美景,游客更倾向于体验当地的美好生活。兰州今年打造的夜游黄河等一系列夜经济有很多亮点,生态与建设变好是值得发展的旅游资源。”何琼峰对兰州旅游提出了四点建议:一、提前筹划入境游,为疫情常态化即将面临的旅游市场打好基础;二、利用红色旅游的优势,尽可能地去创新与挖掘红色旅游产品;三、发展好智慧旅游,用好旅游大数据,利用工业与航空航天优势,发挥出拥有自己特色的智慧文旅产品;四、依托已有成果,做好“过夜游”“自驾游”“一日游”等已有产品。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览黄河风情 品精致兰州 第十届兰州黄河文化旅游节开幕 览黄河风情 品精致兰州 第十届兰州黄河文化旅游节开幕
  • 2020中国马铃薯大会定西启幕 2020中国马铃薯大会定西启幕
  • “握指成拳”助力脱贫攻坚 ——甘肃省持续深化涉农资金整合综述 “握指成拳”助力脱贫攻坚 ——甘肃省持续深化涉农资金整合综述
  • 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省委书记林铎主持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研究提出贯彻意见安排部署有关工作 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省委书记林铎主持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研究提出贯彻意见安排部署有关工作
  • 第十届兰州黄河文化旅游节25日开幕 19座沿黄城市组建旅游联盟兰州市文旅局发布10条精品线路 第十届兰州黄河文化旅游节25日开幕 19座沿黄城市组建旅游联盟兰州市文旅局发布10条精品线路
  • 甘肃省人社系统重点工作调度视频会议召开 甘肃省人社系统重点工作调度视频会议召开
  • 第五届兰州科博会落幕 签约成果丰硕(图) 第五届兰州科博会落幕 签约成果丰硕(图)
  • 以数字赋能基层医疗——天津对口支援古浪“互联网+健康扶贫”结硕果 以数字赋能基层医疗——天津对口支援古浪“互联网+健康扶贫”结硕果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兰州等19座城市签订“陆海同游东西互赏
2   览黄河风情 品精致兰州 第十届兰州黄河
3   李沛兴在兰州调研时强调 努力提高垃圾
4   《甘肃简史》正式出版发行
5   甘肃省加强和改进人大代表工作交流会在
6   李元平在有关电视电话会议上强调 ?坚
7   甘肃省交通运输部门发布国庆假期出行指
8   全国马铃薯产业现场推进会在定西举行
9   询问就是支持 回答就是承诺——甘肃省
10   第十届兰州黄河文化旅游节开幕式暨“新
11   【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百城千县万村调
12   甘肃省种子出口规模持续扩大
13   勇士们,回见2021!——2020陇越骑联穿
14   “品甘味·游甘肃”2020长三角消费扶贫
15   第五届兰州科博会成果丰硕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