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文化

《甘肃简史》正式出版发行

20-09-26 09:10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编辑:刘姗

  原标题:《甘肃简史》正式出版发行

  中国甘肃网9月26日讯 据甘肃日报报道(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施秀萍)近日,由省地方史志办公室组织编写、孙占鳌主编的《甘肃简史》由兰州大学出版社正式出版发行。《甘肃简史》是继《甘肃通史》之后出版的又一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作品,全书以简略的历史、通俗易懂的叙述、明确的分类、清晰的时代截断感,记述了甘肃从古至今的社会发展历史,既是对甘肃漫长发展历史的部分浓缩总结,又是对甘肃社会发展的宏观研究与探讨。

  《甘肃简史》采用章目式体例,共9章。第1章总述甘肃的地理环境与人口,第2章至第9章按照时间顺序系统记述了先秦、秦汉、魏晋南北朝、隋唐五代、宋元、明清、中华民国、中华人民共和国诸时期甘肃历史发展的主要历程,梳理了基本历史脉络,突出了重点史实,探索了经济社会发展的历史规律和省情特点,填补了甘肃省“有通史无简史”的学术空白。该书兼顾学史与资政、普及与提高、学术价值与现实关怀,具有较高的学术价值和现实价值,对社会各界了解甘肃省情,特别是提高领导干部治理能力和治理水平具有重要的参考价值。

  《甘肃简史》编写工作于2018年启动,由有关高校、科研单位专家学者共同开展。2019年10月,《甘肃简史》初稿完成,并提交省地方史志办公室审读。经省地方史志办公室多次审读、修改和完善,最终形成定稿,交付出版。其编写始终坚持“三个体现”,即体现马克思主义的辩证唯物主义历史观,体现历史研究的新思想、新成果,体现简史特性。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2020中国马铃薯大会定西启幕 2020中国马铃薯大会定西启幕
  • “握指成拳”助力脱贫攻坚 ——甘肃省持续深化涉农资金整合综述 “握指成拳”助力脱贫攻坚 ——甘肃省持续深化涉农资金整合综述
  • 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省委书记林铎主持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研究提出贯彻意见安排部署有关工作 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省委书记林铎主持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研究提出贯彻意见安排部署有关工作
  • 第十届兰州黄河文化旅游节25日开幕 19座沿黄城市组建旅游联盟兰州市文旅局发布10条精品线路 第十届兰州黄河文化旅游节25日开幕 19座沿黄城市组建旅游联盟兰州市文旅局发布10条精品线路
  • 甘肃省人社系统重点工作调度视频会议召开 甘肃省人社系统重点工作调度视频会议召开
  • 第五届兰州科博会落幕 签约成果丰硕(图) 第五届兰州科博会落幕 签约成果丰硕(图)
  • 以数字赋能基层医疗——天津对口支援古浪“互联网+健康扶贫”结硕果 以数字赋能基层医疗——天津对口支援古浪“互联网+健康扶贫”结硕果
  • 祝贺!张掖世界地质公园今日喜庆揭碑(组图) 祝贺!张掖世界地质公园今日喜庆揭碑(组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甘肃省加强和改进人大代表工作交流会在
2   李元平在有关电视电话会议上强调 ?坚
3   甘肃省交通运输部门发布国庆假期出行指
4   全国马铃薯产业现场推进会在定西举行
5   询问就是支持 回答就是承诺——甘肃省
6   第十届兰州黄河文化旅游节开幕式暨“新
7   【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百城千县万村调
8   甘肃省种子出口规模持续扩大
9   勇士们,回见2021!——2020陇越骑联穿
10   “品甘味·游甘肃”2020长三角消费扶贫
11   第五届兰州科博会成果丰硕
12   “握指成拳”助力脱贫攻坚——甘肃省持
13   甘肃西部贵金属经营有限公司涉嫌非法经
14   兰州警方排查两月DNA“揪出”17年前命
15   甘肃省交通运输厅发布双节省内公路出行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