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兰州

兰州七里河中行堵截一起电信诈骗

20-09-24 09:22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晚报 编辑:杨瑞

  原标题:七里河中行堵截一起电信诈骗

  工作人员耐心说服七旬老奶奶放弃汇款

  中国甘肃网9月24日讯 据兰州晚报报道 9月23日,记者从中国银行甘肃省分行获悉,该行七里河中心支行营业部日前成功识破并堵截了一起电信诈骗,保全了客户资金安全。

  9月17日,一位70余岁的老奶奶来到七里河中心支行营业部,急着办理现金汇款业务。工作人员辅助客户填写汇款单时注意到是汇往外省,看到客户是按购物广告短信中的汇款账号填写的。工作人员便仔细询问客户资金用途、是否知道对方身份等关键信息,老人不愿回答,表示与银行无关。工作人员感觉这可能是一起电信诈骗,遂立即向网点负责人汇报。

  该网点负责人来到营业大厅对客户进行劝导。客户态度逐渐松动,说明自己并不清楚信息的来源,不清楚活动发起者,不清楚收款人身份,看到短信上所谓的“限时优惠活动”,没有和子女商量便赶来办理汇款业务。经过一个小时的耐心劝导,客户终于被说服,放弃汇款,并感谢工作人员认真负责任的工作态度。

  近年来,电信诈骗案件频发,诈骗手段更是推陈出新。该行工作人员提示广大客户,一定要提高风险意识,注意避免个人资料外泄,不要轻信陌生电话和短信;不因贪小利而受不法分子或违法短信的诱惑,无论什么情况,都不向对方透露自己及家人的身份信息、存款、银行卡等。

  通讯员 祁慧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袁文波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肃文化丨嘉庆所赐,被当戏服 永登博物馆九龙黄袍的前世今生 甘肃文化丨嘉庆所赐,被当戏服 永登博物馆九龙黄袍的前世今生
  • 兰州铁路局“十一”长假运输方案出炉 兰州铁路局“十一”长假运输方案出炉
  • 兰州石化讲述生产一线最美故事最美人 兰州石化讲述生产一线最美故事最美人
  • 问“鼎”奥运——“奥运盛鼎”设计师孙红的创意人生 问“鼎”奥运——“奥运盛鼎”设计师孙红的创意人生
  • 兰州各大剧场“归来” 献上艺术盛宴 兰州各大剧场“归来” 献上艺术盛宴
  • 兰州城关区“武都路—金昌路”路口西进口和南进口新增两处潮汐车道 兰州城关区“武都路—金昌路”路口西进口和南进口新增两处潮汐车道
  • 不断增添新动力 持续开创新局面——习近平总书记在教育文化卫生体育领域专家代表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在甘肃引起热烈反响 不断增添新动力 持续开创新局面——习近平总书记在教育文化卫生体育领域专家代表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在甘肃引起热烈反响
  • 兰州新区实现绿色金融绿色发展“双丰收” 兰州新区实现绿色金融绿色发展“双丰收”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胡焯在甘肃省社会治安综合治理中心揭牌
2   “交响丝路·梦回敦煌”合唱比赛10月9日
3   兰州市开展突发环境事件应急演练
4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督查组来甘开展秋冬
5   省城书画界忆“陇上大家”刘万里
6   兰州安宁桃海市场因创文而“靓丽变身”
7   兰州榆中县持续加强环境监管 助力环境
8   经典舞剧《大梦敦煌》为创文工作添彩
9   甘肃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十九次会议举
10   面子里子都绽放文明之花 兰州西固区创
11   甘肃省政府文史研究馆新聘54名研究员
12   李元平在环县脱贫攻坚暨扶贫产业体系建
13   2020穿越丝绸之路(国际)山地自行车多
14   兰州理工大公开考核招聘急需紧缺专业硕
15   第二届甘肃省农业科技成果推介会在兰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