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兰州新区 >> 新区动态

实施投资带动消费行动打造文化旅游品牌 兰州新区出实招促消费扩内需

20-09-22 09:44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日报 编辑:靳佩佩

  原标题:实施投资带动消费行动打造文化旅游品牌 新区出实招促消费扩内需

  中国甘肃网9月22日讯 据兰州日报报道 为多措并举释放消费需求、挖掘消费潜力、完善消费政策、优化消费环境,促进经济社会稳定运行和新区高质量发展,近日,新区出台《进一步促进消费扩大内需实施意见》推出一系列促进消费扩大内需的“实招”。

  《意见》提出,兰州新区将实施投资带动消费行动。加快推动兰州至张掖三四线(中川机场至武威段)、中川机场T3航站楼连接线、兰州中川国际机场综合交通枢纽环线铁路、新开行贷款兰州新区向西开放新枢纽多式联运示范项目等交通领域重大项目建设。加快推进兰州新区重离子应用技术及装备制造产业基地项目、兰州新区绿色化工园区一期工程、兰州新区2万吨/年高档电解铜箔建设项目等工业领域项目建设。积极筹集资金,抓好新区各类道路、管道等设施建设。鼓励和支持新区企业围绕5G应用场景,开发5G应用软件、控制系统、服务平台软件,培育5G产业骨干企业。

  同时,新区将突出服务业消费带动经济增长的作用,打造新区文化旅游品牌,推动假日和夜间消费、网红经济快速发展。组织新区人游新区,举办“周末休闲到乡村”以及十一等节假日旅游促销活动,引导新区广大群众采取自助游、自驾游、家庭游、微团游等方式健康安全出游。全力打造新区“都市休闲”旅游品牌,加强西部恐龙园、长城影视城、敦湖温泉、秦王川湿地公园、晴望川民俗文化村等景区宣传,向旅行社暂退80%的旅游服务质量保证金,落实A级旅游景区门票减免优惠,引导广大群众旅游、消费。

  根据《意见》,新区将打造网红经济、夜间经济。打造瑞岭国际、紫云街特色街、中川小镇、熙熙小镇等特色街区,加大投入打造夜间经营场景和集中经营区,树立夜间经济地标。鼓励各类商场、商业消费区延长营业时间。鼓励大型商场、综合超市在周末、节假日期间依托步行街等开阔区域开展促销活动,场地租金备案后免费。鼓励新区农业龙头企业与省内各大院校合作,依托新区资源禀赋,加大先进适用技术和成果示范推广力度,提高农产品竞争力、知名度,打造新区农产品特色品牌,助推农产品走品牌化道路。

  为进一步促进汽车消费,鼓励汽车销售企业通过降价促销、买车送交强险等措施,促进汽车消费。依托综合保税区,加快推进跨境电商综合交通物流、甘肃公航旅金融仓储基地、京东云等项目建设,以特色农产品电商消费为重点,加大对跨境电商发展的政策性引导和扶持力度,推广培育一批具有新区特色的跨境电商模式企业和网货品牌。全面开放新区各类室外公共体育场所,延长夜间开放时间,扩大健身人群规模,激活居民体育消费。同时,建设家政服务创业孵化器,打造线上接单、线下体验、学校培训、公司就业的家政服务产业链条,打通家政与相关产业服务生态,助力提质扩容,发展新兴业态,带动大学生等重点群体创业就业。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张建平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直击嘉峪关变迁】藏在钢铁里的幸福味 【直击嘉峪关变迁】藏在钢铁里的幸福味
  • 【寻访陇原古镇】古镇越千年 礼辛传乡愁 【寻访陇原古镇】古镇越千年 礼辛传乡愁
  • 【驴友手记】子午岭看日出 【驴友手记】子午岭看日出
  • 【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长图|脱贫摘帽看泾川 【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长图|脱贫摘帽看泾川
  • 定西 小土豆做成大产业 定西 小土豆做成大产业
  • 海报丨他们,乘“丰”破浪! 海报丨他们,乘“丰”破浪!
  • 一图带你看“直击嘉峪关变迁”采访活动日程 一图带你看“直击嘉峪关变迁”采访活动日程
  • 绘就丰收美景 奏响增收乐章 ——陇原喜迎2020年中国农民丰收节 绘就丰收美景 奏响增收乐章 ——陇原喜迎2020年中国农民丰收节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甘肃省民政厅出台十五项措施开展便民利
2   节俭入人心 文明餐桌成风尚 兰州市大型
3   甘肃省扬尘污染防治现场推进会在兰召开
4   2020年兰州市“全国科普日”活动在榆中
5   兰州新区召开党工委(扩大)会议 安排
6   构筑生态产业体系 推动绿色发展崛起 兰
7   村级“小微权力”清单的背后:多措并举
8   【直击嘉峪关变迁】藏在钢铁里的幸福味
9   【寻访陇原古镇】古镇越千年 礼辛传乡
10   【驴友手记】子午岭看日出
11   智慧供应链建设为甘肃电网稳定运行护航
12   【浪费可耻 节约为荣】兰州部分牛肉面
13   陇漳高速漳县隧道右线贯通
14   从写“人”字开始——宁卧庄小学新生“
15   华池:擦亮利剑斩毒瘤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