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兰州

兰州城关区2020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昨日启动

20-09-18 08:56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晚报 编辑:杨瑞

【专题】2021甘肃省网络安全宣传周

  原标题:宣传网络安全知识 筑牢“云”上安全防火墙

  城关区2020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昨日启动

活动现场

  为进一步提高广大人民群众网络安全意识和防护技能,营造网络安全人人有责、人人参与的良好氛围,9月17日上午,以“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为主题的2020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启动仪式在城关区市民广场举行。

  活动现场,主办方通过多种方式提醒,广大市民在设置口令(密钥)时需要避免直接用手机号、生日;网络电信诈骗除了信任类诈骗、同情类诈骗外,还包含威胁类诈骗、贪婪类诈骗、情感类诈骗等方式;使用公共WIFI时,不可以进行购物或者网上转账等。仪式中还为2020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志愿者授予“网络安全宣传志愿之星”荣誉称号,并颁发纪念奖杯。

  针对常见的网络安全热点问题,活动现场设置了网络安全知识展板,并通过发放网络安全宣传手册、有奖问答等多种宣传形式,向广大市民宣传普及《网络安全法》等互联网法律法规,树立网民正确的网络安全观,筑牢网络安全“防火墙”。

  据了解,兰州市还将持续开展校园日、电信日、法治日、金融日、青少年日、个人信息保护日等网络安全主题日宣传活动,进一步推动我省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协调发展,推进网络空间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谭安丽 赵雨欣 文/图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小康圆梦·看甘肃】陇南武都:开启“美颜”模式 乡村“颜值”“气质”双提升 【小康圆梦·看甘肃】陇南武都:开启“美颜”模式 乡村“颜值”“气质”双提升
  • 甘肃挖“传说人物+黄河文化”素材 60余载陇剧添“青春味” 甘肃挖“传说人物+黄河文化”素材 60余载陇剧添“青春味”
  • 玛曲:出栏黄金季节购销两旺 玛曲:出栏黄金季节购销两旺
  • 迭部:酿青稞好酒 助乡村振兴 迭部:酿青稞好酒 助乡村振兴
  • 庆阳市14个乡村振兴旅游项目获得省级资金支持 庆阳市14个乡村振兴旅游项目获得省级资金支持
  • 兰州:大众巷社区“社工委”成立一个月 居民难心事 件件得解决 兰州:大众巷社区“社工委”成立一个月 居民难心事 件件得解决
  • 【“飞阅”中国】崆峒山“烟雨图”:翠峰古建“隐”云海 【“飞阅”中国】崆峒山“烟雨图”:翠峰古建“隐”云海
  • 兰州交警查处各类违法行为11517起 兰州交警查处各类违法行为11517起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陇南徽县:做足课程内涵“加法” 做实
2   【小康圆梦·看甘肃】陇南武都:开启“
3   甘肃省发布寒潮蓝色预警 “寒露”到,
4   甘肃部分省级老同志赴平凉、定西参观考
5   甘肃国庆期间“捞金”逾百亿 精品旅游
6   甘肃挖“传说人物+黄河文化”素材 60余
7   甘肃省开展法治宣传教育的第八个五年规
8   甘肃甘南旺藏:“果树认买”独辟蹊径
9   【中央媒体看甘肃】枝头挂满“幸福果”
10   【专题】2021甘肃省网络安全宣传周
11   玛曲:出栏黄金季节购销两旺
12   迭部:酿青稞好酒 助乡村振兴
13   甘肃地震台召开国家预警工程项目攻坚推
14   天水:旅游收入18.76亿元
15   庆阳市14个乡村振兴旅游项目获得省级资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