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张掖

民乐县建生态小镇圆贫困户安居梦

20-09-10 10:51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编辑:吕庚青

  原标题:民乐县建生态小镇圆贫困户安居梦

  中国甘肃网9月10日讯 据甘肃日报报道(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杨唯伟 通讯员 李选民)民乐县国家农村产业融合发展示范园生态宜居小镇的建设现场,一碧如洗的天空之下,林立的塔吊、来回穿梭的施工车辆、忙碌的建筑工人……这是民乐县委县政府为巩固提升祁连山修复治理成果,改善祁连山浅山区贫困群众生活的重点工程。

  作为传统农业大县,近年来,城乡、区域、产业发展不平衡不充分等问题日益突出。民乐县集思广益,启动实施生态宜居搬迁工程,打造民乐县国家农村产业融合发展示范园生态宜居小镇,通过“大搬快聚”推进产城融合、促进富民安居。

  “该项目计划总投资30亿元,总建筑面积约102.2万平方米,新建住宅1万套,利用3年时间,搬迁祁连山浅山区及高海拔地区8万余名群众至工业园区。”生态宜居小镇项目负责人王雷介绍,项目建成后,将依托重大项目、重点企业就近稳定解决园区搬迁群众就业问题,推动城乡之间、区域之间、产业之间的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

  民乐县加快编制生态宜居小镇规划,优先推进道路、供水供电、供热供气等市政公用设施建设,统筹推进教育体育、文化娱乐、医疗卫生等公共服务设施建设。同时推动实施新型智慧城市行动,建立生态宜居小镇数字化管理平台,整合卫生健康、公共安全、应急管理、交通运输等领域数据资源,推动生态宜居小镇健康运行。

  民乐县还出台优惠政策,在住房资金方面,为每户搬迁农户协调银行贷款15万元,贷款利息由县财政全额贴息;土地方面,农户搬迁后,保持原有耕地、林地承包经营权、宅基地使用权不变,所享受的退耕还林、退牧还草、耕地地力保护补贴等政策搬迁后继续享受;就业扶持方面,引导搬迁群众在“一带一路”智慧农业产业园、滨河酒文化产业园、华瑞农业等企业稳定就业等,以确保群众“搬得出、留得住、能致富”。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