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定西

唐晓明戴超等市领导看望慰问一线教师和退休教师

20-09-08 08:29 来源:定西日报 编辑:洪煜然

  原标题:唐晓明戴超等市领导看望慰问一线教师和退休教师

  中国甘肃网9月8日讯 据定西日报报道 (记者王霞飞)情系教师节,慰问暖人心。9月7日下午,在第36个教师节来临之际,市委书记唐晓明率队来到市幼儿园、定西一中、甘肃电大定西分校看望慰问工作在教学科研一线的教师和退休教师代表,并通过他们向全市广大教师、教育工作者和离退休教师致以节日的问候和诚挚的祝愿。   

  市委副书记、市长戴超,市委常委、市委宣传部部长陈月芳,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梁兆光,副市长杨晓锋及市政府秘书长祁雪峰一同慰问。   

  范玉蓉是市幼儿园的在职教师,因长期劳累身患严重的腰椎间盘突出,但她一直坚持在教学一线,从不向学校提出特殊照顾要求,多次被评为园内优秀班主任和教学能手、市级教学能手,参与和主持一项课题在市级评比中获一等奖。   

  与范玉蓉亲切交谈后,唐晓明对她为幼儿教育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并叮嘱她注意身体。唐晓明说,幼儿园教育是基础教育的重要组成部分,为孩子一生的发展打下了坚实的基础。广大幼教工作者要做好幼儿良好行为习惯的养成教育工作,通过“寓教于乐”,让幼儿在“玩中学、学中乐、乐中长”。学校要守住安全稳定底线,加强师生思想引领,讲好抗疫故事、弘扬抗疫精神,加强爱国主义教育、生命健康教育、卫生防疫和安全教育,上好新学期开学第一课。同时,要切实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把好卫生关、食材关、饭菜关、安全关,确保师生安全健康。   

  在定西一中,唐晓明、戴超首先查看了今年该校的高考光荣榜,详细了解考录情况,对定西一中取得的优异成绩表示祝贺。随后在党员活动室看望慰问了在职教师何涛和退休老教师文怀珍,并与他们亲切交谈,详细了解当前的教学任务、内容及学生状态等情况。唐晓明说,近年来,定西一中办学特色日益凸显,办学品位不断提升,教师专业能力稳步提高,为我市基础教育做出了重要贡献。各地各部门要始终坚持教育优先发展战略不动摇,有力有序推进教育改革发展各项工作,多措并举加强教师队伍建设,推动更多优质资源投向教育领域、引导更多优秀人才投身教育事业,努力在全社会营造尊师重教的浓厚氛围,真正让优质教育成为我市的核心竞争力。要进一步加大教育投入力度,从政治、工作、生活等方面给予教师更多的关心关怀,让他们在岗位上有幸福感、事业上有成就感、社会上有荣誉感。希望广大教师立足讲台、辛勤奉献,坚持立德树人、全程育人,探索创新教书育人的方法和途径,为加快建设幸福美好新定西培养更多优秀人才。   

  近年来,甘肃电大定西市分校坚持开放教育主体地位,积极推进职业教育,稳步拓展非学历培训教育,基本形成了“一主多元、开放办学”的办学格局,在全省电大分校中名列前茅。在看望慰问教师燕喜堂后,唐晓明说,要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甘肃期间关于发展职业教育的重要指示精神,抢抓机遇、乘势而上,抓好重点学科建设,聚焦科技前沿、强化学术研究,多出科研成果、培养更多名师,全面提升学校综合实力。要牢牢把握服务发展、促进就业的办学方向,不断提高学生操作能力、创造能力,培养工匠精神,为定西高质量发展提供人才保证和智力支撑。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8月甘肃省降水量较常年偏多1倍为59年来最多 8月甘肃省降水量较常年偏多1倍为59年来最多
  • 西北师范大学2021届毕业生秋季校园招聘启动 西北师范大学2021届毕业生秋季校园招聘启动
  • 甘肃省普通高校招生高职(专科)批开录 甘肃省普通高校招生高职(专科)批开录
  • 11日至18日兰州市医保系统迁移暂停服务7天 11日至18日兰州市医保系统迁移暂停服务7天
  • 今年甘肃省公务员笔试成绩公布 今年甘肃省公务员笔试成绩公布
  • “四字诀”确保直达资金一步到位——甘肃省财政厅全力做好“六稳”工作 落实“六保”任务综述 “四字诀”确保直达资金一步到位——甘肃省财政厅全力做好“六稳”工作 落实“六保”任务综述
  • 甘肃省组织文旅企业参加服贸会 着力提升甘肃文旅产业国际知名度 甘肃省组织文旅企业参加服贸会 着力提升甘肃文旅产业国际知名度
  • 甘肃省应急厅下发《紧急通知》要求 救灾资金和物资须严格按程序发放 甘肃省应急厅下发《紧急通知》要求 救灾资金和物资须严格按程序发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戴超主持召开市政府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
2   8月甘肃省降水量较常年偏多1倍为59年来
3   西北师范大学2021届毕业生秋季校园招聘
4   甘肃省普通高校招生高职(专科)批开录
5   11日至18日兰州市医保系统迁移暂停服务
6   今年甘肃省公务员笔试成绩公布
7   “四字诀”确保直达资金一步到位——甘
8   【高考2020】甘肃省普通高校招生高职(
9   甘肃省组织文旅企业参加服贸会 着力提
10   甘肃省应急厅下发《紧急通知》要求 救
11   甘肃省将进一步完善禁食野生动物后续工
12   甘肃省委《党的建设》杂志“贯彻习近平
13   市纪委专项行动第四督导组检查指导天水
14   图解丨第五届兰州科博会来了 一起来感
15   甘肃出台过“紧日子”九项措施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