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定西

戴超主持召开市政府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传达学习中央和省上有关会议精神研究部署贯彻落实工作

20-09-08 08:28 来源:定西日报 编辑:洪煜然

  原标题:戴超主持召开市政府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

  传达学习中央和省上有关会议精神研究部署贯彻落实工作

  中国甘肃网9月8日讯 据定西日报报道 (记者张莉芳)9月7日上午,市政府党组书记、市长戴超主持召开市政府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传达学习8月31日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二十二次集体学习和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十五次会议精神,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制止餐饮浪费行为重要指示、对“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重要指示精神和李克强总理对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重要批示精神,研究部署贯彻落实工作。   

  市政府党组成员王钧、陈曾勇、李公民、陈学俭、祁雪峰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8月31日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对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提出了具体要求,这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指导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的总体纲领,是推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举措,也是各级各部门治理黄河、保护黄河、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重要遵循。全市上下要切实履行岗位职责,把定西境内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作为全市经济发展的增长点、经济结构调整的关键点、生态建设的支撑点,高质量完成我市黄河流域保护和高质量发展规划及项目库编制,特别要把规划中的重大项目作为“十四五”重大带动性项目来布局、研究、谋划和推动,尽快提出明年计划实施的重大带动性项目并压茬开展前期工作。   

  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领会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十五次会议精神,把握加快形成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的战略决策,善于运用改革思维和改革办法,统筹考虑战略和战术、短期应对和长期发展,更加积极有效应对不稳定不确定因素,把这些决策部署落实到我们的实际工作当中,不断提高落实重大战略决策和部署要求的能力和水平。   

  会议强调,要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的重要指示精神,加大宣传引导,加强制度建设,严格制度执行,强化监督检查,建立长效机制,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的重要指示要求,将“一带一路”建设、新一轮西部大开发形成新格局、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科技与人才、公共服务、信息化、对外开放等作为重点内容,加快推进我市“十四五”规划编制。   

  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安徽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结合我市实际,狠抓实体经济,推动十大生态产业发展,深入落实“333”行动计划。狠抓民生工程,眼下重点抓好脱贫攻坚和稳定就业。狠抓重大带动性项目,有力支撑全市经济高质量发展。   

  会议还传达学习了中共中央办公厅《关于持续解决困扰基层的形式主义问题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坚强作风保证的通知》、国务院扶贫开发领导小组全体会议精神,以及近期省委常委会会议精神、省政府党组(扩大)会议等精神。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8月甘肃省降水量较常年偏多1倍为59年来最多 8月甘肃省降水量较常年偏多1倍为59年来最多
  • 西北师范大学2021届毕业生秋季校园招聘启动 西北师范大学2021届毕业生秋季校园招聘启动
  • 甘肃省普通高校招生高职(专科)批开录 甘肃省普通高校招生高职(专科)批开录
  • 11日至18日兰州市医保系统迁移暂停服务7天 11日至18日兰州市医保系统迁移暂停服务7天
  • 今年甘肃省公务员笔试成绩公布 今年甘肃省公务员笔试成绩公布
  • “四字诀”确保直达资金一步到位——甘肃省财政厅全力做好“六稳”工作 落实“六保”任务综述 “四字诀”确保直达资金一步到位——甘肃省财政厅全力做好“六稳”工作 落实“六保”任务综述
  • 甘肃省组织文旅企业参加服贸会 着力提升甘肃文旅产业国际知名度 甘肃省组织文旅企业参加服贸会 着力提升甘肃文旅产业国际知名度
  • 甘肃省应急厅下发《紧急通知》要求 救灾资金和物资须严格按程序发放 甘肃省应急厅下发《紧急通知》要求 救灾资金和物资须严格按程序发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8月甘肃省降水量较常年偏多1倍为59年来
2   西北师范大学2021届毕业生秋季校园招聘
3   甘肃省普通高校招生高职(专科)批开录
4   11日至18日兰州市医保系统迁移暂停服务
5   今年甘肃省公务员笔试成绩公布
6   “四字诀”确保直达资金一步到位——甘
7   【高考2020】甘肃省普通高校招生高职(
8   甘肃省组织文旅企业参加服贸会 着力提
9   甘肃省应急厅下发《紧急通知》要求 救
10   甘肃省将进一步完善禁食野生动物后续工
11   甘肃省委《党的建设》杂志“贯彻习近平
12   市纪委专项行动第四督导组检查指导天水
13   图解丨第五届兰州科博会来了 一起来感
14   甘肃出台过“紧日子”九项措施
15   【讲述红色故事 传承红色基因】甘肃定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