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社会综合

菜品自助“称重”消费 高校食堂“光盘行动”出实招

20-09-07 08:52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晚报 编辑:杨瑞

  原标题:菜品自助“称重”消费

  高校食堂“光盘行动”出实招

  “一粥一饭,当思来处不易”。在当前全社会倡导“光盘行动”背景下,甘肃政法大学积极行动起来,主动作为,形成了一整套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的好举措、好方法,得到了越来越多学生及家长的欢迎和点赞。

  金秋9月,正是高校迎新的好时节。新学期开学第一天,甘肃政法大学学生食堂三楼餐厅东侧,悄然出现了两组自助售饭台,售饭台上方的玻璃透明干净,不锈钢台身崭新照人,台内美味菜肴摆放整齐。每到午餐、晚餐高峰时间,这里就会排成长队,学生们都在自助打餐,称重消费,秩序井然有序。

  据了解,暑假期间,甘肃政法大学后勤管理处通过走访和调研各大高校及社会组织,认真学习和调研多种供餐方式之后确定了菜品售卖方式——自助称重。这一方式是由学生在“称菜”服务窗口供自助挑选,统一称重计价后结算。这种供餐方式的优点在于,既可以满足学生个人的喜好与口感需求,又可以优化膳食结构,使学生达到营养均衡,还可以让学生根据自己饭量多少控制菜量,从而达到吃得香、好得饱、不浪费的目的。自该举措实施以来,得到广大学生和家长的强烈好评。

  据悉,为了满足来自不同地区的学子们的用餐需求,甘政法食堂窗口内每日保证为学生们供应16种不同口味的菜品,标准为10荤两半荤4素标准,米饭免费可补续。据不完全统计,每天午餐、晚餐期间在此就餐的学生人数约800余人。男生一般每餐消费7-10元、女生一般4-7元,就能吃好吃饱,有的女生为了保持身材,每餐只需3-4元就能吃到营养均衡绿色可口的饭菜。

  食堂工作人员表示,采取该项供餐方式之后,厨余垃圾大幅度减少。原先一天的垃圾量大约三桶,现在一天的垃圾量还不到一桶,同学们的餐具都“光盘”了。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马文艳 通讯员 康步仑 蔺彦松 文/图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兰州交警走进幼儿园带着萌娃学安全 兰州交警走进幼儿园带着萌娃学安全
  • 兰州七里河区三年后将增加中小学学位22000个幼儿园学位5700个 兰州七里河区三年后将增加中小学学位22000个幼儿园学位5700个
  • 光盘行动,兰州餐饮业向浪费说不 光盘行动,兰州餐饮业向浪费说不
  • 税务帮扶 脱贫摘帽潘峪村绝不落在后面 税务帮扶 脱贫摘帽潘峪村绝不落在后面
  • 喜讯!敦煌连续两年入围“东亚文化之都”候选城市 喜讯!敦煌连续两年入围“东亚文化之都”候选城市
  • 兰州市企业以创新为引领 带动工农业协同发展 着力打造产业升级“高能引擎” 兰州市企业以创新为引领 带动工农业协同发展 着力打造产业升级“高能引擎”
  • 黄河之水 兰州之美 ——黄河兰州段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见闻 黄河之水 兰州之美 ——黄河兰州段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见闻
  • 服贸会:记者带你走进甘肃馆 服贸会:记者带你走进甘肃馆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甘肃银行:强化金融支持 助力“六稳”
2   兰州市多家牛肉面馆恢复大小碗
3   兰州交警走进幼儿园带着萌娃学安全
4   昔日进城务工 如今回乡挣钱 定西市安定
5   兰州七里河区三年后将增加中小学学位22
6   兰州市城管委开展夜市、烧烤摊及早餐摊
7   小份菜吸引大客流 小餐桌体现大文明 这
8   欧阳坚在“富民兴陇”系列讲座作报告时
9   以文化为媒让更多人了解甘肃 ——2020
10   光盘行动,兰州餐饮业向浪费说不
11   退役军人现役军人家属就业专场招聘会在
12   兰州市工商联组织爱心企业赴榆中县哈岘
13   兰州七里河区庆祝第36个教师节
14   西安兰州两市商务部门签署合作协议
15   兰州十一中旧教学楼拆除重建项目竣工交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