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要闻

敦煌入围“东亚文化之都”候选城市

20-09-06 18:12 来源: 甘肃日报 编辑:宋芳科

  原标题:敦煌入围“东亚文化之都”候选城市

  9月4日,由文化和旅游部主办的2021年“东亚文化之都”终审活动在北京举行。敦煌市作为唯一县级市,连续两年入围“东亚文化之都”候选城市。

  活动中,甘肃省敦煌市、浙江省绍兴市等5个进入终审环节的候选城市代表先后进行陈述答辩。在陈述答辩中,敦煌市委书记陈炎人通过张骞、常书鸿等人物故事和季羡林关于敦煌是世界四大文化体系唯一汇流地的权威评价,讲述了敦煌在东西方贸易和文化交流史上的地位和影响。同时,介绍了敦煌市一年来在加强文化保护研究,传承弘扬敦煌文化等方面所做的工作,并进行了答辩。

  经过终审专家委员会综合评审,绍兴市和敦煌市最终得分名列前两名。文化和旅游部副部长张旭为5个城市颁发了2021年“东亚文化之都”候选城市证书。(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张文博 通讯员周斌全)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税务帮扶 脱贫摘帽潘峪村绝不落在后面 税务帮扶 脱贫摘帽潘峪村绝不落在后面
  • 喜讯!敦煌连续两年入围“东亚文化之都”候选城市 喜讯!敦煌连续两年入围“东亚文化之都”候选城市
  • 兰州市企业以创新为引领 带动工农业协同发展 着力打造产业升级“高能引擎” 兰州市企业以创新为引领 带动工农业协同发展 着力打造产业升级“高能引擎”
  • 黄河之水 兰州之美 ——黄河兰州段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见闻 黄河之水 兰州之美 ——黄河兰州段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见闻
  • 服贸会:记者带你走进甘肃馆 服贸会:记者带你走进甘肃馆
  • 这些高校录取通知书 你最喜欢哪一个? 这些高校录取通知书 你最喜欢哪一个?
  • 甘肃省普通高校招生本科层次录取结束 甘肃省普通高校招生本科层次录取结束
  • 沙漠雕塑震撼! 沙漠雕塑震撼!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甘肃省下发妥善做好受灾群众生活救助指
2   喜讯!武威市丝路要塞红色古浪名上“中
3   酒泉市农业经理人培育班开班
4   税务帮扶 脱贫摘帽潘峪村绝不落在后面
5   喜讯!敦煌连续两年入围“东亚文化之都
6   兰州市招录57名应届毕业生到基层单位从
7   兰州市企业以创新为引领 带动工农业协
8   甘肃新增1例境外输入新冠肺炎确诊病例
9   兰州城关区第15届金城社区艺术周开幕
10   兰州市支持未就业高校毕业生到企业就业
11   黄河之水 兰州之美 ——黄河兰州段生态
12   服贸会:记者带你走进甘肃馆
13   这些高校录取通知书 你最喜欢哪一个?
14   甘肃省公安厅发布一周典型电诈案件预警
15   甘肃省直招退役军人就业企业目录库入库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