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陇南

陇南首个县级电商直播基地落户宕昌

20-09-02 09:00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晚报 编辑:杨瑞

  原标题:县领导带货 数十万粉丝赈灾助农

  陇南首个县级电商直播基地落户宕昌

宕昌副县长于文豪正在直播

  9月1日,以“赈灾助农、大爱无疆”为主题的“宕昌县电商直播基地启动仪式暨大型直播助农活动”在陇南市宕昌县隆重举办。宕昌县多位县级领导干部亲自参与直播带货,销售受灾地区农特产品,助力宕昌防汛救灾工作。本次活动由宕昌县人民政府主办,宕昌县商务局承办,陇南赶街、拼多多、宕昌县融媒体中心和宕昌县电商协会协办。

  1 甘肃首个县级电商直播基地启动

  今年8月,宕昌县连续出现强降雨天气,引发暴洪、滑坡、泥石流等灾害,造成严重人员和财产损失。截至8月21日,暴洪泥石流灾害致使全县2.42万人受灾,2人死亡,初步估算直接经济损失9.49亿元(不含国道损失)。

  为了将受灾群众手中的中药材等农特产品快速销售出去,宕昌县人民政府决定联合赶街发起大型赈灾助农直播活动。在甘肃首个县级电商直播基地启动仪式上,宕昌县委副书记、县长李建功表示,宕昌县电商直播基地的落地,将为宕昌破解农产品上行难题、提升产业扶贫效益发挥重大作用。

  过去几年,以“电商扶贫”为特色的陇南电商,成为全国农村电子商务的一面旗帜,被评为全国唯一的“电商扶贫示范市”,精准扶贫的“陇南模式”闻名全国。在直播经济的浪潮下,陇南各区县也积极展开了多层次的创新实践,力争推动陇南电商模式再升级。今年,宕昌县引进了赶街公司作为农村电商战略合作伙伴,中国农村电商的两大模式“陇南模式”和“遂昌模式”首次走到了一起,并开始结出硕果,宕昌县电商直播基地便是双方合作的前期成果之一。

  2 县领导纷纷化身主播参与直播带货

  直播基地设有官鹅沟、哈达铺、中药材等主题直播间,另外开设乡镇直播间和流动直播间。据陇南赶街负责人张博介绍,宕昌县电商直播基地将免费开放给本地合作社和电商企业使用,并定期开设主播培训班,持续培育本地主播人才,从而推动整个宕昌电商升级发展,打造成农村电子商务升级版的典范。当天,直播基地举行了持续全天的直播活动。

  本次活动共有6个直播间同步开展带货,宕昌县委常委、统战部长、公安局党委书记兼局长王碧云,副县长何玉柏,副县长刘琳,副县长于文豪等县领导纷纷化身主播,参与到直播带货中。同时参与直播的还有多位宕昌本地主播、合作社负责人。本次活动专门准备的14款宕昌特产在直播间迎来了热卖,例如限量3000份的特价野生黄芪中片,当天上线之后很快被一抢而空。其他产品包括黄芪、党参、当归、百花蜜等产自宕昌的国家地理标志产品,以及香菇、木耳、哈达铺粉条等特色产品,无论产品品质还是价格都极具诱惑力,在各位主播不遗余力地推广下,也都出现了“被哄抢”的情况。

  活动还邀请了一位特殊的主播——陇南市中医药学会副秘书长、宕昌县中医学会会长杨明胜。年近70岁的杨老先生是当地知名的中医药专家,虽然是第一次作为主播出镜,但他专业翔实的讲解,不仅完美回答了在线网民的各种养生疑问,也让全国消费者对宕昌名优中药材有了深刻认识,受到了直播间网友的好评。

  本次县长直播带货,为宕昌的电商直播开了一个好头。截至记者发稿时,已有超过20万粉丝涌进宕昌专场直播间,成交超过8000单。网民用自己的行动为宕昌特色农产品点赞,为赈灾助农工作添砖加瓦。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孙建荣 文/图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陇南市将防汛应急响应由Ⅰ级降为Ⅲ级 陇南市将防汛应急响应由Ⅰ级降为Ⅲ级
  • 尽锐出战打赢收官战——镇原县脱贫攻坚工作综述 尽锐出战打赢收官战——镇原县脱贫攻坚工作综述
  • 兰州警方破获特大销售伪劣卷烟案 涉案金额5400余万元 兰州警方破获特大销售伪劣卷烟案 涉案金额5400余万元
  • 甘肃省委宣传部等13部门联合出台方案 深入开展制止餐饮浪费行为宣传教育工作 甘肃省委宣传部等13部门联合出台方案 深入开展制止餐饮浪费行为宣传教育工作
  • 兰州福利路街道中式烹调师就业技能培训班开班了 兰州福利路街道中式烹调师就业技能培训班开班了
  • 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省委书记林铎主持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研究我省贯彻意见安排部署有关工作 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省委书记林铎主持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研究我省贯彻意见安排部署有关工作
  • 甘肃出台地方标准:公筷公勺要有显著区别 甘肃出台地方标准:公筷公勺要有显著区别
  • 兰州市第五届科技成果博览会线上线下齐发力 邀你共赴科技盛宴 兰州市第五届科技成果博览会线上线下齐发力 邀你共赴科技盛宴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万水千山总是情——定西市安定区东西部
2   “全国工商联直属商会进甘南暨民企甘南
3   奏响脱贫攻坚最强音——省内帮扶单位助
4   兰白警方助力陕西走失女14年后重回亲人
5   架起走出大山的桥梁——新兴际华集团定
6   【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精准对接谋良策
7   暑运62天兰州铁路局发送旅客973.7万人
8   陇南市将防汛应急响应由Ⅰ级降为Ⅲ级
9   中共甘肃省委组织部关于干部任前公示的
10   甘肃财政筹措资金支持防汛救灾
11   兰州警方破获特大销售伪劣烟草案 涉案
12   定西:临洮县何家湾洮河大桥建成通车
13   甘肃省红十字会向受灾地区紧急调拨逾37
14   团省委倡议向陇南等重点受灾地区开展捐
15   甘肃省普通高校招生本科二批9月2日晚第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