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兰州

兰州警方破获特大销售伪劣烟草案 涉案金额5400余万元

20-09-02 08:54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晚报 编辑:杨瑞

  原标题:兰州警方破获特大销售伪劣烟草案 涉案金额5400余万元

专案组民警抓获嫌疑人

  近期,兰州市公安局按照“昆仑2020”专项行动部署要求,在省公安厅相关部门的大力支持下,成功侦破一起跨省特大销售伪劣烟草案,抓获犯罪嫌疑人5名,涉案金额5400余万元。

  1 调查

  循线追踪牵大案

  夜市是一个城市夜晚最明亮最热闹的地方,各色小摊、充满烟火气的食肆……同时,罪恶也在夜市悄悄发生着。

  “2019年11月,我们在工作中发现,有人在城关区皋兰路夜市销售来路不明的伪劣卷烟,欺骗消费者,严重影响正常的经营秩序。”兰州市公安局治安支队食品药品犯罪侦查大队王举说。

  根据线索,办案民警立即安排专人开展前期侦查工作。经初查,侦查员发现廖某有销售伪劣卷烟的重大犯罪嫌疑,且涉案金额较大。2019年11月19日,治安支队开始立案侦查。

  经办案民警与市公安局网安部门长时间联合侦查发现,犯罪嫌疑人廖某自2019年1月至2020年3月期间,通过网上交易、快递送货的方式,分别从广西籍犯罪嫌疑人何某、施某、熊某等人处以明显低于市场的价格购进“中华”“黄鹤楼”等10多种品牌香烟,再以明显低于市场零售的价格销售给包括甘肃兰州、陕西汉中等地的50余人,累计销售金额达50余万元。

  “侦查期间,我们掌握到犯罪嫌疑人一盒中华卖26元,一盒黄鹤楼卖33元,同时我们还摸清了犯罪链条及网络架构。”市公安局治安支队食品药品犯罪侦查大队民警徐先龙说。

  2 抓捕

  全线出击断网络

  2020年4月3日,办案民警开展收网行动,在城关区某快递点将正在向他人销售伪劣卷烟的嫌疑人廖某抓获,现场查获假冒中华牌卷烟6条及大量寄递伪劣卷烟的快递单据。

  经突审,嫌疑人廖某对其伙同本案另一名嫌疑人李某,自2019年1月以来,通过网络从广西东兴市何某、熊某等处购进伪劣卷烟,后又通过快递销售给甘肃兰州、陕西汉中等地客户,涉案50余万的事实供认不讳。

  4月8日,侦查员从陕西省汉中市将犯罪嫌疑人李某抓获归案,并在其住处查获大量的伪劣雪茄。

  据市公安局网安支队民警王剑介绍,犯罪嫌疑人廖某、李某归案后,民警通过分析数据流、资金流,确定了两人销售的伪劣卷烟均来源于广西籍嫌疑人何某、熊某、施某等人处。

  由于该案涉案人员多、涉案金额大、涉及地域广、取证难度大,该案被列为省督案件,重点侦办。5月9日,在省公安厅的统一指挥下,在广西警方的配合下,专案组民警在广西东兴市将犯罪嫌疑人何某、施某成功抓获,并依法刑事拘留。

  3 供述

  网络销售、快递寄送

  经审讯,犯罪嫌疑人何某、施某对其销售大量伪劣卷烟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据交待,这些假烟进货、销售价均远远低于市场价,利润很大,自2017年以来,两人通过网络销售、快递寄送的方式向全国20余个省份销售伪劣卷烟,累计金额达1000余万元。

  5月27日,专案组民警将已被山西平遥警方取保候审的犯罪嫌疑人熊某抓获。熊某交待,自2016年以来通过网络先后向全国16个省份销售伪劣卷烟累计金额达1000余万元,2019年期间通过网络向犯罪嫌疑人廖某销售伪劣卷烟累计金额达28万余元。7月29日,平遥县公安局将熊某移交到兰州市公安局。随着熊某的移交,该案所有涉案嫌疑人全部归案,案件全面告破。

  “目前已查明涉及全国20多个省份,涉案‘下线’、受害人2500余人,交易额5万元以上的‘下线’245人,全案涉及金额达5400余万元。”市公安局治安支队食品药品犯罪侦查大队大队长张炳强说。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王进 文/图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尽锐出战打赢收官战——镇原县脱贫攻坚工作综述 尽锐出战打赢收官战——镇原县脱贫攻坚工作综述
  • 兰州警方破获特大销售伪劣卷烟案 涉案金额5400余万元 兰州警方破获特大销售伪劣卷烟案 涉案金额5400余万元
  • 甘肃省委宣传部等13部门联合出台方案 深入开展制止餐饮浪费行为宣传教育工作 甘肃省委宣传部等13部门联合出台方案 深入开展制止餐饮浪费行为宣传教育工作
  • 兰州福利路街道中式烹调师就业技能培训班开班了 兰州福利路街道中式烹调师就业技能培训班开班了
  • 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省委书记林铎主持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研究我省贯彻意见安排部署有关工作 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省委书记林铎主持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研究我省贯彻意见安排部署有关工作
  • 甘肃出台地方标准:公筷公勺要有显著区别 甘肃出台地方标准:公筷公勺要有显著区别
  • 兰州市第五届科技成果博览会线上线下齐发力 邀你共赴科技盛宴 兰州市第五届科技成果博览会线上线下齐发力 邀你共赴科技盛宴
  • 甘肃省消费扶贫月活动启动仪式在兰举行 孙伟讲话 程晓波主持 甘肃省消费扶贫月活动启动仪式在兰举行 孙伟讲话 程晓波主持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定西:临洮县何家湾洮河大桥建成通车
2   甘肃省红十字会向受灾地区紧急调拨逾37
3   团省委倡议向陇南等重点受灾地区开展捐
4   甘肃省普通高校招生本科二批9月2日晚第
5   餐馆未按规定垃圾分类 兰州高新区执法
6   2020年甘肃省消费扶贫月活动启动 孙伟
7   兰州市社会经济调查中心对中小学生进行
8   在推进新时代民族团结进步事业中展现新
9   兰州城关环卫助力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10   尽锐出战打赢收官战——镇原县脱贫攻坚
11   兰州警方破获特大销售伪劣卷烟案 涉案
12   兰州安宁区深入推进创文工作
13   兰州七里河区首届“百合之夜”艺术周落
14   甘肃财政筹措资金支持防汛救灾
15   甘肃省第五次国民体质监测启动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