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两当:辣椒产业结出扶贫硕果

20-09-01 08:52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魏湘

  通讯员 张云霞 王玉娟 王龙飞

  青枝绿叶果儿长,辛辣甘甜任人尝。初秋时节,金色的阳光笼罩着两当县各乡间村落,一片片硕果累累的辣椒田和椒农忙碌的身影构成一道道美丽的风景线,椒农们正趁着好天气,在辣椒地里忙碌地采摘一季的收成。

  走进杨店镇,订单辣椒集中收购点门前门庭若市,一袋袋辣椒上秤过磅,全镇500亩辣椒不仅为群众带来丰收,还带来了脱贫致富浓浓的幸福。

  时下的兴化乡文家沟村热闹非凡,村民们正顶着烈日在地里采摘小米椒,然后一袋一袋送到收购点,脸上洋溢着丰收的喜悦。据悉,今年的辣椒将以1.5元/斤的价格收购,全乡仅8月26日一天就收购辣椒2000余斤,收入3000余元。

  西坡镇的椒农们按照收购的相关要求,白天如火如荼采摘辣椒,傍晚将采摘的辣椒运送至合作社院内进行销售。合作社为了便于群众傍晚销售辣椒,专门安排人员每天收购时间延长至18小时,并在收购场地设置了路灯,更让群众高兴的是,每次群众将采摘的辣椒销售后货款就能现场结付。

  今年以来,为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如期实现全面脱贫,两当县在县委、县政府的领导下,以“党支部+合作社+农户”为模式,集中力量,利用自身资源优势,因地制宜发展了一批特色农业,为两当巩固脱贫成果打下了坚实基础。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我们开学了! 我们开学了!
  • 半小时测出千种农药残留技术落地兰州 半小时测出千种农药残留技术落地兰州
  • 8月31日起中川城际铁路增开6对列车 8月31日起中川城际铁路增开6对列车
  • 兰州市出台五项措施扶持农民工返乡创业 兰州市出台五项措施扶持农民工返乡创业
  • 2020年甘肃公务员考试阅卷工作有序进行 2020年甘肃公务员考试阅卷工作有序进行
  • 甘肃省将建立统一的食品安全信息追溯平台 甘肃省将建立统一的食品安全信息追溯平台
  • 兰州市七里河区医院异地搬迁选址公示 兰州市七里河区医院异地搬迁选址公示
  • 2020年暑运落幕兰州车站发送旅客413万人次 2020年暑运落幕兰州车站发送旅客413万人次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两当:辣椒产业结出扶贫硕果
2   兰州西固法院宣判一起销售伪劣防疫用品
3   2020年甘肃公务员考试阅卷工作有序进行
4   第二十届九色甘南香巴拉旅游艺术节开幕
5   兰州七里河法院宣判一起涉恶案件 6名被
6   全力冲刺 决战贫困 ——临夏县脱贫攻坚
7   如意甘肃·香巴拉之夜房车露营嘉年华活
8   “全国工商联直属商会进甘南暨民企甘南
9   兰州交警启动“护学岗”
10   我们开学了!
11   王嘉毅在金昌张掖调研时强调 加快推动
12   半小时测出千种农药残留技术落地兰州
13   甘肃省已连续148天无新增本土确诊病例
14   安定区“脱贫攻坚宣传周”活动启动
15   兰州市开展医疗器械大检查 严查违法违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