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医卫

爱德华·凯利 将传统医学纳入卫生服务和卫生系统

20-08-29 12:09 来源:甘肃日报 编辑:张兰琴

  爱德华·凯利 将传统医学纳入卫生服务和卫生系统

  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杜雪琴

  “我们正在全世界范围内抗击新冠病毒,世界卫生组织已经强调过在面对新冠时,国际性团结和协作是非常重要的。”8月28日上午,在第三届中国(甘肃)中医药产业博览会开幕式上,世界卫生组织卫生服务司司长爱德华·凯利通过视频发表的致辞赢得主会场嘉宾阵阵掌声。

  据爱德华·凯利介绍,为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世界卫生组织正在向成员国提供支持,以抗击新冠肺炎和维持基本卫生服务。许多国家也积极开展传统医药的研究以应对新冠肺炎,比如中国,单独使用传统中药或者结合常规药物,已经覆盖了90%的病患,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就。

  爱德华·凯利说,世卫组织正在实施世界卫生组织2014-2023传统医药战略,据去年发布的《世界卫生组织传统医学全球报告2019》显示,世界各国在传统医学领域取得了重大进展,尤其是在过去的20年里,在世界各国的卫生系统中,有170个国家承认传统医学的使用,拥有传统医学法律规范框架的国家,有124个国家已制定了有关草药的法律或法规,有78个国家制定了有关传统医药供应商的法规,传统医学正在成为一种趋势。

  “世卫组织已经启动了关于开发国际草药药典的项目以支持成员国提高传统药物的安全性、质量和有效性。”爱德华·凯利说,世界卫生组织还向成员国在使用传统医学应对新冠肺炎方面提供技术性、系统性的支持。

  爱德华·凯利表示,甘肃省拥有丰富的传统医药,尤其是中草药知识,该省在国际合作,特别是“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合作方面历史悠久,期待更多世卫组织成员国在传统医学领域有新的合作成果,以促进实现世卫组织提出的关于全民健康覆盖和可持续发展的目标。

  最后,爱德华·凯利向世卫组织成员国发出号召,希望大家共同努力加强有质量的研究,进一步将传统医学纳入卫生服务和卫生系统。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钟南山 相信甘肃中医药产业发展前景将会更加光明 钟南山 相信甘肃中医药产业发展前景将会更加光明
  • 甘肃武警:文艺轻骑队接地气暖兵心,看得真过瘾! 甘肃武警:文艺轻骑队接地气暖兵心,看得真过瘾!
  • 掌声雷动!两地艺术家相聚兰州音乐厅联袂演奏交响乐 掌声雷动!两地艺术家相聚兰州音乐厅联袂演奏交响乐
  • 一图读懂甘肃省支持劳动者就业创业的政策 一图读懂甘肃省支持劳动者就业创业的政策
  • 《甘肃省节约用水条例》2020年9月1日起正式施行 为我省建设节水型社会提供强有力法治保障 《甘肃省节约用水条例》2020年9月1日起正式施行 为我省建设节水型社会提供强有力法治保障
  • 兰州市拟调整公办及公办性质幼儿园保育教育收费标准 兰州市拟调整公办及公办性质幼儿园保育教育收费标准
  • 第三届中国(甘肃)中医药产业博览会隆重开幕 李斌视频讲话 孙伟致辞并宣布开幕 第三届中国(甘肃)中医药产业博览会隆重开幕 李斌视频讲话 孙伟致辞并宣布开幕
  • 甘肃省网络文化协会2020年年会在兰州召开 甘肃省网络文化协会2020年年会在兰州召开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吴以岭 加强中医药理论创新 为人类健康
2   钟南山 相信甘肃中医药产业发展前景将
3   苏契·盖佐 全球“卫生健康共同体”需要
4   相聚“云端”话未来 ——第三届中国(
5   中医药新政策新标准新技术新产品发布论
6   甘肃省普通高校招生录取本科二批K段投
7   王嘉毅在全省社科理论界座谈会上强调
8   甘肃省慈善总会全力支援陇南甘南防汛救
9   甘肃省调研慰问组在肃北县调研慰问 王
10   天祝 一鼓作气巩固脱贫攻坚成果
11   李元平在岷县调研时强调 紧盯验收标准
12   【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 “铁牛”合作
13   【抓“六稳” 促“六保”】 兰州上半
14   新华社《国家相册》关注甘肃定西饮水用
15   贺信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