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社会综合

猎杀国家二级保护动物鹅喉羚 男子获刑三年

20-08-28 08:57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晚报 编辑:杨瑞

  原标题:猎杀国家二级保护动物鹅喉羚 男子获刑三年

  中国甘肃网8月28日讯 据兰州晚报报道 8月27日,来自省高院的消息称:祁连山林区法院于近日公开开庭审理了一起非法猎捕、杀害珍贵、濒危野生动物刑事附带民事公益诉讼案件。猎杀动物者刘某军被判处有期徒刑三年,并在媒体上公开道歉。

  祁连山林区法院经审理查明,被告人刘某军于2018年10月至11月期间携带捕兽夹进入连古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将捕兽夹埋设于某荒滩,先后捕获2只鹅喉羚,宰杀后运回家中冰柜贮藏,后分两次将2只鹅喉羚死体及头卖给苏某(另案处理)。公安机关在侦办苏某涉黑案时,在苏某家中冰柜查获疑似野生动物头2个,导致案发。经鉴定,1只鹅喉羚的整体价值为15000元。

  法院认为,被告人刘某军的行为已构成非法猎捕、杀害珍贵、濒危野生动物罪,判处刘某军有期徒刑三年,并处罚金4000元;赔偿国家野生动物资源损失30000元;在市级以上媒体公开赔礼道歉。判决生效后,刘某军家属代为履行罚金和公益赔偿金,并登报致歉。

  本案的判决不仅追究了被告人猎捕杀害野生动物的刑事责任,也追究了被告人因其犯罪行为给国家野生动物资源造成损失的民事赔偿责任,对公众维护生态环境平衡,保护野生动物起到了一定的警示作用。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许沛洁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兰州光华街社区“有声花园”阅读成居民“新宠” 兰州光华街社区“有声花园”阅读成居民“新宠”
  • 兰州市五项措施扶持农民工返乡创业 兰州市五项措施扶持农民工返乡创业
  • 甘肃省出台促进民营经济发展的若干措施 甘肃省出台促进民营经济发展的若干措施
  • 文明创建 情暖兰州丨小小交通志愿者 为创文出份力 文明创建 情暖兰州丨小小交通志愿者 为创文出份力
  • 志愿者服务尽显兰州“大”文明 63万志愿者让城市更有温度 志愿者服务尽显兰州“大”文明 63万志愿者让城市更有温度
  • 如何用正确的方式与人沟通?兰州西固天鹅湖社区为辖区青少年排忧解惑 如何用正确的方式与人沟通?兰州西固天鹅湖社区为辖区青少年排忧解惑
  • 暑期研学 文气十足 暑期研学 文气十足
  • 定西,从“千年药乡”迈向“中国药都” 定西,从“千年药乡”迈向“中国药都”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兰州光华街社区“有声花园”阅读成居民
2   兰州市五项措施扶持农民工返乡创业
3   兰州警方斩断一条买卖对公账户黑灰产业
4   兰州市自然资源局再开专题会议:抓好监
5   【防汛抗洪 抢险救灾】抗洪救灾一线卫
6   甘肃省出台促进民营经济发展的若干措施
7   文明创建 情暖兰州丨小小交通志愿者 为
8   定西临洮县法院审理一起重大电信诈骗案
9   团省委通知要求各级团组织和广大团员青
10   文明创建 情暖兰州丨活跃在社区里的 95
11   文明创建 情暖兰州丨她是社区计生专干
12   下半年甘肃省自考网上报名9月3日开始
13   甘肃省无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
14   佛慈制药荣登2019年度中国中药企业百强
15   国家体总公布消费试点城市名单 兰州、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