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医卫

甘肃省一志愿者成功捐献造血干细胞

20-08-27 09:07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编辑:吕庚青

  原标题:我省一志愿者成功捐献造血干细胞

  中国甘肃网8月27日讯 据甘肃日报报道(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李欣瑶)8月24日上午,武威市凉州区24岁的志愿者吴强在兰大二院成功捐献造血干细胞,他也成为我省第37例造血干细胞捐献者。

  2015年,吴强是中国海洋大学的一名大一学生,他通过学校相关宣传认识到无偿献血是一件很有意义的事情,并跟同学们一起献了血。一年后,吴强进一步了解到捐献造血干细胞相关知识,并加入到造血干细胞志愿捐献者的行列中。

  2019年12月,吴强得知与一名白血病患者初次配型相合时,他毫不犹豫地在捐献同意书上签字同意捐献。经过初配、高分检测、体检等前期准备,吴强在兰大二院成功进行了造血干细胞捐献。

  造血干细胞移植是当今治疗白血病等恶性难治性疾病最有效的临床技术,但是非血缘人群中配型相合率非常低,通常配型相合率仅有万分之一到十万分之一,需要有更多富有爱心的人加入到志愿者行列,来支撑大容量的造血干细胞资料库(也称中华骨髓库)。

  截至目前,中华骨髓库总库容超过281万余人份,是全世界第四大骨髓库,也是最大的华人骨髓库,甘肃省分库志愿捐献者已有3.9万余人。省红十字会呼吁广大青年,积极加入到造血干细胞志愿捐献者的行列,为更多白血病患者创造配型成功的机会。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兰州新区水培叶菜进军国际市场 兰州新区水培叶菜进军国际市场
  • 秦安 产业铺就幸福路 秦安 产业铺就幸福路
  • 黄河之滨掀起《国风新潮》 中央民族乐团文化帮扶慰问演出醉了金城观众 黄河之滨掀起《国风新潮》 中央民族乐团文化帮扶慰问演出醉了金城观众
  • 图解丨人民至上!甘肃这样部署防汛救灾工作 图解丨人民至上!甘肃这样部署防汛救灾工作
  • 风劲扬帆奔小康 ——礼县脱贫攻坚工作综述 风劲扬帆奔小康 ——礼县脱贫攻坚工作综述
  • 甘肃出台多项措施“过紧日子”保经济发展 甘肃出台多项措施“过紧日子”保经济发展
  • 甘肃省将开展第一次全国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 甘肃省将开展第一次全国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
  • 梧桐成林凤来栖——甘肃省以“不来即享”方式主动提供项目服务见闻 梧桐成林凤来栖——甘肃省以“不来即享”方式主动提供项目服务见闻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陇西公路段多举措为“药博会”保驾护航
2   今年甘肃省道路交通安全形势总体平稳
3   兰州新区水培叶菜进军国际市场
4   兰州公安公布已备案开锁企业名录
5   岷县:深挖“夜经济”富矿 打造消费新
6   【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决战决胜脱贫攻
7   甘肃省20多万贫困人口依靠中药材产业脱
8   兰州市总工会助力困难职工子女“圆梦”
9   前7月兰州市居民消费价格涨幅回落
10   筑梦全面小康——通渭县倾力推进消费扶
11   甘肃省三部门联合行动 打击涉危险废物
12   甘肃省严厉打击生态环境违法行为 前7月
13   兰州新区高位推进现代农业园区建设
14   秦安 产业铺就幸福路
15   杜绝餐饮浪费 兰州多家酒店推出“半份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