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定西

岷县:深挖“夜经济”富矿 打造消费新引擎

20-08-27 09:04 来源:定西日报 编辑:洪煜然

  原标题:岷县:深挖“夜经济”富矿 打造消费新引擎

  傍晚时分,告别白天的高温炎热,走进岷州不夜城,看清风徐来的街头:人声鼎沸、熙熙攘攘,一排排高高挂起的红灯笼、一座座摆满美食的小木屋,香气四溢的卤煮,金黄油亮的炸鸡翅,烧烤炉上“滋滋”冒烟的牛羊肉……无不撩拨着食客们的耳朵,吸引着食客们的眼球,诱惑着食客们的舌尖。一家家小铺面、小餐馆、特色美食,撑起了岷州不夜城灯火辉煌的夜市经济。

  疫情后的地方经济如同隔离的人们,被关得太久,急需一个突破口喘气、放松、舒展、重生。为此,岷县花大力气,下足绣花功夫,深挖“夜经济”富矿,通过发展岷州小吃一条街、商业步行街、西城区综合市场等集中消费区,紧盯“夜食”“夜购”“夜间娱乐”,全力打造岷县餐饮、购物、娱乐、休闲、旅游等消费2.0,加快市场全面复苏。

  在儿童游乐园陪女儿玩的市民莫芝春说:“经常在抖音上看到亲戚朋友发的小吃城的视频,感觉很好。白天忙着上班,也不顾不上陪孩子。晚上带女儿过来看一看,给孩子录个抖音,玩一玩。”

  据悉,岷县以岷州小吃一条街为重点“夜经济”复苏对象,总投资1900万元,制作安装小木屋89间、牌门2个,内设档口60个;建设65平方米的“恐龙园”一个,配备消防灭火器89个,并进一步完善路灯、亮化器械等配套设施,加强对夜间消费产品、服务质量、价格的监管,鼓励各经营主体诚信经营、保证质量、强化服务。社会治安部门加大夜间管控,强化了出行安全管理,为“夜经济”持续快速复苏铺平了道路,交上了“保险”。  

  “我觉得吃的种类比较多,味道也不错。最重要的是环境优雅,比较适合和闺蜜一块出来,拍个照、录个视频什么的,整点小浪漫”,奶茶店小憩的化妆品店销售人员李婷说。

  为了使夜市经济在业态上更丰富,岷县不断强化产业融合,挖掘“夜经济”潜力,着力推动夜市经济带动下的产业复苏,先后举办了以洮砚、花儿等为主题的非物质文化展演活动。  

  在全面有序激活夜市经济时,岷县充分考虑设摊区位因素,围绕一些老摊点进行规划布局,以延续夜市原有人气,方便游人查找,保证老字号摊点的顾客。  

  “以前我就在这儿摆摊,摆了七八年了,小吃城建成以后,我就入驻了。2月份开业的,这儿的环境很好,管理到位,人流量很大,生意好,收入也翻了一番,我很满意。”岷州不夜城干锅店老板何勇说。

  据了解,岷州小吃一条街在投入使用后,不断规范生产、消费方式,引导小吃摊点商贩及时科学处理餐余垃圾,全力打造干净整洁的夜市环境,提升夜市消费水平。与此同时,城区各处夜市街、游乐场集群发展,打造最优区位,形成集群效应,不断延伸城市夜生活,助推“夜经济”成为拉动城市消费的新引擎,推动城区就业。

  据该县商务局党组书记、局长蒲玉介绍,岷州小吃一条街,创造就业岗位达700多个,直接或间接带动从业人员达2800多人,日均客流量达7000多人次。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秦安 产业铺就幸福路 秦安 产业铺就幸福路
  • 黄河之滨掀起《国风新潮》 中央民族乐团文化帮扶慰问演出醉了金城观众 黄河之滨掀起《国风新潮》 中央民族乐团文化帮扶慰问演出醉了金城观众
  • 图解丨人民至上!甘肃这样部署防汛救灾工作 图解丨人民至上!甘肃这样部署防汛救灾工作
  • 风劲扬帆奔小康 ——礼县脱贫攻坚工作综述 风劲扬帆奔小康 ——礼县脱贫攻坚工作综述
  • 甘肃出台多项措施“过紧日子”保经济发展 甘肃出台多项措施“过紧日子”保经济发展
  • 甘肃省将开展第一次全国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 甘肃省将开展第一次全国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
  • 梧桐成林凤来栖——甘肃省以“不来即享”方式主动提供项目服务见闻 梧桐成林凤来栖——甘肃省以“不来即享”方式主动提供项目服务见闻
  • 把握新机遇 应对新挑战——习近平总书记在经济社会领域专家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在甘肃引发热烈反响 把握新机遇 应对新挑战——习近平总书记在经济社会领域专家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在甘肃引发热烈反响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决战决胜脱贫攻
2   甘肃省20多万贫困人口依靠中药材产业脱
3   兰州市总工会助力困难职工子女“圆梦”
4   前7月兰州市居民消费价格涨幅回落
5   筑梦全面小康——通渭县倾力推进消费扶
6   甘肃省三部门联合行动 打击涉危险废物
7   甘肃省严厉打击生态环境违法行为 前7月
8   兰州新区高位推进现代农业园区建设
9   秦安 产业铺就幸福路
10   杜绝餐饮浪费 兰州多家酒店推出“半份
11   敦煌紫胭桃成熟上市
12   “会说话的墙”让美丽乡村更加富有内涵
13   甘肃省无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
14   天水工业博物馆征集老工业产品
15   天祝以党建引领富民产业发展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