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经济

甘肃推出促进民营经济发展一揽子新举措

20-08-26 08:16 来源:新华社 编辑:张玉芳

  新华社兰州8月25日电(记者 王朋)开辟项目审批绿色通道、继续推进减税降费、补贴企业研发成本、保障民营企业专业人才待遇……记者从25日召开的甘肃省优化营商环境大会上获悉,甘肃推出一揽子新举措促进民营经济持续健康发展。

  甘肃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有关负责人介绍,针对民营经济发展中存在的突出问题,甘肃在进一步放开民营企业市场准入、降低民营企业生产经营成本、鼓励引导民营企业改革创新等方面,推出49条针对性举措。

  在进一步放开民营企业市场准入方面,甘肃向民营企业开放通信、电力、交通、教育、养老、医疗等公共服务领域,吸引社会资本参与建设和运营;同时对国务院和甘肃省政府核准目录外的企业投资项目,实行“不见面备案”,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

  在降低民营企业生产经营成本方面,对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严重的中小企业,依法核准其延期缴纳税款申请;免征中小微企业基本养老、失业、工伤“三项”社会保险单位缴纳部分至2020年底,降低企业用工成本。

  在鼓励引导民营企业改革创新方面,完善甘肃省大型科学仪器平台资源信息,向民营企业开放科研仪器;符合条件的民营企业高层次专业技术人才、管理人才可享受户籍办理、社保办理、税收减免、就业保障、免费旅游等优惠政策;对做出突出贡献的科技人才和经营管理人员,实行科技成果入股、科技成果收益分成等方式的激励。

  此外,甘肃还通过完善民营企业直接融资支持制度、补贴企业研发成本等方式,进一步加强对民营企业融资支持和加大民营企业发展奖补力度,保护和激发民营企业市场主体活力。(完)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2020年兰州市公开招聘中小学聘用制教师综合成绩公布 2020年兰州市公开招聘中小学聘用制教师综合成绩公布
  • 甘肃民勤:发展绿色主导产业 打造农民致富特色品牌 甘肃民勤:发展绿色主导产业 打造农民致富特色品牌
  • 兰州城关区开出首张“乱扔烟头”罚单 兰州城关区开出首张“乱扔烟头”罚单
  • 七夕良辰 相约兰州七里河区首届“百合之夜” 七夕良辰 相约兰州七里河区首届“百合之夜”
  • 【抓“六稳” 促“六保”】减轻企业负担 帮助渡过难关 【抓“六稳” 促“六保”】减轻企业负担 帮助渡过难关
  • 奋战7天打通5.2公里便道 省道209线迭部麻牙至多儿公路班藏村段抢通 奋战7天打通5.2公里便道 省道209线迭部麻牙至多儿公路班藏村段抢通
  • “钢铁侠”驰援陇南  文县中庙大桥顺利抢通 “钢铁侠”驰援陇南 文县中庙大桥顺利抢通
  • 时不我待战贫困 ——西和县脱贫攻坚工作综述 时不我待战贫困 ——西和县脱贫攻坚工作综述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2020年兰州市公开招聘中小学聘用制教师
2   甘肃省37所非学历高等教育培训机构具有
3   定西:全市公安“智慧交管”工作部署会
4   中国牦牛乳都 唱响产业富民曲——甘南
5   甘肃民勤:发展绿色主导产业 打造农民
6   安定:“刀刃向内”严防“灯下黑”
7   辐射西部 联通欧亚 数字新区打造国家大
8   勠力同心拔穷根 携手共奔小康路 ——中
9   兰州七里河“地质三队”公交站点将向北
10   甘肃省高速公路ETC便民网点实现“全覆
11   秦安 帮扶实招换来幸福笑脸
12   第九届中国创新创业大赛(甘肃赛区)复
13   兰州两名高校研究生 中国研电设计大赛
14   关注甘肃高考丨选高职中职院校看这里
15   定西:我市中药材产业大显身手 成为助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