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援建3座大桥 捐赠200吨钢材 陇东南暴洪灾害首场捐赠活动在兰举行

20-08-25 21:57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程建

【专题】众志成城 全力抗洪——2020防汛救灾·甘肃进行时

  中国甘肃网8月25日讯(本网记者 程健 实习生 张玲 文/图)8月25日下午,由甘肃省减灾委办公室和省应急管理厅联合组织的首场爱心企业向灾区捐赠活动在省应急管理厅机关三楼大厅举行。省公航旅集团党委委员、副总经理黄铮代表企业向灾区捐建公路大桥3座,酒钢集团公司党委常委、副总经理张双武代表企业向灾区捐赠钢材200吨。捐赠活动由省应急管理厅党组成员、副厅长乃成龙主持。

  据了解,8月以来,受多轮强降雨影响,陇南、甘南等地发生特大暴洪泥石流灾害,尤其8月14日以来,文县、宕昌、舟曲、迭部等县灾情最为严重,造成交通、水利、电力、通信等基础设施损坏极其严重,大量房屋倒塌损坏,多名群众遇难失踪。

  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灾情发生后,省减灾委办公室、省应急管理厅向全社会发出公告,号召社会各界向陇南等灾区开展救灾捐赠活动。

  自8月21日起,山东省青岛市、临夏州、白银市及康乐县、徽县等省内外兄弟友好市(州)、县(区)纷纷为灾区捐款捐物,帮助受灾群众渡过难关。其中,青岛市捐赠1707万元救灾资金和价值620余万元的救灾物资,临夏州捐赠价值270余万元的救灾物资,白银市捐赠100万元救灾资金和价值136万元的救灾物资,徽县捐赠45万元的救灾物资,康乐县捐赠100余万元的救灾物资。

  黄铮和张双武在致辞时表示,陇南、甘南等地发生的特大暴洪泥石流灾害,牵动着全省、全国人民的心,也牵动着省属企业干部职工的心。灾害发生后,企业立即启动了应急响应,积极参与抗洪抢险救灾。今天的捐赠只是企业帮助灾区人民战胜灾害重建家园的第一步,后续还会根据救灾工作需要和灾区人民需求,积极开展相关捐赠援助活动。省应急管理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杨汉杰代表省减灾委办公室、省应急管理厅接受了捐赠。

  乃成龙表示,面对的灾情异常严重,但陇原儿女同心协力战胜灾害的决心毫不动摇!相信在党中央、国务院的坚强领导下,在省委省政府的精心部署下,在全省人民的通力合作下,在广大爱心企业、爱心人士的热情相助下,陇原儿女“众志成城,共克时艰”,灾区人民一定能够尽快恢复生产、重建家园,一定会取得抗洪抢险救灾斗争的最后胜利!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兰州新区图书馆投入试运行 填补区域空白推进全民阅读 兰州新区图书馆投入试运行 填补区域空白推进全民阅读
  • 【兰大新闻学子重走西北角】酒泉市博物馆:数字化实现参馆新方式 【兰大新闻学子重走西北角】酒泉市博物馆:数字化实现参馆新方式
  • 【兰大新闻学子重走西北角】高台在行动:传承红色基因 讲好红色故事 【兰大新闻学子重走西北角】高台在行动:传承红色基因 讲好红色故事
  • 平凉市崇信县举办2020“ 古槐之恋”第三届婚俗文化节暨集体婚礼 平凉市崇信县举办2020“ 古槐之恋”第三届婚俗文化节暨集体婚礼
  • 中国梯田化模范县纪念馆 梯田谱写一首“改天换地”壮歌 中国梯田化模范县纪念馆 梯田谱写一首“改天换地”壮歌
  • 华家岭梯田 甘肃新晋梯田打卡地 华家岭梯田 甘肃新晋梯田打卡地
  • 初秋时节去庄浪 看百万亩梯田绝美风光 初秋时节去庄浪 看百万亩梯田绝美风光
  • 陇南康县4景区恢复开放 陇南康县4景区恢复开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海报|餐饮新风尚 杜绝舌尖上的浪费
2   “不夜徽州”美食文化旅游节开幕
3   2020·甘肃陇南成县核桃节核桃产品签约
4   陇南康县:积极组织开展灾后复工复产自
5   全力抢通“生命线”——省属公路局组建
6   2020·甘肃陇南成县电商产业高质量发展
7   甘肃省公航旅集团向陇南灾区捐建公路大
8   康县:黑木耳种植托起群众“致富梦”
9   平凉崆峒:危房改造 百姓称道
10   金塔:打好金融服务拳 为实体经济增底
11   临泽:直播带“火”农特产品
12   礼县:积极开展灾后自救 全力恢复生产
13   武都:爱心汇聚力量 团结战胜灾情
14   康县望关镇王旭东:群众心中的“守护神
15   康县:平洛镇的“爱心暖餐”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