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人物

兰大二院王琛获得“中国医师奖”

20-08-20 08:49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晚报 编辑:杨瑞

  原标题:■关注第3个中国医师节

  兰大二院王琛获得“中国医师奖”

  8月19日,2020年中国医师节庆祝大会暨第12届“中国医师奖”颁奖大会在京举行。会上,兰州大学第二医院院长王琛喜获“中国医师奖”,是甘肃省唯一获此殊荣的医师。

  第12届“中国医师奖”由中国医师协会组织初评、终评委员会审议及公示,全国共80名医生获此殊荣。“中国医师奖”是经国务院审核批准,由国家卫健委批准设立的我国医师行业的最高奖项,该奖项的设立,旨在表彰奖励医师队伍中作出突出贡献的优秀代表,展示当代医师救死扶伤、爱岗敬业、乐于奉献、文明行医的精神风貌。

  2月19日,作为甘肃省第五批援助湖北医疗队成员,兰州大学第二医院院长王琛率147名队员奔赴武汉,并接管了武汉市中心医院后湖院区发热18病区。抵达武汉后,甘肃省第五批援助湖北医疗队在武汉中心医院后湖院区开展援助工作。工作期间,医疗队严谨认真、精益求精,实现了全队队员零感染、安全生产零事故、进驻人员零投诉、治疗患者零死亡。147名队员齐心协力,全力救治患者,队员们以理想信念坚如铁的定力和咬定青山不放松的韧劲,驱散了疫情的阴霾,迎来了枝头繁花盛开的春光。

  1986年自西安医科大学毕业后,王琛来到当时的兰医二院普外科,从住院医生、主治医生再到教授,王琛一步步成长起来。2000年,微创外科尚属新兴事物,王琛从普外转向微创外科。

  这在当时是需要勇气的,但同时,“微创手术属高精尖技术,创伤小、恢复快,可以更好地服务于病患。”2005年至2006年,作为访问学者,王琛在英国进行了为期一年的学习。回来之后独立建科,创立了兰大二院微创外科中心。从最初单一的腹腔镜下胆囊切除手术,逐渐向肝、胆、胰、胃、肠的微创手术发展,在全省率先开展了腹腔镜下胃癌根治、肝叶切除等手术。在他的努力下,组建了西部微创外科联盟,推进了整个西部微创外科的发展。

  “没有创新驱动,单纯的业务技术始终缺一条腿!”作为院长,王琛在医院的发展中尤其注重科研水平的提高,2019年兰大二院所获国家级和省级重大科研项目资助数历年最多,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立项数跻身全省医疗系统和兰大医学相关学院首位,位列全国医学院(含医院)第64名。而王琛主持的“预测肝癌的靶向和免疫治疗效果的新型分子标志物的研究”获批1项甘肃省重大科技计划项目(国际合作领域),资助金额300万元。近3年,王琛培养硕士研究生10名,同时获评兰州大学外科学博导。王琛近年来也获得了许多国家和省内奖励,尤其是2019年荣膺“2018年度推动行业前行的力量*十大领导力院管专家”、“2018-2019年度最具领导力中国医院院长”称号。

  王琛以实际行动为人民群众构筑起生命防线,生动诠释了“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崇高精神,充分展现了新时代卫生健康工作者的精神风貌、职业操守、意志品质和应急能力。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田小东 文/图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肃省体育馆通过竣工联合验收即将投用 甘肃省体育馆通过竣工联合验收即将投用
  • 凝心聚力战贫困——临夏广河县脱贫攻坚工作综述 凝心聚力战贫困——临夏广河县脱贫攻坚工作综述
  • 甘肃省公路系统派出多支抢险队驰援陇南  甘肃省公路系统派出多支抢险队驰援陇南
  • 唐仁健在省长办公会专题研究部署防汛救灾工作时强调 坚决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 统筹做好防汛救灾各项工作 唐仁健在省长办公会专题研究部署防汛救灾工作时强调 坚决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 统筹做好防汛救灾各项工作
  • 甘肃省举行庆祝中国医师节系列活动 200个医疗团队800名个人获表扬 甘肃省举行庆祝中国医师节系列活动 200个医疗团队800名个人获表扬
  • 陇南5条高速全部恢复通行 陇南5条高速全部恢复通行
  • 【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天水秦安县:乡镇教育探索新模式 教师走教送乡村 【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天水秦安县:乡镇教育探索新模式 教师走教送乡村
  • 【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天水清水县:干干净净奔小康 【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天水清水县:干干净净奔小康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甘肃省体育馆通过竣工联合验收即将投用
2   兰州新区开展2020年中国医师节系列活动
3   新建兰州至合作铁路 调整可研报告获批
4   兰州市20个优秀医师团队 100名优秀医师
5   兰州市庆祝第三个中国医师节大会举行
6   【防汛抗洪 抢险救灾】国道212线余家湾
7   【防汛抗洪 抢险救灾】秦州区转移安置
8   兰州柴家峡黄河大桥主桥合龙
9   “你笑起来真好看—决战脱贫攻坚看西部
10   兰大二院院长王琛获“中国医师奖”
11   【防汛抗洪 抢险救灾】救援直升机灾区
12   张世珍在全省高校书记校长专题研讨班上
13   兰州新区国际空港航空物流合作项目集中
14   李元平在全省高校书记校长专题研讨班上
15   王嘉毅在全省高校书记校长专题研讨班上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