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临夏

松树村:既要“面子”更要“里子”

20-08-14 11:30 来源:中国甘肃网-民族日报 编辑:宋芳科

  原标题:松树村:既要“面子”更要“里子”

  本报记者 赵好飞 赵淑娴

  八月的北塬生机盎然,清风徐徐吹过玉米地,像是翻涌的波浪。走进临夏县北塬镇松树村,一座座美丽的院落、一条条宽敞干净的道路、五颜六色的花朵绘就了一幅优美、清新、幸福的美丽乡村画卷。

  出门不见泥巴路、村里再也不停水、晚上村子亮堂堂,这是松树村群众的三大喜事。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伴随着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的开展,该村从去年开始陆续安装路灯750多盏,硬化巷道和通户路11公里,新建文化广场1个,改造自来水管道解决因其老化而产生的一系列问题……

  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建设美丽宜居乡村是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一项重要任务。今年以来,松树村把农村人居环境改善作为工作重点,对400多户不符合标准的厨房和厕所,征求户主意愿后进行了改造。厨房按照每户2800元标准补助,改造后灶台、顶棚、墙面干净卫生;厕所按照1500元补助,改造为4平方米的水冲式厕所。努力营造文明、有序、美观、和谐的人居环境,村容村貌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大幅提升,村庄也焕发出了生机与活力。

  村道通畅、屋舍整齐、红花绿柳,松树村旧貌换新颜。“我们村现在可好了,到处都清理打扫得干净整洁,家门口的太阳能路灯晚上照得院子里亮堂堂的,吃完饭,我们也能像城里人一样在村子里转悠了。”村民祁克会欣喜地说。

  松树村的美不仅美在“面子”,还美在“里子”,更美在了群众的心里。

  村民吴栓主常年在建筑工地务工,也学到了一些泥水匠手艺。“我想着学点手艺,改造厨房的时候,自己也动手做一些活,就能省些钱。”吴栓主说。现在,他们家的厨房已经改造完成并开始使用,厕所主体改造也已完成。吴栓主的妻子热情地拉着记者去看她家新厨房,“在这么好的厨房做饭,我很高兴。厨房亮堂,厨具都很‘洋气’。”

  “我们会继续努力改善人居环境,下一步准备给村里的文化广场添置些健身器材……”村委会书记吴荣祖说。

  道路两旁有着四五十年树龄的柳树随风摇曳,见证了松树村的变化;家门前的牡丹、芍药以及向阳而生的野花就像群众绽开的笑脸,讲述着松树村的幸福事。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临夏州康乐县加强生态保护开展爱鸟护鸟活动 临夏州康乐县加强生态保护开展爱鸟护鸟活动
  • 方大帮扶见成效 全忠薯品货畅销 方大帮扶见成效 全忠薯品货畅销
  • 青春“篮”不住  党建向前行——平凉救援大队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青春“篮”不住 党建向前行——平凉救援大队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 丹霞上的流星雨 丹霞上的流星雨
  • 甘肃景泰:十万亩向日葵“笑”迎丰收 甘肃景泰:十万亩向日葵“笑”迎丰收
  • 点赞!甘肃省前7个月空气质量持续向好 点赞!甘肃省前7个月空气质量持续向好
  • 兰州青白石街道 人居环境大变样 兰州青白石街道 人居环境大变样
  • 兰州理工大社区打造“红色楼院”党建品牌 兰州理工大社区打造“红色楼院”党建品牌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卢秀萍一行来临夏州开展东西协作对口帮
2   图解丨2020征兵指南,热血青年看过来!
3   临夏州康乐县加强生态保护开展爱鸟护鸟
4   临夏州广河县:定点对口帮扶显成效
5   【你笑起来真好看】海报 | 写在云南老
6   【你笑起来真好看】云南屏边:依山傍水
7   【你笑起来真好看】镇雄:银厂坪新村十
8   【你笑起来真好看】云南漾濞摘了“穷帽
9   【你笑起来真好看】西畴县易地扶贫搬迁
10   【你笑起来真好看】你看,采桑的傈僳姑
11   【你笑起来真好看】视频|脱贫攻坚的“
12   【你笑起来真好看】镜头里的点滴,是他
13   【你笑起来真好看】视频|云南各族儿女
14   方大帮扶见成效 全忠薯品货畅销
15   厦门市劳模到临夏开展疗休养活动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