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医卫

兰州市一院首批完成两例蔡司双焦点“散光王”植入术

20-08-14 09:25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日报 编辑:彭晓姣

  原标题:市一院首批完成两例蔡司双焦点“散光王”植入术

  中国甘肃网8月14日讯 据兰州日报报道 (记者 刘晓芳)日前,兰州市一院白内障专家李辰主任医师带领眼科团队,完成两例业界称之为“散光王”的蔡司双焦点散光矫正型人工晶体909M的植入。一次手术不仅解决白内障问题,还能完美解决近视、远视以及散光问题,意味着该院精准屈光白内障手术技术又上了一个新台阶。

  李辰介绍说,散光患者仿佛永远看不到实物真实的样子,他们看东西会模糊、扭曲、变形,无法在视觉上感受大千世界的美好。如果散光度数过高,便会影响日常工作和家庭生活。

  第一例患者是张女士,57岁,长年从事设计工作,日积月累对着电脑工作,使她的近视和散光度数都远超常人。她喜欢读书,爱好旅游,平时也玩手机,在就诊后,非常希望可以摘掉自己戴了三十余年的“酒瓶底”眼镜。

  接受检查后发现,患者左眼不仅有1200度近视,还合并350度散光。“以前戴眼镜太不方便了,终于可以摆脱跟了我大半辈子的‘啤酒瓶底’了。没想到一次手术就把白内障、近视和散光都解决了,可谓是一箭三雕。”张女士术后感慨道。

  第二例患者是77岁高龄的杨奶奶,左眼视力非常差,她一直依赖右眼生活。近年来,杨奶奶的右眼白内障日益加重,严重影响到老人的日常生活。入院检查后杨奶奶才发现自己有近500度的散光。

  经过一系列完善的术前检查,李辰综合评估了杨奶奶的眼部情况,与家属沟通病情,“杨奶奶年纪大了,而且是‘独眼’,如果要戴眼镜的话,日常生活会非常不方便。我们希望通过超声乳化白内障+人工晶体植入手术,来矫正这么大度数的散光,蔡司散光王系列晶体非常适合杨奶奶的情况。”经过耐心细致地沟通,家属决定听从专业建议,最终植入蔡司双焦散光晶体909M。蔡司双焦散光晶体既能矫正杨奶奶近500度的散光,又能够满足她不想戴眼镜和日常看书的需求,让杨奶奶的生活更舒心。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兰州青白石街道 人居环境大变样 兰州青白石街道 人居环境大变样
  • 兰州理工大社区打造“红色楼院”党建品牌 兰州理工大社区打造“红色楼院”党建品牌
  • 兰州新区栖霞街道“文化客厅”开放了 兰州新区栖霞街道“文化客厅”开放了
  • 兰州甘家巷社区党群服务中心亮点多 “漫卷书堂”有“品”有“味” 兰州甘家巷社区党群服务中心亮点多 “漫卷书堂”有“品”有“味”
  • 铭记嘱托 砥砺奋进 始终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前行 铭记嘱托 砥砺奋进 始终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前行
  • 兰州高新区市场监管分局开展校园及周边环境整治检查 兰州高新区市场监管分局开展校园及周边环境整治检查
  • 兰州市口腔医院异地新建项目开工 兰州市口腔医院异地新建项目开工
  • 书写群众满意的脱贫答卷——陇南文县脱贫攻坚工作综述 书写群众满意的脱贫答卷——陇南文县脱贫攻坚工作综述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兰州青白石街道 人居环境大变样
2   遏制“舌尖上的浪费”
3   【兰山论语】热爱是最好的理由
4   【记者随笔】扶起来,就要自己往前跑
5   【看法】治理“天价”搬家费
6   兰州理工大社区打造“红色楼院”党建品
7   陇南供电—— “代支付”先行 促进提质
8   兰州新区栖霞街道“文化客厅”开放了
9   庆阳环县 生态效益经济效益实现双提升
10   临夏康乐:全域无垃圾 乡村显魅力
11   严禁修改自学考试成绩信息
12   兰州甘家巷社区党群服务中心亮点多 “
13   狄生奎深入通渭县调研督导脱贫攻坚大排
14   明日20时起本科提前批专项计划征集志愿
15   守护高山草原的那片绿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