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瓜州:扶贫车间酒香飘移民群众“乐开怀”

20-08-10 17:07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魏湘

    图为,扶贫车间展厅

  走进瓜州县腰站子东乡族镇酒醋酿造扶贫车间,工人们戴着口罩,烧锅、蒸煮......一道道严谨的工序之后,醇香的美酒源源不断地流出,车间里酒香弥漫。

  现年44岁的胡文兰是瓜州县腰站子东乡族镇草湖沟村三组建档立卡贫困户,家里4口人,种植9亩黑枸杞和20亩玉米,一年收入两三万元,女儿和儿子还要上学,一家人日子过得紧巴。今年6月,丈夫经朋友介绍去肃北打工,胡文兰也想着一起去,但是家里的地和两个上学的孩子没人照顾。这让胡文兰犯愁了,胡文兰听说离家门口不远的扶贫车间要招收务工人员,胡文兰别提有多高兴!

  “现在,我每天都在扶贫车间上班,家门口就能像城里人那样成为‘上班族’,一月按时领到2800-3000元左右工资,真是挣钱顾家两不误。”胡文兰说。

  据了解,瓜州县腰站子东乡族镇酒醋酿造扶贫车间于2019年9月开工建设,共投入资金700余万元,配套建设生产车间、库房、展厅、酿晒房等设施。扶贫车间坚持“纯粮酿造,绿色健康“”的宗旨,采取“资产固化+保底收益+按股分红+工资性收入”的经营模式,在生产方面始终追求传统工艺与现代科学技术的完美结合,是集酒、食醋、酱油等产品的研发、生产、销售与一体的现代化食品生产基地。

  “7月12号烧了第一锅酒,现在每天出酒大概是300-350斤,市面上的酒大多数人都反馈喝完以后会头疼,我坚持传统工艺酿造健康、绿色纯粮食酒和食醋主要用于供应周边村镇群众,为进一步拓宽销售渠道,这段时间已经开始对接附近县区超市商店,做到定点销售。”瓜州县腰站子东乡族镇酒醋酿造扶贫车间负责人贾海燕说。

  图为,工人在酿酒车间蒸馏区作业

  近年来,瓜州县腰站子东乡族镇把产业扶贫和就业扶贫作为巩固脱贫成果的根本之策,采取“合作社+基地+贫困户”模式,坚持政府引导、市场主导、合作社为主体运营,鼓励企业在贫困村建设扶贫车间,入股大洋天庆农副产品合作社,村集体按照总投资的8%分红,产权归村集体所有,探索出了一条“车间驻村、居家就业、稳定增收”的扶贫新路子。

  “扶贫车间办进村,不仅壮大了村集体经济收入,也为贫困户搭建了就业平台,让群众实现挣钱持家‘两不误’。至目前,扶贫车间已带动全镇32名贫困户就地就业,户均增加家庭收入1万元,并且村集体经济收入增加16万元。”瓜州县腰站子东乡族镇党委书记省毅说。

  通讯员 马晶晶 马白玉 郭海婷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铁人”精神永流传 “春绿陇原”惠民演出迎来玉门专场 “铁人”精神永流传 “春绿陇原”惠民演出迎来玉门专场
  • 河池70.22万人口脱贫的背后:脱贫路上疾步行 脱贫攻坚有“妙方” 河池70.22万人口脱贫的背后:脱贫路上疾步行 脱贫攻坚有“妙方”
  • 【你笑起来真好看】不等不靠 百色人民靠勤劳双手走上小康路 【你笑起来真好看】不等不靠 百色人民靠勤劳双手走上小康路
  •  经典舞剧《丝路花雨》和《大梦敦煌》同台演出 经典舞剧《丝路花雨》和《大梦敦煌》同台演出
  • 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医疗队在临夏州中医医院开展义诊 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医疗队在临夏州中医医院开展义诊
  • “春绿陇原”玉门专场惠民演出昨晚在黄河之滨激昂上演 “春绿陇原”玉门专场惠民演出昨晚在黄河之滨激昂上演
  • 兰州榆中县晅阳夜市文化街区开街 兰州榆中县晅阳夜市文化街区开街
  • 兰州警方破获“7·20”特大跨省电信网络诈骗案抓获犯罪嫌疑人54名 兰州警方破获“7·20”特大跨省电信网络诈骗案抓获犯罪嫌疑人54名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武都驻村第一书记刘文辉:扶贫路上办实
2   礼县雷坝镇:发展花椒产业助农增收脱贫
3   民乐:现代丝路田园综合体施工忙
4   高台胭脂堡村:提升人居环境 为幸福生
5   临泽沙河镇:织密“三张网”守护“平安
6   临泽新华镇:打造“五好”党支部筑牢乡
7   临泽板桥镇:紧盯重点人群 筑牢返贫致
8   玉门:“一优化、三措施”助力创业担保
9   甘州龙渠乡:文明实践扬新风 传统文化
10   永靖刘家峡镇:葡萄成熟开启“甜蜜时刻
11   会宁:唱响素质教育深入推进“主旋律”
12   临泽:旗袍邂逅花海 描绘一幅靓丽风景
13   瓜州:红花盛开景色美 百姓增收日子甜
14   瓜州:扶贫车间酒香飘移民群众“乐开怀
15   康县:多元化发展产业助农增收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