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临夏

75岁农民贾登芳:对党一往情深

20-08-10 09:26 来源:中国甘肃网-民族日报 编辑:宋芳科

  原标题:75岁农民贾登芳:对党一往情深

  本报记者 赵怀斌 史有东

  “加入中国共产党,是我最大的心愿。如果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我现在的一切。现在,我的最大愿望就是申请加入党的组织,成为一名共产党员!”75岁的临夏县莲花镇贾家村农民贾登芳激动地说。他从2017年开始,已连续4年向党组织递交了申请书,积极要求加入中国共产党。

  8月7日,记者来到了贾家村。一路上椒香扑鼻,村子周围是一望无际的花椒林,红艳艳的花椒挂满树枝;干净整洁的水泥巷道、崭新的家园、一座座小花坛和太阳能路灯、绿色的垃圾箱……掩映在高大的核桃、梨和枣树之间,村庄显得非常静怡美丽。

  贾登芳的家在村子的最北面,在该村第一书记黄海辉的带领下,记者来到了他家门口。首先映入眼帘的是大门上过春节时贴的春联,上联是:共产党像太阳照到哪里哪里亮,下联是:新时代新思想锦绣前程放光芒;横联是:共产党好。贾登芳告诉记者:“春联是他自己琢磨出来,特意找人写成的,说的都是自己的心里话。”“从前年开始,村里的人请我作他们家的春联,我也很乐意!我活到这么大的岁数,能赶上这么好的时代,多亏了中国共产党,千言万语无法表达对党的感激之情。”初中文化的贾登芳虽然年已古稀,但精神矍铄,思维敏捷,在交谈中,深深地感受到老人家对党的无限敬仰,交谈中声音颤抖,几度哽咽。

  走进贾登芳家,看到他家房屋的墙壁上里都贴满毛泽东、邓小平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和习近平总书记等当代党和国家领导人的照片。桌子上,整整齐齐摆放着毛泽东选集和习近平重要讲话集。贾登芳说:“我天天在看这些著作,这些是我的精神食粮!”

  党的恩情比海深。

  贾登芳一家三口人,是村上的建档立卡户,老两口和一个残疾孙子生活在一起,老伴蒋连儿长年有病,参加了合作医疗,办了慢病卡,一切费用都有国家报销,看病不愁钱。蒋连儿说:“我们年纪大了,如何看病、如何报销,都是村上的干部帮助给我办呢。”“现在我们得到政府的特殊帮助和照顾,现在的生活过得非常好,这是做梦也梦不到的幸福生活啊!”

  贾登芳一面说,一面指着房子。3间砖木建构和4间砖混结构的住房,都很结实,屋内宽敞,摆放着简单的家具,贾登芳说:“这和城里人的房子一样吧,这些都是2017年政府帮助修的!”

  “现在,我们像是天天在过年啊!”说话间,他打开冰柜让我们看,冰柜里放满了各种食物,里面有生肉,也有熟肉,还有面条等。做饭有电炊具,做起来很方便。

  据粗略统计,除了一家人一年1.2万多元花椒收入等农业收入外,3个人还享有农村二类低保,每月1050月,2人享受养老基金232元,加上助残补贴,一年收入超过2万元。

  知恩感恩,贾登芳深深知道,他和许许多多的乡亲们,是靠党的好政策过上了幸福生活!

  “国家为我减负担,我为祖国尽义务。”贾登芳这样想着也是这样做的。采访中了解到,多年来,每当下雨下雪,贾登芳总是带上草帽、穿好雨鞋雨衣,带上一把铁锨,看水渠排水是否畅通,看路是否被雨水淹没。黄海辉告诉记者:“凡是镇上、村上的各种公益活动,贾登芳不顾年迈,总是积极主动参加,从来不提报酬。”

  2017年,他不顾个人年事已高,从一辆失控的农用车前奋力救下一个女孩,被临夏县评为见义勇为先进个人。

  贾登芳说:“加入中国共产党是我永远追随的目标,共产党员永远都是冲锋在前,为人民服务,所以我要加入党组织,在我有生之年,积极为群众多服务,多做贡献。”

  黄海辉说:“贾登芳已经被吸收为入党积极分子,我作为他的入党介绍人,他的愿望就要实现了!”

  Copyright 民族日报数字报刊|所有内容为民族日报社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复制转载或建立镜像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春绿陇原”玉门专场惠民演出昨晚在黄河之滨激昂上演 “春绿陇原”玉门专场惠民演出昨晚在黄河之滨激昂上演
  • 兰州榆中县晅阳夜市文化街区开街 兰州榆中县晅阳夜市文化街区开街
  • 兰州警方破获“7·20”特大跨省电信网络诈骗案抓获犯罪嫌疑人54名 兰州警方破获“7·20”特大跨省电信网络诈骗案抓获犯罪嫌疑人54名
  • 【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易地扶贫搬迁的“古浪模式” 【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易地扶贫搬迁的“古浪模式”
  • 甘肃省成立9家行业技术中心 甘肃省成立9家行业技术中心
  • 兰州高温经济持续升温 兰州高温经济持续升温
  • 渭水源头幸福花开——定西渭源县脱贫攻坚工作综述 渭水源头幸福花开——定西渭源县脱贫攻坚工作综述
  • 白银景泰10万亩“葵海”观赏活动启动 白银景泰10万亩“葵海”观赏活动启动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市生态环境局陇西分局扎实开展消费扶贫
2   “思明·临夏,一家亲”文化旅游交流 暨
3   临夏州组织开展脱贫攻坚政策及基层党建
4   安定:蔬菜种植助农增收
5   甘肃省首届“工人发明家”“职工发明之
6   2019年度全省污染防治攻坚战成效考核临
7   郭鹤立在东乡县调研时强调 撸起袖子加
8   第十届通渭书画文化艺术节将于16日举行
9   甘肃省启动第12个“全民健身日”系列活
10   如意甘肃·自行车骑游行赛事9月举行
11   康县荣膺中国最美康养文旅度假县
12   第二届“甘肃特色气候小镇”授牌 10地
13   “金川新希望”硫酸钾成功出炉
14   景泰:10万亩葵花“笑”迎客
15   2020甘肃特色农产品贸易洽谈会举办 产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