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兰州

迷人的黄河风情线

20-08-10 09:04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晨报 编辑:刘姗

  原标题:迷人的黄河风情线

  2019年8月21日,习近平总书记来到兰州,在听取甘肃省和兰州市开展黄河治理和保护情况介绍时强调,治理黄河,重在保护,要在治理。要坚持山水林田湖草综合治理、系统治理、源头治理,统筹推进各项工作,加强协同配合,共同抓好大保护,协同推进大治理,推动黄河流域高质量发展,让黄河成为造福人民的幸福河。

  每天清晨,家住大众巷附近的郑老先生都会与老伴相携来到黄河边散步。“我们每天早上8点左右出门,沿河途经水车博览园、绿色公园、市民广场,最后到达老年活动中心,这一路来回两个小时左右。”

  谈起兰州黄河风情线,郑老先生赞不绝口:“这两年黄河两岸的变化太大了,黄河风情线景色越来越好,沿河步行道修通了,方便了市民健身,也成了大家休闲娱乐之地。”

  兰州百里黄河风情线,西起西固区三江口自然风景区,东至榆中县青城古镇,全长123公里。风情线串联了中山铁桥、黄河母亲雕塑、白塔山公园、小西湖公园、龙源、水车博览园等21个主题公园,沿途25个别具一格的雕塑,令人叹为观止。黄河上已建成的22座现代桥梁,不仅方便了南北往来的车辆和行人,更像是飞架在母亲河上的一道道彩虹。风情线上的音乐喷泉、健身步道、城市书吧等旅游设施星罗棋布。这条依托黄河衍生的城市景观带正在不断延伸、扩展,融山水、人文、名胜于一体,让众多国内外游客赞不绝口,流连忘返。

  如今,黄河风情线核心区的20公里步道已全线贯通。同时,沿岸的景观照明、休憩服务设施、生态恢复、绿化美化等配套工程均已完善。行走在这条步道上,欣赏着黄河之滨的美景,甚是惬意。

  “这里真美,站在桥上看着汹涌的黄河水从脚下流过,特别有历史的厚重感。”来自广州的张女士已经是第三次来兰州旅游了。兰州夏天没有酷暑,冬天没有严寒,是国内公认的“避暑胜地”,每到夏季,全国各地的游客蜂拥而至。

  信步走在黄河风情线的主题公园,你会被一片片花海所吸引,马拉松公园马鞭草的紫色花海、廉政公园石竹的多彩花海、微地形野花组合滨河花海……这些花海不仅让人心旷神怡,而且也让这座城市更鲜活、更灵动。

  在马拉松公园的花海前,王女士正在给来兰旅游的亲朋拍照,她告诉记者,自己老家在南方,这两年每到夏天,都会有亲朋自发组团来兰州游玩,“没想到兰州这么美,和想象的完全不一样。”这是王小姐听到的亲朋最多的赞许。“亲朋来得太多,我都感到快要接待不过来了。”王小姐笑着说。

  兰州因黄河而生动,兰州人因黄河而自豪,兰州这座城市则因黄河穿城而过,多了自己独有的魅力,正在吸引着越来越多的游客前来。

  记者 纪敏 玄丝雨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兰州警方破获“7·20”特大跨省电信网络诈骗案抓获犯罪嫌疑人54名 兰州警方破获“7·20”特大跨省电信网络诈骗案抓获犯罪嫌疑人54名
  • 【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易地扶贫搬迁的“古浪模式” 【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易地扶贫搬迁的“古浪模式”
  • 甘肃省成立9家行业技术中心 甘肃省成立9家行业技术中心
  • 兰州高温经济持续升温 兰州高温经济持续升温
  • 渭水源头幸福花开——定西渭源县脱贫攻坚工作综述 渭水源头幸福花开——定西渭源县脱贫攻坚工作综述
  • 白银景泰10万亩“葵海”观赏活动启动 白银景泰10万亩“葵海”观赏活动启动
  • 三类人群可申请2021年度公租房8月14日至9月15日审核资格 三类人群可申请2021年度公租房8月14日至9月15日审核资格
  • 武威古浪县八步沙“甘防风”喜迎丰收 武威古浪县八步沙“甘防风”喜迎丰收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中共甘肃省委组织部关于干部任前公示的
2   开门见草 推窗见花——张掖市城市裸露
3   嘉峪关市“孝老饭庄”传承孝老敬亲好风
4   兰州警方破获“7·20”特大跨省电信网络
5   对特殊人才要“特殊对待”——甘肃省特
6   兰州马铃薯种薯产业加快“走出去”步伐
7   【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易地扶贫搬迁的
8   甘肃省成立9家行业技术中心
9   关注甘肃高考丨高考录取是如何进行的?
10   兰州高温经济持续升温
11   甘肃省无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
12   金昌“市长热线”受理中心获殊荣
13   渭水源头幸福花开——定西渭源县脱贫攻
14   唐仁健会见郝鹏一行
15   兰州高温经济持续升温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