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深化甘川文旅合作交流活动暨“环游西部·乐享甘肃”推介会在成都圆满举办

20-08-03 22:20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沈文刚

推介会现场

  中国甘肃网8月3日讯(本网记者 沈文刚)交响丝路与茶马古道相约相会,如意甘肃与天府之国携手同行。8月3日,甘肃省文旅厅联合西部五省区市文旅系统共同举办的 “环西部火车游”旅游专列“1+5”跨省推广营销活动走进首站成都,开展政企洽谈对接、推介营销等系列合作交流活动,考察学习四川省文化旅游业复工复产、复市复游情况。

  在成都期间,甘肃省文旅厅与四川省文旅厅共同组织召开深化甘川文旅合作交流活动暨“环游西部·乐享甘肃”推介会,两省文旅系统政企代表汇聚一堂,共谋文旅跨区域合作,共商做大做热跨省周边游、互助游市场大计,携手促进两省文旅行业消费回补和合作潜力释放。

  甘肃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书记、厅长陈卫中,四川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书记、厅长戴允康,成都市委宣传部副部长、成都市文化广电旅游局党组书记周万生出席并分别致辞。甘肃省文旅厅党组成员、副厅长万学科,四川省文游厅党组成员、副厅长严飒爽和二级巡视员卢锋等出席。

文创产品

  陈卫中在致辞时说,甘肃运用“环西部火车游”旅游专列开启推介之旅、取经之旅、合作之旅,就是希望甘川文旅系统和广大文旅企业在市场共享、客源互推、项目助力、信息赋能等方面的合作不断走深走实,全面开启丝绸之路黄金段与南向通道桥头堡文旅各项事业之间的深度合作共赢,共同催生特殊年份下兄弟齐心共促文化旅游业扩大复工复产、实现高质量发展的洪荒之力,共同谱写文旅提质增效、绿色发展惠民的华美篇章。

庆阳香包现场展示

  戴允康在致辞时说,四川省文旅系统愿与甘肃同仁一道,抢抓成兰铁路今年全线通车机遇,以“环西部火车游”旅游专列为载体,强化资源互补、市场共建、客源互送,共同提升两省文旅品牌带动力、辐射力和影响力。

  周万生表示,甘肃与成都旅游资源各具特色,相容性、互补性强。甘肃文旅“环西部火车游”旅游专列“1+5”跨省宣传交流活动更加拉近了两地关系,真诚希望与甘肃旅游业界同仁加强合作,共推旅游线路产品、共拓旅游市场,实现互惠共赢。

双方现场签约

  推介会上,由甘肃文化旅游推介大使通过视频演绎、PPT形象展示等形式娓娓道来,全面推介了“交响丝路、如意甘肃”文化旅游资源及其精品旅游线路产品,现场演出了《白马山寨欢迎你》《裕固族姑娘就是我》等独具民俗风情的歌舞节目,陇南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同时作了主题推介并发布了面向四川市民实行景区半价等系列旅游优惠政策,甘肃兰铁国际旅行社推介了“环西部火车游”旅游品牌和系列特色产品。甘川两省文旅系统政企共签署12项合作协议。

  推介会前,四川省文旅系统政企代表和媒体记者一行受邀前往成都火车站观摩了甘肃文旅“环西部火车游”品牌列车。观摩者一行纷纷赞誉“环西火车游”品牌列车以旅游体验为核心,以铁路沿线城市大景区和大山大河为依托,组成了新型“铁路+文化旅游”新产品,是诠释西部旅游独特魅力的另一扇窗口和移动的博物馆。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环西部火车游”专列抵达首站成都 “环西部火车游”专列抵达首站成都
  • 文物修复师:让千年织物重现光华 文物修复师:让千年织物重现光华
  • 诗词里赏文物——青铜戈 诗词里赏文物——青铜戈
  • 敦煌研学游成为新时尚 敦煌研学游成为新时尚
  • 武威铁路国际集装箱场站项目开工建设 武威铁路国际集装箱场站项目开工建设
  • 摘下贫困帽 迈向小康路——天水市麦积区脱贫攻坚工作综述 摘下贫困帽 迈向小康路——天水市麦积区脱贫攻坚工作综述
  • 【抓“六稳” 促“六保”】甘肃省夏粮总产327万吨喜获丰收 【抓“六稳” 促“六保”】甘肃省夏粮总产327万吨喜获丰收
  • 唐仁健主持召开省政府党组(扩大)会议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 安排部署贯彻落实工作 唐仁健主持召开省政府党组(扩大)会议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 安排部署贯彻落实工作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8月3日至9月28日G30连霍高速安门至武威
2   “媒体+文博”,甘肃考古热不热!
3   《丝路花雨》《大梦敦煌》两部经典舞剧
4   “环西部火车游”专列抵达首站成都
5   庆阳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
6   兰州城关区聘用制教师2979人通过招考报
7   兰州市曝光17起不文明养犬、遛犬行为
8   兰州市持续开展不文明养犬整治活动
9   甘肃省两部经典舞剧将首次跨越“时空”
10   【四季养生】伏天 这几种“凉”最伤身
11   【健康新知】补钙不当 或致心脏病
12   【医生提醒】酷暑谨防突发性耳聋
13   【家庭保健】防晒糖不能防晒
14   文物修复师:让千年织物重现光华
15   诗词里赏文物——青铜戈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