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省外媒体刊甘肃

甘肃瓜州:小枸杞变大产业“映红”致富路

20-07-31 16:03 来源:新华网 编辑:张玉芳

  新华网兰州8月1日电(宋燕、蒋紫薇)盛夏时节,甘肃省酒泉市瓜州县双塔镇的枸杞已进入大面积采收时节,晾晒场上大片大片的红色不仅是一道道美丽的乡村风景,也是村民致富的“法宝”。

  瓜州县双塔镇金河村是整建制移民村,土地盐碱化、板结化严重,一直以来种植结构单一、产出效益低,艰苦恶劣的自然环境使当地百姓收入低微。这一切都被金河村党总支书记杨生祥看在眼里,怎么能把土地高效的利用起来,成了他心中的一个难题。

  通过查阅资料、外出考察,杨生祥发现抗风沙、耐盐碱的枸杞适合在当地种植。他尝试种植成功后,在全村推广,并吸引全镇居民一起种植,以枸杞致富增收。近年来,他跑遍附近有着多年枸杞种植经验的地区,并注资100万元成立了瓜州县世纪红枸杞专业合作社。

  据了解,双塔镇在2019年销售枸杞2000多吨,销售额9000多万元,并建立了扶贫车间。现在生产基地能够吸纳78户贫困户就近务工,贫困户年均增加收入3万元以上。

  “2009年,我从陇南迁到这里,分到12亩地。开始种植小麦等作物,日子勉强能维持,后来决定种枸杞,现在每亩地有三四千元的纯收入,农闲时节和妻子在镇上合作社务工,一年下来能有10万元左右的收入。而且家里盖了新房子,日子也越来越好了。”金河村农户何会明说。

  金河村现有土地1.2万亩,其中8600亩都用来种植枸杞,是双塔镇集中连片枸杞示范种植基地。预计到2020年底,当地人均纯收入有望达到1.1万元以上,枸杞种植已成为当地脱贫致富的标杆产业。(完)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肃省中央厨房试点建设项目在兰州启动(图) 甘肃省中央厨房试点建设项目在兰州启动(图)
  • 法制护航脱贫 2018年以来甘肃省检察机关起诉农村地区黑恶势力犯罪141件 法制护航脱贫 2018年以来甘肃省检察机关起诉农村地区黑恶势力犯罪141件
  • 2020甘南藏地传奇嘉年华点燃盛夏之夜 2020甘南藏地传奇嘉年华点燃盛夏之夜
  • 一图读懂甘肃八县挂牌督战脱贫进展 一图读懂甘肃八县挂牌督战脱贫进展
  • 一图读懂甘肃八县挂牌督战脱贫进展  一图读懂甘肃八县挂牌督战脱贫进展
  • 【醉美麦积】系列之:翠湖晚霞迷人眼 【醉美麦积】系列之:翠湖晚霞迷人眼
  • 甘肃临夏县第三届采摘节开幕 甘肃临夏县第三届采摘节开幕
  • 藏乡明珠绘就小康新图景——碌曲县脱贫攻坚工作综述 藏乡明珠绘就小康新图景——碌曲县脱贫攻坚工作综述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定西:安定李家堡镇:整治环境卫生 打
2   金融扶贫“及时雨” 助力东乡“摘穷帽
3   定西:老地沟村的致富“密码”
4   来,一起聆听甘肃发展脚步
5   甘肃省中央厨房试点建设项目在兰州启动
6   【专题】第十届兰大新闻学子重走中国西
7   定西:定西市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谊会开
8   定西:黄家川村的吃水往事
9   定西:汽车站社区开展公开招聘临时公益
10   定西:岷县申都乡:消除“视觉贫困” 
11   定西:安定区污水处理调蓄池主体工程进
12   定西:发展特色产业 增加群众收入
13   定西:李斌深入通渭县调研督战脱贫攻坚
14   定西:引进杏鲍菇 拓宽致富路
15   定西:党建“指挥棒”盘活脱贫“一盘棋
分享到